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天堂里的一只天堂鸟 - 黎童博客

黎童原创小说 - 献给纯爱的缤纷色彩!爱是人心中无限幅的画卷...
正文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故事《拂动的自由》-51

(2014-11-01 08:05:40) 下一个

拂动的四滴爱1 LOVE (51)

“给人一个机会吧”  作者:黎童】

    没想到我的这个问题让卓森整个人瞬间触电似的,他惊讶地睁眼望着我,带血丝的目光突然灼热,连脑门神经都紧张地暴起来。

    我忍不住乐了,我嘲笑他:“真不明白你们男人为什么对女人有这么大欲望?世界上物以稀为贵,可满大街都是女人。我Dad六十了,竟然好意思让个十八九岁的小女孩怀孕!你呢,为了女人,连命也可以不顾?”

 
     我还是第一次见卓森脸上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之后,他又回归到作家的话阵里,眼睛谜一样注视着我的脸说:“我常想,为什么造物主会造出一些东西?造出金子来让人疯狂不顾一切地挖掘,造出美女来让男人不惜血本地争抢。

    “金子是东西,美女可不是。”在经受身心疲惫和惊讶惶恐后讨论这种问题,我觉得没意思,所以起身上楼休息,我也累了。

    “露丝,”卓森叫我,声调反常地温柔 - 他一向以讽刺人为乐,这次不同,“从小你父亲从来没给过你爱,你妈妈早逝,露洁出国,她自己也生活在错乱里,不能照顾你,所以你从来不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被爱、怎么给别人爱。… 给人一个机会吧。”

 
     我回头,听得出来卓森言出坦诚,眼神也是认真的,我心里对这番话不是感动也被言中了吧。

    “可是,就算我想找份爱或者被爱什么的,我也不想扯进你们那个浑水圈。”我说得过于直率,卓森的脸明显颤了下,所以我半开玩笑但也是说真话:“还有,你不怕我姐姐听了在天上生气么?”

    他沉默不语。

    我走到二楼楼梯口,听卓森突然挖掘出冲动一样大声:“你跟我一起去欧洲吧,露丝!”他从沙发里支起腰板,“你不是想要自由吗?国外真的和这里不同,我回想留学那个时候,自由的感觉很真实,实实在在的。”

    我斜倚楼梯想想:“其实我最近也想离开这儿,去云南住两年。”

    “为什么去云南?出国不是更好?”

    “比如?”

    “比如法国,就算不是巴黎,住在产酒的小镇上,你一定喜欢。你姐姐就…”卓森没有继续。

    “法国我不去,除了Bonjour, 一句法语我都听不懂。”

    “你可以学,我可以教你,如果你愿意的话。”

    “在法国,你的小说卖了有人看吗?”我奚落他,因为他大言说得好似很精通法语。

    “放心,卖不了小说,我把血卖光。”卓森回应。“跟你开玩笑。”他说,“现在的我不像以前那么穷。其实我不是穷孩子,我父亲是医生,母亲经营一家花店,只不过遇到你姐姐,在当时的我的眼里,你姐姐花钱的方式,有点吓人。所以我那时恨不能立刻写出几部畅销小说,自己成立公司,发表了,拍成电影,挣大钱,越多越好!我以为自己是世上最幸运的男人,只没想到…”涉及这个话题,卓森又低头把话收住 “现在的我不同了,还养得起你吧。”

    我想说我可不被别人养!卓森立刻看出来,不等我开口,他说:“我心甘情愿,你不需要蹚我这圈浑水。我总觉着,在国内呆下去,早晚有一天你不是重复你妈妈和露洁,就是变成你爸爸。”

 

    我听后冲他笑了,有点不高兴,因为卓森总觉得我和Dad像,他是普天下我最不像的人。不过心情一下子晴朗好多。

    “好吧,让我想想。”我答应。忽然想起一件事,重新走下楼梯在卓森身边坐下,我说:“不过,做所有决定之前,你得先告诉我,露洁到底怎么死的?Dad说让我好好问问你。”

    没等卓森开口,我又想到一件事:“先说你打算怎么处理我姐姐的尸体?”我瞪卓森明示他立刻回答。

    “昨天我给张炬打电话,让他帮我在本地挑选一个好墓园,看有没有临水的。张炬还以为我要给自己提前选定墓地呢。”

    “什么时候选好,叫上我。…不过,等等也行,等到冬天,”我忽然想到,“露洁以前跟我说过不止一次,她死的那天会漫天大雪。”

     卓森低下头去,一只手捂住眼睛。

 

    “现在你讲我听,干脆让我一次知道个彻底的,”我说,“告诉我,露洁是怎么死的?”

    卓森仍然捂着眼睛,我想讲述这个经过对于卓森想必是非常、异常痛苦的事。他用两手把整个瘦削的脸捂住,足有十五分钟,我没催促,他仍然捂着脸,最后终于抬头满眼血丝问我:“你想听真的还是假的?”

    “你想告诉我真的还是假的?”我反问他。

    “实际上,”卓森又把自己的眼睛遮起来,“实际上,露洁是我害死的。”

    乍听,我以为卓森太爱露洁,所以把责任归咎在自己身上。扭头看他,我顿时明白 - 卓森说的是实话!

 

“我知道你姐姐在日记本里写的不完全是臆想,创作都有来源,所以我不停地追问她那些上吊、虫子、女尸,露洁的回答在我脑子里产生了可怕的联想,尤其知道你父亲对你妈妈和露洁之后,我简直要疯了!我反反复复让露洁对我实说她有没有和你父亲那样过,可是她无论如何都不肯讲,逼得我要发疯,我每次想到那些从水瀑里赤裸走出来的美女尸,我就…”

“那几个月,我真的疯了…”

  (待续,故事接下来高潮悬念迭起,多关注吧,希望大家喜欢)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的故事《1LOVE-拂动的自由》长篇连载链接

【黎童精品小说《拂动的四滴爱》正式出版,当当订购,多多支持!^-^ 个人转载收藏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
【声明:本小说未经作者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出版、连载、改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