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的时间与记忆

看世界,阅众生,识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爱》11丨阿斯旺夜车 (附语音版)

(2018-12-04 11:13:23) 下一个

法老船餐厅特别的西化,有本地人也有来自各国的游客。欢快的阿拉伯音乐、美味菜肴散发的浓郁香料味与各种语言混杂在一起的热闹和喧嚣,使人莫名的愉悦、兴奋。

如果必须在我们中挑一个男朋友,你们会选谁?一向疯癫的张源突然向两位女生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大家不约而同的放下刀叉,空气几乎都要凝固了。

你真敢问!终于,赵晓曼的声音打破了这怪异的气氛。

你太疯了,明显不适合我。她对着张源说,

接着又望向罗志,你已经有女朋友了,不考虑。

我和你太熟了,毫无神秘感,也不考虑。赵晓曼侧脸看着周明,边说边呵呵的笑。

石玲不敢望向赵晓曼,只是低头看着自己盘子里的烤大虾,似乎这样就能晚一些听到她的结论。

 

懂了!罗志向右边侧过身,伸手拍了一下蔺晨的肩膀,恭喜,你中奖了!

大家都哈哈的哄笑起来,除了石玲。

你选谁?赵晓曼边问边往石玲的杯子里加橙汁。

反正选了也不当真,我才不跟你们胡闹呢。石玲说着又拿起刀叉故作轻松的吃起来。

谁说是胡闹?张源突然认真了起来,今晚的火车包厢一个是双人间,一个是四人间,配对成功的可以享用不受打扰的情侣间。

当然是两个女生一间。周明说。

对呀!石玲终于抬起头,对着赵晓曼说,我喜欢睡下铺,你呢?

我也是只能睡下铺。赵晓曼的直截了当,令刚刚有些舒缓的气氛又尴尬了起来。

还有谁是要睡下铺的?蔺晨问。

还有我。周明应道。

一会儿去火车上抓阄好了。赵晓曼提议。

没必要为这个担心,总有办法的。罗志举起杯,来!干杯!明天醒来就到阿斯旺了。

干杯!大家积极响应,碰起杯来,气氛瞬间又融洽了,尽管其中掺杂着虚假。

 

所有能历经千年,保留下来的仪式,多少总是有点用的。

 

在没有变成床之前,下铺是沙发的样子;上铺被折起靠在墙上。桌子很小,上面摆满了刚才在小摊上买的苹果、香蕉和番茄。

 

周明与石玲正在讨论番茄究竟是水果还是蔬菜?

 

赵晓曼用随身带的瑞士军刀削着苹果。

 

张源、蔺晨和罗志负责准备抓阄的道具。

 

写着编号的纸团分成上铺和下铺两堆放在沙发上,每堆各三个。

 

你们两先拿,剩下是我的。赵晓曼接着削苹果,抓完的来吃苹果。

 

周明和石玲抓的纸团上都写着4,代表这个房间里的下铺,这就意味着赵晓曼的床在双人间的下铺。

 

我们的稍后揭晓,先吃水果。蔺晨说着提起两个削好的苹果递给了张源和罗志。

列车员查票之后,就有服务员抱来了枕头和毯子,他把沙发成床,上铺也拉了下来。

今晚究竟是谁和我住双人间?赵晓曼拖着行李箱走出了四人间。

你先去,一会儿给你个惊喜!赵晓曼身后传来了罗志的声音。

 

赵晓曼刷完牙回车厢时,看见罗志也在往双人间走,她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可是罗志站在门边并没有进屋,原来他只是过来借指甲刀的。

 

赵晓曼正收拾着行李,听到敲门声,她用中文说了句请进!,门开了,是蔺晨。

 

你来借什么?她低下头继续整理衣物。

我今晚住这里。蔺晨说着把背包提进了车厢,车厢门由于惯性,啪的一声在他身后关上了。

火车已经启动,轮轴的咔嗒声,与铁轨的摩擦声,饱含着持续的激情带着时而摇晃的车身向着南部驶去。

 

真有这么巧吗?躺在上铺的蔺晨听到赵晓曼的说话声,他不确定她是自言自语还是在对他说。

你指什么?蔺晨试探着问。

开学时,我们在第戎火车站见过。

我还以为你不记得呢。车窗外透进的灯光照在蔺晨的脸上,照着那庆幸的笑容。

 

你那天围着一条红丝巾,远远的我就看见了,感觉以前在哪里见过你,可是到现在也想不起来。沉默了几分钟之后,蔺晨开始倾诉。

 

是不是男生见到喜欢的女生都爱这么说?原本侧卧的赵晓曼翻过身,希望上铺的人能更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声音。

 

我是说真的。

后来又遇上,这算是缘分吧!

