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追忆之一

(2014-06-08 20:58:48) 下一个
    我在壁橱里翻找夹在文件中的几张人民币,竟然发现了一张"拱猪"比赛成绩单,时间是1988年10月15日,它的背面是当年的'音乐节目录音,审查单交接表'.看着那上面熟悉的名字感慨万千,看着那上面的五只小猪头,我是哈哈大笑.如果不是看到这张成绩单,我根本就想不起来还有这样一场比赛.我早就忘了怎么拱猪了.

 

    时间要回到1988年7月.大学毕业后,我被分到广播电台"红绿灯"节目组,节目组刚成立正缺人,负责节目的'顾'自然很高兴,想必也对我寄予了厚望.因为,他虽然知道我不会在组里长期干下去,还是想让我和组里的播音员扬帆一起主持节目,我说我在法制节目组实习时做过节目,播出后,我听完差点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我的声音太细了,听起来像小孩.他说没关系,可以让录音师做些处理.我又说我忙着办护照没心思当主持,不想影响节目质量,这事情也就作罢了.

 

    知道我不会在组里长期干下去,同事们也没嫌弃我,一有外出到交通部门拿稿件,材料的活,就派我去,我就可以顺便办我的护照,只要不耽误作节目就行了.记得有一天,我拿到稿件回到办公室,同组的小段递给我一个信封,说是组里分的福利,我说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不能拿,他说组里人人有份拿着吧,我无功受禄很惭愧. 还记得,知道我拿到签证,很快就要走了,我们的头'顾'请全组人到他家,大家动手做了一桌菜为我送行,想来这场1988年10月15日举行的"拱猪"比赛一定是那一天在头的家里举行的,我怎么把它忘了呢,要知道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拱猪是人们工作之余的娱乐活动之一.

 

    二十五年零七个月过去了,顾,孟,段,还有我们组的美女播音员扬帆,你们在哪里?还记得我这个只在"红绿灯"节目组工作了三个月就当了逃兵的人吗?"红绿灯"节目至今还在,我在节目创立初期,在那工作的三个月应该是"红绿灯"节目历史的一部分.如果不是发现了"拱猪"比赛成绩单,那上面有广播电台和节目的名称,我都快忘了我曾在"红绿灯"节目组工作过.我还要声明一下,我们绝对从来也没有在办公室里打过扑克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有很多故事吧!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写呀,期待。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