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宅家九话(四)

(2020-04-03 15:10:39) 下一个

宅家九话(四)

白九 2020.04.03

老友一如先生,困居疫情中心两月之久,终于等到云开月明。或许是宅家积气,一腔义愤远喷万里。逮着我忙中一闲,必痛骂我普一顿,仿佛我是美方代言。好在我普经骂,也不多老友一口。由他骂去。凉他几次,无趣了,又去叫醒沉睡千年的商隐先生,说人家“梦为远别啼难唤,书被催成墨未浓”不通不工。自然又受人冷落,回头又来烦我。好在我知道这段公案。商隐先生的诗本是“梦为怨别啼难缓,书被催成墨未浓”,既通且工。可惜当时是半夜,给他抄录的书童听错了,写成了现在讹传的样子。如实告知这段公案,老友又不肯听。想来他也只是寻衅释闷,非为追求真理。由他去吧。

隔空万里骂洋川,越古千年审义山。

只是一人言不得,由他风雨当衣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