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的时间与记忆

看世界,阅众生,识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峰回路转 | 《最初的光影》 5

(2019-12-21 11:55:34) 下一个

 

原创小说

 
四季如春不可信 !
 

 

 

 

 

我生活的这座城市,有个好听的名字,春城,因为人们总说她四季如春。然而,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就像李老师许诺的红花榜一样,不可信。

 

春天才刚过一半,昆明就已连续两周热的如夏天一般。

 

换上了夏装的李老师,再难掩饰她凸起的腹部,就像她对陈莉的过分偏心,已是众人皆知。

 

尽管陈莉非常的用功,但她的成绩并没有多大的进步;尽管她很卖力的去当班长,但因为她的成绩和能力缺乏说服力,大部分同学们都不怎么买她的帐。有老师在的时候大家还勉强听从她的指挥,只要老师一不在,她说的话基本就成了大家的耳边风。

 

有天下午,两节课之后老师们都去开会,大扫除就变成了“泼水节”。一开始,只是我们班里的几个同学调皮互相泼水,无意中水泼到了隔壁班的同学,结果就演变成了两个班的泼水大战。

 

陈莉完全没有办法控制局面,急得只跺脚,任凭她喊破了嗓子也没人听,后来她也被人泼了水,就气呼呼的加入了大战,还成了主力。

 

教室里、楼道里全是水,从楼上泼出去的水还殃及了楼下和操场上的同学。

 

直到几名老师和校长的出现,大家才逐渐平静下来。校长踩着水在楼道里视察,瞪着眼不作声,李老师跟在后面,脸色非常难看。陈莉吓地躲了起来,后来连书包都没敢回来拿就溜回了家。

 

泼水事件平息后,李老师叫了几个班干部去她家里谈话,了解情况。当时已经是学习委员兼中队长的韩嫣和仍旧是文体委员的我也去了。

 

在李老师家的小院子里,泼水大战的始末被详细的描述了一遍。李老师一边生气,一边抱怨没了踪影的陈莉。

 

“她这样当不了班长,你们谁有能力当?自己说,或者推荐也行。

 

我们谁也没敢吭声。

 

过了半晌,李老师似乎想起了什么,转向我说:“本来应该是你当班长的,你觉得自己能行吗?

 

如果是红花榜排名揭晓时被这么问到,我一定会连连点头说“能!”,但此刻我却低着头不愿回答。

 

这时,韩嫣转头看着我说,“你肯定比陈莉适合。

 

没想到韩嫣这么一说,别的几个同学也随即附和着说,“就是呀,肯定比陈莉当的好。

 

大家都转来看着我,等待我表态。

 

“我当不当班长都行,李老师,你再想想吧!”尽管嘴上这么说,但我心里却是欣喜的。

 

回家的路上,韩嫣不平的问,“本来就该你是班长的,为什么刚才不争取?

 

“李老师还等着陈莉她妈找月嫂呢,我怎么敢答应?

 

“原来你也知道呀,她妈确实厉害,发动了好多人找月嫂,还换着花样的给老师打毛衣。

 

“算了,说到底,还是陈莉适合。

 

果然,之后的两个月虽然陈莉这个班长已经形同虚设,但李老师再没提换班长的事。直到学期末时的一起意外事件让一切都变得理所当然。

 

陈莉在家里被滚烫的面汤烫伤了右脚,我们去医院看望她时,她脚上的脓水泡大的像足球。听说是她妈妈捞完面之后把锅放到了地上,陈莉又不小心踩翻了这个装满面汤的大锅。

 

陈莉被烫伤后只休息了三天,她妈妈就安排她爸爸每天背着陈莉上下学,伤痛折磨得她连自己的学习都难继续,班长的工作就更别提了。

 

李老师借此机会,陆续让我负责起班长的职务。从上课喊“起立!”到课间监督大家做广播体操;从早自习带着同学们朗读课文到组织班里的知识竞赛......

 

事实证明,我确实比陈莉适合当班长。

 

那段时间,我总是春风满面,压抑了数月的不甘心、不服气终于得以释放。

 

以前喜欢围在陈莉身边的人也陆续向我靠过来。其中有个男生,张强,之前经常与陈莉在一起,作业一起做,放学回家一起走。陈莉还经常把张强使唤的团团转,热天买雪糕,冷天买烤红薯......

 

陈莉受伤后的一天,我在学校门口碰到张强,就随口开玩笑的说,“以后放学你送我回家吧!”没想到他一口答应了,马上就把自行车头转过来,陪着我往家走。我反而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但是话已出口,只能硬着头皮走。

 

扪心自问,我试着叫张强送我回家,只是想和陈莉较量。她靠着老妈抢了我的班长职务,现在我不仅要靠着自己把“班长”抢回来,还要把她的朋友也抢走。我觉得唯有如此,才能解我的心头之恨。

 

我原以为会比较难,没想到得来全不费工夫,反而有些小失望。

 

张强很开朗,一路上和我说了很多话,路过曾经的丑小鸭乐园时,他还提起一件有趣的事。

 

有个下午,我们很多同学在丑小鸭乐园里玩时,有个收废纸的大妈看见后门没关就摸了进来,问有没有废报纸和纸板。

 

那时,刚好张强和另一个同学在拱门两边站岗,于是张强就在门边问她怎么收?另一个同学则跑来向我汇报。我过去指着拱门后面的一堆纸板说,这些可以卖。然后又回到桃树下继续之前“大闹天宫”的剧情。

 

“我还记得后来你递给我一角钱。”我努力的回想着半年前的场景。

 

“还好那天我在,卖废纸我可有经验了,那个大妈才把称拿出来准备,我就知道称有问题,所以我帮忙折纸箱时,故意塞了几块石头进去。这样才公平!” 张强禁不住有点小得意。

 

“啊!”我听了确实有点惊讶,“当时怎么没告诉我?

 

“你那时候是女主角,我都不敢和你说话,把钱递给你就乖乖回去站岗了。

 

“我以为你不和我说话,是因为我是丑小鸭。

 

“你怎么会是丑小鸭?你,你挺好看的呀!” 张强不解的神情不像是在骗我。

 

“我不丑吗?”我疑惑起来,“真的不丑?那你们为什么不和我玩?

 

“是你太清高,看不上和我们玩。你不知道,那时能去你家玩一会儿都开心死了。

 

“我,我清高?”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如果以前我也能像刚才对待张强一样主动的与其他同学说话,他们是否都会像张强一样的热情回应我?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以前我在学校里的自卑就都是自找的。

 

无论答案如何,至少今天因为我的主动,对手的朋友便答应每天送我回家,我们还意外的聊的这么开心。最关键的是有人说丑小鸭不丑了。

 

这会不会就是大人们口中常说的“峰回路转”?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欢迎到微信公众号 搜索并关注 书闲时间  查看更多的文章。

谢谢大家的支持!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