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天堂里的一只天堂鸟 - 黎童博客

黎童原创小说 - 献给纯爱的缤纷色彩!爱是人心中无限幅的画卷...
正文

你幸福吗?幸福自知,旁观无知

(2014-09-04 09:55:10) 下一个

      在这个人海茫茫瞬息变化的年代里,幸福自知。
      每个人追求的幸福不同,不应以旁观者的观点去度量他人的幸福。

      比如近来被热论的姐弟恋,因为不合传统,就不能幸福么?以前看过日剧《悠长假期》,里面的姐弟恋很自然,真挚得让还不懂世事的我感动,我觉得濑名和小南一定会很幸福的。

      刚来这里发现不同年龄代的人的审美和情趣真是超级不同。大家对大自然的美丽认知是基本相同的,对美食的认知大约有一半相同,可是对人的美丽的认知竟然可能迥然不同。偶尔看着一些很差的照片和小说得到不少赞美,感觉莫名其妙。细细想想,正是因为人们的认知不同,对生活道路的选择不同,所以获得的幸福也不同。

     作为女子,不管他人评说什么,我的眼睛看到的是:成熟又成功的好男人往往喜欢温柔天真可爱的美丽女人,理想和现实中都是如此,因为女人的温柔善良可爱比其它重要得多!

     大概因为中国发展与其他国家不同而且变化太迅猛了,所以和外国女性相比,当代的中国女性整体缺乏温柔,而当代中国男性比其它任何发达和发展国家男性的思想都更混杂,于是中国人的幸福也变得更加因人而异甚至蛮离奇古怪的。我欣赏真正的外貌美丽和心灵美好。但是很多不温柔善良美丽的女人也幸福着,男人也同样,因为幸福是一种感觉,幸福者自知。

    所以不去评论他人是否真的幸福,我只祝福世界上所有善良的人更加幸福。

-- 黎童
黎童爱情小说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黎童 回复 悄悄话 月“缘”中秋,中秋“娱”快 ^-^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幸福自知 - Only yourself know exactly how you feel - can't agree no mo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