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的时间与记忆

看世界,阅众生,识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埃及自由行11:从苏伊士到西奈半岛

(2017-01-06 08:16:34) 下一个

从赫尔格达到达苏伊士后,我们六个人分成了两条路线,我这一队三个人准备游览运河-市内景点-西奈半岛-亚历山大,而另一队不去亚历山大,想在suez多呆了一天,然后直接回开罗。一大早,我们自己打车到运河边散步,街上没几个人,运河里倒是有各种的船只。

看着天气不错,我们就在河边找了一家旅行社,请他们派一辆车和导游带我们游览。我们上车后,导游提了一个要求,因为车上还有空位,想回家接上她太太一起去,想必他还一直没有机会带着家人一起参观过运河隧道的那一头,或者他挂念他的家人,想借着这个工作的机会和心爱的人一起同游。想到眼前这个外表粗旷的男人,竟然有着如此细腻的情感,我们都不约而同的点头表示同意。他很高兴,所以这一路对我们特别好,在商店买东西时还说我们是他的朋友,店家就按给当地人的价收了很少的钱。

我们先在城里看了一些景点,二战期间英军战士阵亡墓区、清真寺之类的。

然后过运河隧道去西奈半岛。

刚出隧道不久,就看到了几处重工业基地。

司机把车停在了靠近树木的地方,我问导游这些是不是椰子树,他们都边笑边摇头,示意我们一起到树下看看。原来,这些就是椰枣树。当导游弄下一些椰枣分给我们时,我才明白,原来这就是新鲜的椰枣,以前我一直以为这是果干。

西奈半岛是一块北接地中海,南邻红海的三角形半岛。其西部边界是苏伊士运河,东北部边界为以色列和埃及国界。由于其重要的地理位置和宗教意义,这里一直战火不断,直至1989年,西奈半岛的主权才回归埃及。

眼前的西奈半岛,依旧如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后,流落此地时一般的荒凉。然而当传说中的摩西水井出现时,“出埃及记”中描绘的各种神奇的场景便浮现于脑海。以色列人要离开的“埃及”是当初上帝许给亚伯拉罕的迦南地,他们在那里安居430年;当摩西受上帝指引要带领他们离开时,困难重重,直到他们跨过红海,来到这片荒凉地,伴随着各种抱怨、神迹、恩赐、违约、受惩罚,生活了40多年;上帝在西奈山与摩西立约,定下十诫......

我们在卢克索时偶遇过一个中国女孩,她在斯坦福念哲学,独自从美国来埃及旅行,在途中分手后,她去了西奈山,半夜起床去登无数人心目中的圣山,完成了她的夙愿。后来还给我们发回了图片。但是,随着MSN的停用,我们也失去了联系,也不知道她现在何方,是否安好?真希望某天她能看到我在此分享的图片,能联系上我。

曾经的纷争之地,如今难得的太平。远远的就看到一个雕塑,是埃及为纪念在第四次中东战争中获胜,在收复的西奈土地上树立的纪念碑。

导游介绍这里有当年以色列在第四次中东战争中修建的军事基地(我记得余秋雨的游记里也提到过)。

基地保存的比较好,当年掩体内部以色列军队的日常用品也都保留了下来。

我们被士兵带领着穿过掩体内的生活区域,从另一头出来就看见存放武器弹药的地方。

看到真实的武器,男孩们异常的兴奋,在得到允许后,都去过瘾了。

而我,在士兵的帮助下,抱起了据说重90公斤的炮弹,真有那么重吗?之前导游说地上的炮弹可以碰,我就去搬了一下,可惜根本搬不动。好心的士兵抱起,递给我试试,结果就抱住几秒钟,留影纪念了。

夕阳下,黄沙上的风车,为这片土地增添了生机。这是前一天从赫尔格达来苏伊士的路上看到的,也是这次埃及之行唯一一次看到风车。

 若喜欢我的图文 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书闲时间 。谢谢大家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