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的时间与记忆

看世界,阅众生,识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希望》连载29 全文终

(2016-11-09 02:08:51) 下一个

三十

八年后,丹麦,哥本哈根

“天黑黑,星闪耀,大海静悄悄,乖宝宝,没烦恼,好梦快来到……”

温暖的阳光洒满了整个客厅,景兰正在给儿子唱着儿歌,宝宝用小手紧紧的握住她的手掌,跟着她有节奏的摇摆着,她用尽全心呵护着这个可爱又无助的小生命,如果有人试图伤害他或者要把他从自己身边夺走,母爱的本能必定驱使她全力抗争,即使搭上生命也在所不惜。自己有了孩子,景兰才明白了代孕的残酷,她终于领悟了顾远的话,她必定会后悔。

在明媚的阳光里,景兰翻出那张已经有点泛黄的名片,电话居然拨通了。

“是哪位?”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顾总,是我,K城的景兰。你还记得我吗?”

“是景兰呀,你还好吗?这电话号码不像K城的呀?”

“我在哥本哈根,从隆德毕业后,我一直在这里工作。” 景兰接着说,“我是想告诉你,我当妈妈了。”

“真为你高兴。” 顾远略显激动的说,“我也有好消息要告诉你。”

“我知道,”景兰得意的说,“你的公司已经上市了。我在网上都看到的。”

“不是这个。”

“那是什么?”顾远的回答令景兰有点意外。

“我也有儿子了。”

“你­­——?”难道他最终还是没能顶住重重压力,做了那龌龊的交易?

“是我太太生的,真是奇迹!” 顾远激动不已。

景兰呆了半晌,才缓过神来,“这可真是天大的好消息,恭喜你呀!”

……

俩人如久别重逢的老友,开怀畅谈。那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原来不只是为了景兰一人而来,他们不得不感叹命运的高深莫测。然而,无论时空如何变幻,于顾远,她永远都是“K城的景兰”;而于景兰,他永远都是那个送给她人生中第一只旅行箱的顾总。

“天黑黑,星闪耀,大海静悄悄,乖宝宝,没烦恼,好梦快来到。小船在手心上转呀转,小船在大海上飘呀飘。收起小船帆,点亮小灯光……”

景兰的歌声在屋里回旋,白色的玫瑰花在屋外绽放。

全文终

若喜欢我的文字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书闲时间  或直接识别下图的二维码即可。谢谢大家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钟旖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mmyZ' 的评论 : 谢谢,你读懂了我想要表达的意思。其实现实很残酷,也很戏剧性,只是很多事情我们不知道,但并不表示它们不存在或者没有发生过。
TommyZ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了您的作品"希望"。文笔清新流畅。从主人翁最初的天真拜金与虚荣,到最终的"破茧成蝶",作者似乎想从"代孕"本身的丑恶来展现人性的良知,反应了当今社会现实的冰山一角。到底是丑恶还是希望的种子?不能不说是时代的产物!
钟旖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 人生本就不可测,不过这样活着会比较有趣!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只是不相信1)中国有这样的好难人,2)不能生的妻子如何又好生。
Miracle。
钟旖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我已经在写另一个故事了,希望能顺利写完。
king_咏梅15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整个故事,和清新的文笔。请博主不要提笔,继续为大家带来惊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