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一篇微信的有感而发

(2015-06-10 08:08:16) 下一个
最近看到一篇微信, 该文从长江沉船的搜救谈起, 感慨死了4百多位同胞,从而认为解放军大灾前的救援能力太差,没有大型的救援设备,行动缓慢,没有战备观点。 进而拿美国和中国作了对比,而且列举了美国二战时的一些众所周知的军事生产能力,当然也包括现在的军事能力,并责问习近平拿什么和美国开战,是拿13亿人肉吗? 对于这样一篇文章,我也谈谈我的看法。

已有多人对文章中沉船死亡人数之多做了说明,确实我们有美好的愿望,但不等于我们有实际的能力,这么大的一艘船,瞬间倾翻,绝大多数人被覆盖在沉船下,江水进舱,根本不可能逃生,这和地震情况不同,地震被埋的人只要当时没被砸死,就有可能成活下来,等待救援,他们起码有空气可以呼吸,但淹水的人没有那么幸运,几分钟之内就可以被水呛死,你不可能做好准备。我可以肯定地说,绝大部分船上的 人在翻船的那一瞬间就已经淹死了,什么大型设备都没用。有极少数人可能会被隔离在某个死角,有残存的空间和空气,但还要看空间的大小,他有没有可以栖身之处,他起码不能靠踩水待救。 报道讲我们的一位潜水员战士救了这样一位年轻人,他把自己的 潜水用具给那位年轻人, 让他先脱险,然后自己才被其他潜水员救出。每次大灾难,军队总是冲在第一线,我们也习惯了。 和美军相比,几十年来中国的军队仗没有打,灾却没少救,看看新奥尔良的台风救灾就知道了,中国的军队并不差。 当然和美国比,大的设备和运输能力有巨大的差别,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的原因。
几十年来中国也在进步,当然也包括作者提到的水下切割技术,文献讲,上世纪50年代中国已开始搞水下切割,现在已掌握了一定的技术,可能和先进国家比,还有差距,但决不是听都没有听到过这项技术,这里就不用作者来进行外行的扫盲了。

中国进步了,只要不是带有成见,都会看到和感到,我们在国外的人没有对几十年的进步做多大贡献,就不要去抹杀国内同胞的成绩和贡献,我想一个人不应该目中无人,但也决不应该妄自菲薄。 真如作者所言,中国和世界先进国家比,在国防,军事上还有很大的差别,但我们也要看到自己的进步,中国的军事发展已能引起美国等世界强国的重视,就是一个例子。我没有觉得中国现在要和别的国家打仗,作者对习近平的战争指责不知从何而起,如果是指目前南海的紧张,只要看看事发地点就可以做出孰是孰非的结论。 我们不希望中美之间有战争,倒不是中国一定打不过美国,而是我们都爱这两个国家。

最后我也注意到作者对中国军事技术的关心和着急,不用担心,我倒是很看好目前的情形,中国会赶上世界先进国家的,不论是日本,俄国,还是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