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的时间与记忆

看世界,阅众生,识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初见 | 《最初的光影》 7

(2020-01-04 08:52:01) 下一个

 

那是个极其平常的,深秋的午后,韩嫣正站在讲台上绘声绘色的给同学们讲着“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我一直很佩服她,不仅能讲各种经典的神话、童话故事,还经常即兴发挥,现场编有趣的故事给我们听。

 

教室门被轻轻地推开,阳光与秋风同时窜了进来,一个高个子的男生站在门口,正朝里面张望。他的脸背着光看不太清楚,我只注意到他穿着白色的衬衣,袖口卷到了手臂中间,裤子是灰色的,肩上斜挎着一个已经有点发白的军绿色帆布书包,右手拿着一件外套。

 

我起身,迎着光走到他面前,“你是,霍骁?”  

 

 “嗯——”  他的声音有些紧张,边说边点头。

 

“班主任开会去了,她交待过你要转来我们班,快进来吧,就先坐这!” 我指着中间二组最后一排的座位,“李老师已经安排好了,我就在一组,如果你有问题可以问我。”

 

霍骁带着笑意边感谢边把书包拿下来,入了座。 

 

台上,阿里巴巴的故事已接近尾声;

台下,我与霍骁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当然,这都是后来才知道的,正如生命中的很多事,开始的时候平淡如水,我们都毫无觉察,总是到了后来才恍然大悟。

 

下课后,韩嫣坐到我旁边,递给我这个月的《童话大王》。这个轮流买书看的办法,一直延续着。

 

“终于轮到我看了”,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先扫了一眼目录,问道,“这期的哪个故事最好看?”

 

“我还是喜欢‘舒克与贝塔’,越来越精彩。” 韩嫣说完又凑到我耳边轻声说:“你看,新来的男生长得好帅气。”

 

我转过头去看,几个男同学正围着霍骁,好奇的问这问那,霍骁一点不怯生,嘻嘻哈哈的,似乎已经跟他们聊得很熟。

 

“嘿,你们的班长是谁?” 霍骁问着,“是刚才讲故事的吗?” 

 

“不是。”几个同学转向我们,指给霍骁看,“她旁边的那位才是我们的陈大班长。”

 

我等着他转过脸来,这一次总算看清楚了。霍骁脸庞俊俏、皮肤白皙、嘴唇红润,浓眉下的一双大眼睛灵气十足。如果他是个女孩,一定比周茗佳还漂亮。

 

他冲我笑嘻嘻地说,“以后还请班长大人多多关照!”

 

我大概是看的有些走神,没有搭话,只回了他一个微笑。

 

时间一天天过去,霍骁的开朗与幽默吸引了很多同学,似乎每个人都喜欢和他一起玩,加上时髦的打扮和帅气的外表,很快他就成了女生们私下讨论的热点人物。

 

霍骁的成绩不太好,尤其是语文,因此他常常会来找我问问题,还会请我帮他改作文。我从没有拒绝过他,无论多忙,每次我都认真,细致的给他讲解。有两次,要改的内容实在太多,我只能叫张强先回家,不用等我。

 

有天下午自习时,张强溜到我座位后面,我那时坐最后一排,他就靠墙坐在地上和我说话。他抱怨我最近不怎么和他玩,总是在帮霍骁改作文,讲解数学题。

 

我回想了一下,他说的没错,但之前我一点没察觉。与霍骁在一起,时间总是在飞逝,所以我完全没意识到已经因此而忽略了张强。

 

张强酸溜溜的说,“我看,以后都不用再等着送你回家了。”

 

“那就这么说定了,以后别再等我。我自己回家!”我突然觉得,张强陪我回家成了一种负担。

 

我就这么不近人情的把张强打发了,他灰溜溜的回到自己的座位,而我连一丝惋惜也没有。

 

张强抱怨的没错,我确实更喜欢和这个新来的男生待在一起,我喜欢他滑稽的笑容和搞怪逗乐的声音。对我来说,忙碌的学习之余能与这样一个人见人爱的男生说说话真是件快乐的事。

 

与对张强的喜欢不同,我对霍骁的喜欢是独自默默的,是只求每天去上学能见到他就满足的喜欢,不需要他的回应,也不需要他为我做什么。我喜欢和他说话,帮他做事,却不敢叫他送我回家,就算是开玩笑,我也说不出口。

