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的时间与记忆

看世界,阅众生,识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绝对”伏特加之旅——瑞典之阿赫斯Ahus

(2016-11-10 06:27:54) 下一个

“绝对”伏特加之旅——瑞典之阿赫斯Ahus

前不久刚刚写过顶级葡萄酒之路,今天又要写一篇伏特加之旅,有人会想我该有多爱喝酒呀! 其实,我并不喝酒,但我喜欢欣赏美的东西。葡萄酒之路有绿色海洋的美;伏特加之旅除了绝美的视觉设计,于我还多了一份追忆青春的美好。

昨天看到2006年5月这趟参观“绝对”伏特加总部的相片时,真像旧地重游了一遍。当时的我们,都只顾看风景,和同学嬉笑玩耍,却未曾想到有一天,这些定格的瞬间会如同一份意外的礼物出现在未来的自己眼前。多少被遗忘的青春岁月,就这样回来了。

那是一次学生会组织的一日游活动,我们班的很多同学都参加了。这也是我在瑞典留学期间,唯一参加过的一次集体出行活动。

绝对伏特加(Absolut Vodka)的总部位于瑞典南部小镇阿赫斯Ahus,离我们的LUND隆德大学不远,上午八点半我们准时到达了它的门口。你能想得到吗 ?这样一个享誉国际的知名品牌,总部竟然如此的低调。

门口不大的空地上,有一个旧锅炉,走近一看,你马上就能明白什么是细节决定成败!

从那扇不起眼的绿色大门走进来,是一个宽敞的大厅。右边的墙上是“绝对”的海报。

左边的木框玻璃柜里,陈列着经典的“绝对”酒瓶和相配的酒具。

随后,工作人员带我们到会议厅,讲解了“绝对”的历史,以及从创业至今,绝对伏特加(Absolut Vodka)如何不断采取富有创意而又高雅及幽默的方式诠释该品牌的核心价值:纯净、简单、完美。

 

1999年,绝对伏特加广告被《广告时代》列入世纪十佳广告的行列。那时还在昆明上学的我,对这个品牌的广告相当着迷。真是做梦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一天,我可以站在“绝对”的总部里,如此近距离的享受视觉设计艺术的盛宴。

 

在去生产区的过道里,看到小朋友们给“绝对”的礼物。 画的是不是很棒?

遗憾的是,生产区不能拍照,所以制酒,装瓶的流程没法展示给大家。原以为今天的活动就此结束,没想到从产区的后门出来,我们发现这个小镇美极了!一条蓝色的“小河”从“绝对”的旁边流过,2公里内没发现有桥的踪影,难道对岸的人家都必须乘船出行吗?

从地图上可以看出,这“河”水来自波罗的海。

仔细看了看,对岸的小别墅都非常美而且各有特色。这样的家园是我的梦想,你有没有同感?

阿赫斯Ahus小镇的市中心就是一条街,精致,干净。

小镇虽小,却无处不流露着如诗一般美好生活的细节。

鸟也上桌用餐吗?

集体简易午餐之后,我们来到了阿赫斯的海边。

栈道修的很长,每一块木板上都刻着一对名字,我猜测是情侣所为,也可能是捐赠者的名字。

沙细水清,然而5月的瑞典春天才刚刚开始,天气微凉,我站在栈道上犹豫着到底要不要脱鞋下水。

阳光逐渐暖和起来,小伙伴们互相鼓励着,陆续下水嬉戏,在沙滩上即兴起舞,跳跃……这个下午,阿赫斯的海滩成了我们的乐园。

这个世界上,不知道有多少这样的小镇与风景,它们低调,安静的美丽着,它们不会成为大众的热点,它们只属于有缘人。

若喜欢我的文字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书闲时间  或直接识别下图的二维码即可。谢谢大家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