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的时间与记忆

看世界,阅众生,识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场真实的梦 | 《最初的光影》 1

(2019-11-27 12:22:40) 下一个

 

粉红色的天空中,有一朵心型的云正在慢慢的长大,从起初的书包那么大一直长到占据了半个操场上方的天空。

 

心形云下的操场中央有一张乒乓球桌,当时,我正背靠球桌站着,和旁边的几个女生哼唱着小虎队与忧欢派对合唱的《新年快乐》。

 

也是在那时,我看见他朝我走过来,带着那副标签一般的嬉皮笑脸。他穿着那件我最喜欢的淡蓝色牛仔外套,衣领立在他阳光又帅气的脸庞下,衣服敞着,一侧的边角被风吹的翻了过去,白色底绣着彩色小人的衬里若隐若现。

 

心形的云就在男孩的头顶上方,层层叠叠的膨胀起来,就像粉色糖霜背景上的白色棉花糖。我开心极了,也一直朝着他笑,我能感觉到自己不仅嘴角上扬,连眼睛也是笑着的。整个世界都弥漫着棉花糖的香甜气息,那一刻,我就是这世间最幸福的人。

 

这是一场梦,一场真实的梦。说它“真实”并不是说在我的现实生活中出现过梦中的场景。不,我从未在醒着的世界里见过那样的粉红色天空和心形的云朵,即使是那张乒乓球桌也应该是在小学校园后操场的西南角,而不是正中央。

 

但这确实是一个真实的梦,因为我真的梦见过,而且不止一次。每次都是同样的天空,同样的人物,同样的感受。以至于我根本不用虚构,就能像记录一件刚刚发生在我眼前的事一样把它写出来。

 

这是一场梦,一场关于初恋的梦。那时,我还不懂爱,但那却是我一生中爱意最浓的恋爱。

 

那种被爱唤醒的感觉如此美妙,整个世界瞬间都变了样。曾经平淡无奇的花草树木、长街窄巷和寻常事物都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包括我自己。

 

我用尽全力去爱,不问前因,不顾后果,也从未想过这场爱会在我的人生轨迹里扮演怎样重要的角色。因为那时,幼稚的我一直固执,甚至是偏执的认为这场爱便是我人生的全部。

 

每当我遭遇人生的低谷,感觉无助,心灰意冷时,这场梦就会像一个老朋友闻讯赶来。那梦中的温馨与甜蜜一整夜的包裹着我,抚慰着我。

 

第二天醒来,我的心已变得温暖,就像在心爱的人怀里安心睡了一夜,悲观消极的情绪已被赶走了大半,即使眼角有泪,但眼睛却是笑着的,就像那梦中一样。

 

人一生好梦无数,但有几个能重复?幸好,我有这一个。

 

这是初恋留给我的最意外却也是最美好的礼物!

 

就如同人生中那些最初的、斑驳的光与影,我曾经以为它们早已消散远去,可直到走完半生我才明白,它们已融进我的血液,长进我的梦中,一路紧紧相随,从未离去。

 

 

未完待续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欢迎到微信公众号 搜索并关注 书闲时间  查看更多的文章。

谢谢大家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