 

十一月的一个早晨,我打着一把白色底、墨绿色边、印满了各种球类的新雨伞去上学,这是父亲刚从深圳带回来的。和其他同学一样,进教室后我就把伞撑开放在教室后面的空地上。

 

课间休息时,雨停了,我去操场前看过几眼,伞都好好的在那里。可到了第四节课前,我回到教室时却发现自己心爱的雨伞已经断成了两截。

 

泪水顿时占满了我的眼眶,我蹲下把它们捡起来,试着把它们合到一起,却怎么都合不上。我真后悔没有早一点把伞收起来。

 

我拿着伞回了座位,不停的猜测着到底会是谁干的?

如果没有人主动来承认,我该怎么办?

待会回家怎么和爸爸说呀?

才用一天,伞就坏了,到底怎么办呀?

还能不能修好?去哪里修?

 

下课了,我故意把伞放在桌上,期待着会有人来问问伞的事情,可是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的走出教室,我越来越绝望。

 

“对不起!是我弄坏的。” 我闻声抬起头,原来是霍骁,他看着伞接着说,“但我不是故意的,刚才也不知道是你的伞。”

 

总算有人认账了,可我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嘴唇微颤,泪水忍不住又流下来。

 

“刚才,罗旭在讲台上拿粉笔扔我,我没地方躲,顺手就抓起了一把伞想挡开那些粉笔。结果,我转的时候用力过度,伞骨就断了。我真是一百个对不起!”

 

看他满怀歉意,我顿时就软下心来,竟然生不起他的气来,“算了!”我拿起书包和伞走出教室。

 

霍骁快步跟上来,不停的说着对不起,我故意不理他。 

 

没想到他突然问我:“这把伞对你很重要吗?是你男朋友的吗?”

 

我停下脚步,有些生气的说:“谁说是我男朋友的?那是…”我还没说完就意识到这是霍骁故意在逗我,但还是接着说:“好吧,这是我爸上个月出差时才新给我买的。”

 

“噢!我看上面有足球、榄球的图案,还以为是男生的伞。” 霍骁好像松了口气,“你把伞给我,我一定帮你修好。你千万别生我的气。

 

“嗯!”我把伞递给他,“我不生气,但你以后不许再乱说什么男朋友。”

 大人。”他说完就拿着伞跑出了学校。

 

回家路上,我一直都在回忆着刚才发生的事情,心里也不怎么难过了,反而有些开心起来,心里全在为霍骁说着好话。

 

第二天上午,我刚走进学校大门,就看见霍骁在花坛边等我。我走到他面前,他把伞塞到我手里,说了一句“修好了。”没等我说话,他就跑进了教学楼。

 

我拿着伞,都没有想到要打开伞检查一下。我只是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感觉甜甜的。

 

“小璇,等我一下!”是韩嫣那清脆的声音, “我全看见了。”

 

“你看见什么了? 不就是还把伞吗”我压住心中的喜悦,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

 

“什么?还伞?”韩嫣很是好奇,“快说,快说,怎么回事?”

 

我简单的把事情说了一遍,可韩嫣却觉得我对霍骁太客气,“你也真好说话,快打开看看修的怎样?如果不行,要让他还一把新的。”

 

“算了,也不想难为他。”我打开伞看了看,“况且这么快就修好了,能用就行。”

 

预备铃响起,韩嫣挽住我加快了脚步,“依我看,可不是这样的。从他到这个班的第一天,你就对他好,你一定是喜欢他,对不对?”

 

我本想反驳,可是却感觉脸在发烫,只有改口说:“反正我也说不清,大概就是这样吧。千万不要对别人说!”

 

“不会的,你放心!”韩嫣说完就坏笑着先进了教室。

 

我把冰凉的手放在自己烫呼呼的脸上,随着人群走进教室,正巧站在课桌前的霍骁转过头来。

 

我们四目相对,两张天真的脸庞几乎同时露出了动人的笑,我好像在他的脸上看见了自己的笑容。

 

这是我们之间无声的语言,无声胜有声。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欢迎到微信公众号 搜索并关注 书闲时间  查看更多的文章。

谢谢大家的支持!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