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的时间与记忆

看世界,阅众生,识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牵手的理由 ∫《最初的光影》34

(2020-05-16 12:55:13) 下一个

书闲时间

- Roman -

 

 

 
 
 
 
 

 

这个学期的家长会,我父母依旧缺席,程老师说我懂事,学习自觉,家长来不来,没什么影响。但是,老师的宽容却令我对父母只顾工作的状态有了些许的不满。

 

再加上与韩嫣的不欢而散,那晚,我的心情简直糟透了。

 

家长会七点开始,我坐在最靠门边的位子上,心不在焉。直到,霍骁的身影出现在走廊里,我沉闷的心才又重新活跃起来。正好有个家长来得晚,我借着给她让座,顺理成章的就溜出了教室。

 

尽管,我已经极力掩饰糟糕的心情,想要装得快乐,但没几分钟,就被霍骁看穿。他为了让我开心,提议沿着河边回家。那是我一直想要探索的一条路,因为有一段是跳蚤市场,白天鱼龙混杂,显得乱,所以我也不敢走。现在,还真是最合适的时候,市场散了,只剩下宽敞的河岸、时明时暗的灯光与闲逛、溜狗的人。

 

我一点不想回家,反正回去家里也没人,冷冷清清的,还不如与霍骁在街上看看夜景。河岸边,凉风习习,水声轻细,一直压抑着的烦闷又陆续浮上心头。

 

“我已经好几天没见过我爸妈了,连家长会他们也不来。”借着月色,我情不自禁地开始向霍骁倾诉。“我上午出门时他们还没起床,晚上我都睡觉了,他们还不回来。原本,我晚上回家,我爸还会担心一下,现在他知道你会送我,连问都不问了。”

 

“你爸妈知道我?”霍骁的声音里掺杂着惊讶与喜悦。

 

“你的大名,我家人早都听熟了。”很明显,这个学期我在家里提及霍骁的次数越来越频繁,除了一些隐私,大多数事情,我都会告诉他们。他们知道我经常给霍骁补课,知道我与霍骁通信,知道家里时不时出现的玫瑰花的来历,也知道霍骁有时候会接送我上学......

 

“你爸妈怎么说?”

 

“他们都说要谢谢你,让你有空去家里玩。要不,明天开始你来我家,我们一起做暑假作业,你不会的,我马上就可以教你。”

 

“真的?”

 

“每天的作业做完,我们还可以一起玩。”

 

“我家里人也知道你。他们知道你成绩好,又是班长,也没反对我们来往,也说让我带你去家里玩。”

 

“好呀!我还从来没去过你家呢。”那个我已经有意无意的路过了无数次的地方,似乎有了可以去看看的机会,想到这,我心中的乌云顿时就消散开去,皎洁的月亮露出了笑脸。

 

“我父母现在也是整天忙着做生意,不像以前那样盯着我,我觉得挺好。”霍骁一副轻松自在的样子,“只是我两个姐姐都已经开始工作,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我回去也没人和我玩。”

 

“原来,我们是同命相连。”我说着自然的就侧过头望向霍骁。

 

霍骁也正望着我,月光下他的笑容显得格外的迷人。

 

“现在可以说说今天是谁惹陈二小姐不开心了?”霍骁边说边抬起右手,手掌朝上的停在了桥栏上,像是一个邀请。

 

我抬起左手放了上去,两只手便用属于它们的语言与方式开始交流,它们就像久别重逢的故人,一旦相聚便难分难舍。对于心里装着彼此的人,牵手根本无需理由,我为终于破解了这个谜题,不禁心中暗喜。

 

“以前,我成绩普普通通,后来开始与韩嫣作朋友,她确实懂的比我多,也教了我挺多东西,就连教师节给班主任买礼物都是她提醒的。刚开始老师叫我作文艺委员时,她还帮着做了很多事,我们一起编国庆节的集体舞,一起编集体游戏,还去参加了市里的比赛......”我做梦也想不到,会有这么一天我可以握着霍骁的手回想这些往事,“如果我一直不求上进、默默无闻,后来也不可能作班长,也不会教你写作文。说心里话,我很感谢她,可是,今天她说她这是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她肯定就是说说气话,你别当真!过几天就好了。”

 

“可是,我觉得就算好也不会再像以前那么好了。”

 

“你们女生想的真多,拌几句嘴就这样。”

 

“不和你说了。”我嘟起嘴,迅速的抽回了手。

 

“怪我!怪我!我瞎说的,你别在意。”霍骁的手很快又找到了我的手,这一次握得更紧。

 

“如果你一年级就和我一个班,那该多好!那时候,我的丑小鸭乐园还在,我肯定会邀请你来玩,来看我家的那些小动物,它们一定也会很喜欢你。只可惜你转来的太晚了。”我终于说出了这个深藏心底的遗憾。

 

“确实可惜,我没赶上参观地主家的大宅子。”

 

“除了大,还有破旧,那时我总是羡慕住单元房的同学,一点都没好好珍惜,搬家前也没想起来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

 

“我听好多同学都说起过那里,是不是只有很少的人上过楼?”

 

“嗯!只有韩嫣上去过。楼上的房间很大,有一台破旧的都不怎么会响的钢琴,好像也不是钢琴,叫风琴之类的,我也不懂。还有一台很大的铅字打字机,可好玩了,我晚上经常听着我爸的打字声,慢慢就睡着了……如果你在,我一定会带你上去玩。”

 

“听你说说,我都觉得挺好。”

 

“不过,你来的晚也好。”我突然又想起了更重要的事,“你来之前,我不仅成绩普通、默默无闻,我还很丑。不然,也不会取‘丑小鸭乐园’这个名字。”

 

“你怎么可能丑?”

 

“是真的,我不骗你,而且有相片为证。你不信,明天你来我家,我拿给你看。”我犹豫了一下,“你会不会看到我丑八怪时的样子就不和我玩了。”

 

“不会的,我会一直陪着你!”

 

“我会一直陪着你!”“我会一直陪着你!”每一次想起这句话我都能开心许久,天下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吗?

 

那一天,真是悲喜交加的一天,泪水与欢笑轮番上阵。但幸好,在这一天快结束前,霍骁一直陪伴左右。

那一天,我们第一次在黑夜中同行,第一次在分别时舍不得松开手。

那一夜,我枕着霍骁紧攥过的手,甜蜜入梦。

 

 

 
 

   陈旖璇  写于法国第戎  2020年5月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