绝对是。

怎么感觉像小说里编的故事一样。

 

像,又不像。蔺晨说的很认真,像故事,因为这样的情节太戏剧化,发生在真实生活中的概率很低;不像故事,因为故事是人编造的,需要逻辑,需要自圆其说。而我们的偶遇除了说成是巧合、缘分,哪有什么逻辑可言。

 

我懂你的意思了,虚构的故事需要周密的逻辑,编的天衣无缝,而真实的生活里发生的事往往没有逻辑可循,我们只能看着它们发生,却不知道为什么。

是呀,所以只能说冥冥中自有天意!

……

在这样充斥着噪音、晃动,难以入眠的夜晚,能有个聊得来的人陪伴,真是莫大的幸福。那些因思想的碰撞产生的小火花,为这个狭小的空间增添着奇异的色彩。

 

你需要开灯吗?蔺晨听到赵晓曼在拉行李箱。

不用,我就想拿件衣服,毯子太薄了,怕半夜里冷。

你用我的吧。蔺晨拿起放在床脚的外套就下了床。

你不会冷吗?借着车窗外昏暗的灯光,赵晓曼俯身继续在行李箱里摸索着。

不冷!你不用找了。蔺晨很干脆的说着,你躺好,我帮你盖上。

赵晓曼把箱子推回床下,头回到枕头上,裹紧了毯子。她看不清他的脸,只看见他抖了一下外套,然后外套就盖在了毯子上面。

谢谢!蔺晨的体贴令她有点慌乱,除了客套话,一时间竟然不知该如何应对。

你困吗?蔺晨站在床边,他的身体挡住窗户外的光。

 

不算困,而且火车这么吵,估计很难睡着。赵晓曼表达着最真实的感受,然后伸出左手把外套和毯子往里面挪了一些,接着说,你就坐这里,我们聊会儿天吧,对着上铺说话太费劲。

 

蔺晨缓缓坐到床边,火车的噪音掩盖着他砰砰的心跳声。他离她这么近,赵晓曼修长的手指距离他的手不到二十厘米,他又一次闻到了那淡淡的紫罗兰香气。

 

你一直都用香水吗?

你能闻得到?我用的很少,以为只有自己才能闻到。

确实很淡,要离的近才能闻到。

我特别喜欢这气息,它能令人愉悦又充满自信。

……

香水的话题令人倍感轻松,沉在赵晓曼心底的疑问也浮了起来,你真的抓到了2

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令蔺晨措手不及。

我必须得承认,这一次不是巧合。蔺晨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我是和罗志换的。

 

沉默中,在恍惚的光线里,蔺晨看见赵晓曼的手翻了一下,变成了手心朝上,就像是在召唤他。他似被施了法一般,视线完全离不开这手掌,直到他看见自己的手遮住了它。

 

终于,她不再是蔺晨梦中那个遥不可及的影子,他的手指在她的掌纹中徘徊,一遍又一遍触摸着她的生命线和感情线,似乎这样就可以洞察她的过往与将来。直到赵晓曼的手指弯过来握住了他的小指和无名指,这个似乎是无意识重复着的举动才停了下来。

 

他们都明白,命运中那些注定的情节已经不可逆转的上演,一切就这么自然的发生着,如同已经排练过无数次。

 

蔺晨轻轻托起赵晓曼的手掌翻过来,放到唇边,亲吻她的手背,感受她的温度和她细嫩的皮肤。他们默契而坦然的接受了这份命运的馈赠,没有躲闪,没有羞怯,唯有顺应命运之手的尽情享受。

需要查找其它章节文字或者音频的朋友,欢迎到微信公众号或者 喜马拉雅 搜索 书闲时间 

或直接微信:58508994    谢谢大家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