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仙子的博客

从北京到加国的移民生活
正文

怎样做绿豆凉粉

(2015-03-19 08:34:57) 下一个

 


材料

材料食谱:

套用一句时髦话-就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绿豆粉和水,1比6:))

我一般是在韩国店买绿豆粉(green bean starch),和水的比例看个人高兴从1:5~1:7

做法

绿豆粉和清水以1:6的比例混合成均匀的淀粉水。

 

将淀粉水倒入锅中,用中小火加热,并不断搅拌。

 

等到锅中的淀粉水呈现半透明后再继续加热10秒,大量冒泡的时候,关火。

 

倒入容器中,晾凉,也可以再放冰箱冷藏2个小时左右即成块状凉粉。

 

(在这里我要引用私房小菜winemaker朋友的重要提醒,“凉粉不要放冰箱,放过冰箱的凉粉吃起来不筋道,粉粉的”,很有用的经验,谢谢!!!)

 

通用的盐、醋、葱、麻油,。。。万万不可少的是辣椒~~红的绿的黄的干的鲜的腌的圆的长的尖的,统统可以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实用,谢谢分享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下次再试试。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呵呵,我自从朋友那里学会这个,一直有做,好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感谢分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凉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绿豆凉粉做的真好! 谢谢分享,问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这儿有俺家最爱吃的东西,还没看到过卖绿豆粉的,土豆粉行吗?
我家女儿只要有粉条类在饭桌上就会觉得吃好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