个人资料
正文

时光一去不复回,往事只能回味

(2017-07-03 18:14:45) 下一个
好妹妹乐队有一首歌,歌词大概是这样唱的,时光一去不复回,往事只能回味,如今而立之年,再也不是年方二八,而年轻时的样子却一直留在心里,今天我的发小结婚,谨以此文献给过往的岁月。
我有一个发小,暂且叫她之之吧。之之其实有个很男性化的名字,我曾经一度把她和许仙儿子的名字混淆,其实三字差了两字。之之是个胖胖的姑娘,爱卖萌、大嗓门,还是个十足的吃货,她曾经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叫“吃货小百科”上至淘宝微商下至私家烘培,几乎没有她不知道的。怎么说呢、她对吃的热爱已经到了,甚至因为穿婚纱要美一点而少吃了两顿饭,就委屈的了不得的地步。其实之之小时候很瘦 还是个体育健将,那时候学校里开运动会,她几乎能包揽所有的女子项目。一场竞赛下来,利索的短发掺杂着汗水,在太阳下闪闪发光。现在想来,还真是个可爱的姑娘。我和之之住前后楼,我们幼儿园就认识了,大院里同年龄的有我们四个姑娘,以之之出生月份最大为首。那时候天线宝宝热播 我们都把不同的人物形象套在自己身上,我们三个一致认为之之是紫色的那个。我们一起上了幼儿园、学前班、小学后虽然被分到不同的班级,但我们还是一起回家。记得那时候赶上下雨,雨后的小路满是泥巴,我们四个姑娘排成一队,把手中的长柄伞当拐杖,一路唱着歌,就这么走回家了。好像并没有因为泥巴弄脏了干净的鞋子而感到沮丧。
转眼间,初中高中大学直到现在参加工结婚生子。我们这四只天线宝宝的友谊已经经历了十多年。因为时间和距离的现实,我们身边也有出现和消失了很多人,有爱人、有朋友、有亲人。时间是一张大网,它看似能套住一切,却又仿佛留不下什么。就在今天,之之结婚了,我在看到她穿婚纱的那一刻,看到年轻精神的之之妈如今也已经有了白发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我们真的长大了。早晨过去送她出门的时候,化妆师正在为她做最后的修饰。之之不戴眼镜的样子很美,穿礼服的她依旧爽朗大方、甚至有些心急,拍照的时候还是会不自觉的嘟起小嘴巴。我在一旁偷偷笑她:都嫁人了还装小朋友好丢人。进过一番闹腾,新郎终于把之之接走走了。之之妈看着自己的女儿坐进婚车里,满眼泪光、并没有多说话。旁边有人问她,女儿出嫁了难受吗?之之妈说难受嘛难受,她觉得她自己该走了。我也觉得她该走了……
我有时候在想,什么是真正的朋友:朋友不是那些你结婚我打扮的比你还漂亮、照合照我只p我自己的绿茶婊。而友谊、不一定就是撕过逼、吵过架仍然不离不弃,反而更像我们,只要看着彼此安好好,把那种最衷心的、祈盼的祝福送给对方,就足够了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