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天堂里的一只天堂鸟 - 黎童博客

黎童原创小说 - 献给纯爱的缤纷色彩!爱是人心中无限幅的画卷...
正文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的故事《拂动的自由》- 2

(2014-05-07 06:38:11) 下一个

拂动的四滴爱1 LOVE (2)

作者:黎童】


    我叫露丝, No.1大都市出生,北方女孩 - 实际南北混血,喜欢穿牛仔,讨厌看N角恋,超短发 - 我只留超短发,出生富甲,貌比诗尔 - 诗尔是哪位起初我也不晓得,没听说美女里有这么一号,后来才知道是九几年一个老片《异种I》里的异种!文院同学说我跟异种女孩 Sil 神似,系院间为此追风下载过整套《异种》系列。像异种倒没啥,总比被惯称美女强,Sil 长啥样我也压根不关心,反正从别人嘴里说出去的我通常特炫,实际呢… 就好比说一个排行大城市,貌似广大奈不住世界不停缩小,满目繁华可去之处反而越来越有限、雷同、超集中,人海茫茫的感觉却好小!

    所以别人往大城市扎堆,我偏冲到小地方来,实在早就烦腻大城市、烦腻大房子、烦腻所有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东西,最怕自己也是其中之一,特意借上大学的“美其名曰”来二十街小镇呆两年,没成想这个闻名遐尔的古乡小镇时而比大城市还显热闹,但热闹也不赖呀,一晃呆了四年。

    这里地处国内南北交接处,东西两面临水,水域不大,但一面看日出,一面看日落;另两面是小镇出口,一面通南、一面通北,天然成趣,所谓“二十街”是指小镇在古代总共只有二十条街道。而自从小镇十几年前变成“影镇”,人口呼啦剧增,大多是我这样的流动外来人口,原镇居民反而留下不足三成。现在镇上远不止二十条街道了,南北向纵身仍在不停扩建,人工雕琢的痕迹已经遍布,初来乍到感觉内外一层层嵌套起来,每一层场景乃至年代都不同,说不上是个啥地方。

    我跟田菁说:“二十街影镇好比一道大拼盘或者一锅大烩菜,最终出口就两张嘴。”

    田菁问:“那咱俩是大锅大盘里的啥东东?”

    我说她么是颗西兰花,她说那我是根荷兰豆,-- 大锅里不是花的西兰花和没有豆的荷兰豆!哈哈,比喻还恰当吧?

    很快23岁了,这是个很无所谓的年纪啦。

    可我好像“盼”这一年很久,而它真的很久很久才到来,现在潜意识里我反有点怕。不管多少人多少书说相信宿命,反正我咿呀绝对不信。好像是这样子。

 

一、一千元的出处

   

    田菁和我同年进新文艺学院,曾经是舍友,她早我两年大专毕业,毕业后留在影镇上给一家电影广告公司打工,已经白“领”了两“载”,而我呢,我才不被人“载”,永远做自由灵魂。

    镇上只有两所够得上大学等级的学校 – 文学院和商学院,都是新建校,校史都不足十年,学生却来自天南地北。商院大楼超级“抽象”,外观酷似在水银坛上高高架起一个巨大双层合金电饭煲,而我们文院超级“古风”,曲径通幽,翠竹滴水,学院里的每幢矮楼、每间教室、甚至花圃的栅栏都很考究,因为每一处随时都可能成为电影电视拍摄场景。同学都说自己上镜率高。


    至于我和田菁为啥能成好朋友?我也奇怪,其实我天生不喜欢甜蜜蜜类的女孩。诸如什么“财富是挣来的”、“美丽是美好的”、“爱情是可以持久的”,这些天打雷劈我也不肯信的,田菁通通全信,她是真的相信!兴许哪天你来逛二十街影镇瞥见一个粉扑扑圆嫩嫩白雪公主样的女孩身旁杵着根超短发细高杆,超可爱配超帅导致你非回头看不可,那八成是田菁和我 - 开玩笑,不过我们俩走一块挺乍眼回头率超高是真事。
(待续)
《1LOVE - 拂动的自由》长篇连载
【黎童精品爱情小说多多关注支持!^-^ 个人转载收藏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
【声明:本小说未经作者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出版、连载、改编!】


[黎童的四幅画卷爱情小说《4LOVE:拂动的四滴爱》可以在当当书网上定购。整部小说用了4种不同的文笔讲述了4个截然不同的爱情故事,每位主人公个性独 特,在不同的年龄和环境中经历着不同的爱情和人生成长,其中也包括本博连载的“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女孩的故事《拂动的自由》。《拂动的四滴爱》是我原创 的到目前为止自己最满意的小说,四个爱情故事满满的四幅画卷四种味道,绝对不落俗套、精彩纷呈,图书精美,希望大家喜欢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