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的时间与记忆

看世界,阅众生,识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的新意 | 《最初的光影》26

(2020-04-13 14:31:12) 下一个

 

从郊野公园回来的那天夜里,我辗转反侧。霍骁说过几天给我答复,究竟是过一天还是两天?真是煎熬。

 

第二天上午,我们一句话也没说。中午放学时,我故意磨蹭到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人,才锁了门离开。我看见霍骁站在平常等我的围栏边,我知道他是在等我,却故意不看他直接就往楼梯走去。

 

他见状赶紧跟了上来,“大小姐,别生气了!我想好了,我还是和你在一起。”

 

我那七上八下的心终于安定下来,我笑着转过头与他对视了几秒钟,之后我们便又和好如初。

 

只是霍骁说如果每天都是这样一起读书、做作业实在是沉闷,他希望我能够活泼一些。当然知道霍骁的意思,与他相比,我的生活循规蹈矩,我又不太会玩,但我其实也想生活能有一些新意,自己能有一些改变。

 

我认真的给霍骁写了一封信,表明自己十分希望生活能丰富多彩,我还提议除了上学之外,我们可以一起出去玩,去看电影,去公园都行,我也非常乐意认识他的朋友,参加他们的活动。

 

那之后,我们的相处确实比以前轻松、融洽了许多。有时候,我会去操场边看霍骁打球,为他加油;我们甚至已经开始在找合适的时间,计划出游。

 

4月15日,中午我与霍骁在岔路口分手后,像往常一样去推车,却怎么都找不到我那辆紫红色的凤凰牌单车,我猜想会不会是妈妈过来办什么事情骑走了。本想问问看门人,可等了半天也不见人来。到了一点多,我就回了教室,趴在桌子上休息。

 

大约一点半时,我听到霍骁的声音,他站在我桌边,问我怎么来这么早?

 

“车不见了!我没回家。”我直起身,面朝着霍骁揉了揉眼睛,懒洋洋的说,“有可能丢了,也有可能是我家里人骑走了。”

 

“那你吃饭了吗?”

 

听到霍骁问,我才想起来吃完饭的事,于是摇了摇头。

 

“你再休息一会儿,等我来。”他说着就转身,快步走出了教室。

 

大概20分钟后,霍骁回来了,带着我喜欢的“羊角面包”和一瓶鲜牛奶。

 

他就坐在我隔壁一组的座位上,与我面对着面,我们中间是窄窄的过道。我吃着面包时,他替我打开了牛奶瓶拿在手里,然后时不时的递给我喝一口。他还说,下午放学要陪着我去找单车,让我别担心,如果找不到,他会送我回家。

 

也许是南面窗户里照进来的阳光正暖着我的背;

也许是霍骁的爱心午餐正暖着我的胃;

也许是眼前人的细心呵护正暖着我的心;

......

那时,我整个人都舒服极了,就像被一团温暖又甜蜜的云彩包裹着一样。

 

我知道教室里有同学在注意我们,有的甚至还从外面隔着窗户看,但我根本不在意。一个已被幸福淹没的人哪还有什么心思去管别人?即使马上就会有人去老师那里打小报告,我也不在乎。

 

放学时,我们默契的早早收好了书包,脚步也比往常快,霍骁陪着我把车棚的里里外外都找了一遍,还是没有。看门的大爷说他中午去看病了,不在这里,什么都不知道。

 

“肯定被偷了。”我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估计只能走路回家去。

 

“别着急!”霍骁边设法安慰我,边想着办法,“我送你回去。”

 

“不用的,不麻烦你,我自己能走回去。”我担心着如果霍骁送我,又要浪费他好多时间,他本可以早早回家去做作业的。

 

“别说傻话!你就在车棚等我,哪也别去,我过一会儿就来。”霍骁说完把他的书包递给我,就跑了。

 

我抱着我们两个人的书包,在门房屋外的小凳子上坐了一会儿,大概过了一刻钟,霍骁和文志刚各骑着一辆车出现在我面前。

 

霍骁下车把他骑的那一辆女式车停在我面前,又提起我的书包放进车前的篮子里,“你骑这辆!”

 

“这是谁的车?”我把霍骁的书包递给了他。

 

“两辆车都是文志刚家的,你放心骑。”霍骁指指旁边的文志刚。

 

文志刚把他的车让给了霍骁,然后笑嘻嘻的对我说,“走吧!他骑车带我。”

 

到有警察的路口,文志刚就跳下车,顺着人行道边跑,等看不到警察了又来与我们汇合。就像我生日那天一样。

 

到了我家楼下,我想请他们上去坐坐,他们都不肯,说怕见到大人尴尬,我只有站在小区门口目送他俩离去。

 

回到家,饭菜已经摆好,爸爸还问我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家。我和爸妈说车找不到了,问他们有没有去骑过?他们都说没有,还问我是怎么回来的?我说有两个同学送我。

 

爸爸说应该请我的同学到家里来;妈妈说她明天再过去找找,问问以前的邻居和看门的人。

 

可我觉得车肯定是丢了,忍不住哭了起来。爸妈都安慰我说,算了,舍财免灾,等周末有空再去买一辆。

 

第二天,因为没了自行车,我比平常早了半小时出门步行去学校,有的地方还小跑一阵。

 

隔着大概还有二十米远,我就看见学校门口的路灯下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于是高兴的朝着他跑了过去。

 

“你怎么来的?”霍骁看见我即高兴又担心。

 

“连走带跑来的。”

 

“你家里人怎么说?”

 

“他们叫我别难过,说舍财免灾。”我喘了口气接着说,“可能要等周末他们才有时间去买新车。”

 

“你爸妈真好,要是我丢了车,我爸非打我不可。”

 

边说话,我们一边走进学校,上了楼。

 

“中午放学,我还像昨天那样送你回去吧!”

 

“不麻烦你,我这段时间就自己走路好了。”我这么说一点不是客气,我是真的不想麻烦霍骁,更不想他浪费时间来送我。

 

“这怎么行呢?来回走路会浪费你很多时间。”霍骁说的比我还着急,“这些时间你用来学习多好!”

 

“那这几天中午我就不回家了,这样每天只来回一次,也花不了多少时间。”听到霍骁的话,我突然就有了新想法,反正中午家里也没人,我在学校附近吃点东西,就到教室来也挺好。

 

“这样也好。”霍骁若有所思的附和着。

 

“那待会儿放学,你不用等我,我看会儿书,再出去吃东西。”

说着,我们就一起进了教室。

 

“六中”除了有初中,还有职业高中,主要是培训与餐饮业有关的职业,如:厨师、服务员这些。职业高中的教学楼下就是一个学校附属的餐厅,也对外营业,后门对着校园的操场,前门出去则是“新人街”。

 

这里不仅供应一日三餐,还卖一些当时非常时髦的饮品。姐姐在这读书时,我们一家就喜欢来这个餐厅喝一种叫“冰汽”的冷饮,简单说就是把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放到会冒气泡的苏打水中,热天喝一杯,特别过瘾。

 

那天中午,我就在这个餐厅吃了一碗馄饨,当时我还想着如果霍骁来得早,我就请他来喝“冰汽”。

 

可是,霍骁并没有早来,预备铃都响过了,才见他跑进了教室。看他满头大汗,脸被晒得红扑扑的,白色的短袖衬衣也因为身上有汗水,贴到了他的背上。

 

课间休息时,霍骁又跑出去一直到上课才回来,我想不出他又在搞什么鬼?

 

放学时,霍骁来我桌旁叫我过十分钟去文志刚家门口碰头。

 

我以为,他们还要像昨天那样送我回家,所以路上一直在想要怎么拒绝,毕竟我与文志刚不算熟,老麻烦人家,我过意不去。

 

我到时,看见霍骁正骑着一辆黑色的女式车在文志刚家门前的空地上绕来绕去。他看见我就骑到我面前停下来,把车让给了我,“你骑两圈试试,看这车行不行?”

 

我小心的骑了一圈,然后告诉霍骁除了感觉左边的脚踏板有点歪,其他没问题。

 

“那我们就走吧!”霍骁说着就推了昨天他骑的那辆车来到我身旁。

 

文志刚靠着他家的门,并没有要走的意思。我有些奇怪,就问霍骁我到家后,这车怎么办?

 

“这是你的车了,我们先走吧!路上说。”霍骁边说边上了车。

 

文志刚眯着眼笑嘻嘻的向我们挥挥手,我向他说了再见,便一头雾水的骑上了车。

 

“这车到底是谁的?”

 

“我一会儿告诉你,但是你得好好骑,别分心。”

 

“嗯,你说。”

 

“这是我中午去买的二手车,如果你不嫌弃,以后你就骑吧!”霍骁说的很谨慎,大概是怕我生气或是拒绝。

 

“这怎么行呢?你怎么会想到要去帮我买车?”我一点不怪霍骁,他这么关心我,比我家里人还为我着想,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原来他中午那么晚才来上课,是因为他去给我买车了。

 

“你帮我补那么多课,我报答你还来不及,你千万别客气。”霍骁说的很真诚,“只是中午时间紧,只有这辆还凑合,脚踏板有点问题,我试了好多办法,也修不好,待会儿看到修车的,请人家修一下。”

 

“你哪来的钱?可别像徐倩那样。”这是我最担心的。

 

“你放心,都是我自己攒的钱,有春节时领的压岁钱,也有平常自己挣的。只是......”霍骁突然犹豫起来,“只是......”

 

我疑惑的偏头看了他一眼,“只是什么?”

 

“只是这车十有八九是黑车,所以便宜。你别告诉大人。”

 

“嗯!”我平静的答应着,但心里的各种想法却在交织、缠绕。

 

“如果碰到查车,或者车被警察扣了,你千万别去要!”

 

“我懂的。别人偷了我的车,现在我也骑别人的车。如果买辆新车,估计没几天又丢了。就骑这个二手车安心。”我不想霍骁太为难,我知道他已经尽力,对我来说,他这么用心去买来的车比其它任何一辆车都好。

 

在北京路的车流中,我们又不约而同的偏头相视一笑,旁若无人。

 

 

小璇   写于法国 第戎

2020年1月13日

      

未完待续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欢迎到微信公众号 搜索并关注 书闲时间  查看更多的文章。

谢谢大家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