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的时间与记忆

看世界,阅众生,识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别人心中的远方

(2016-10-29 11:09:21) 下一个

有一段时间,心中的诗和远方一直隐隐的折磨着我。因为当时工作很忙,无法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一有空就在网上浏览那些远方的风景,好似只有这样才能慰藉我那仿佛要枯竭的大脑。直到有一天,一位北方的朋友说要来云南旅游,让我推荐一二好的去处。就在我想办法为她提供旅游咨询的时候,一下子醒悟过来,是啊!我生活的这片土地不也正是别人心中的远方吗?不能去远方,近处走走也不错啊!

尽管有的地方已经去过很多很多次,但不同季节的风景是不一样的,还有和谁一起去,怀着怎样的心情去也很重要。

大观楼,以最长对联著名的一处古建筑。由于管理方的用心得以保持足够有吸引力。不同季节会办花展,已经办过菊花展、杜丹花展和郁金香花展,晚上有灯展。还开辟了游乐设施。每年都会造访昆明的红嘴鸥也为大观楼增色不少。


 

近年来为改善滇池水质而兴修的多个湿地公园。有的种了成片的薰衣草、有的种了成片的郁金香,搭建了简单的亭子、栈道,各种植物和野花都按季节变换而呈现不同的颜色,我们几乎每个周末都带着狗狗来溜达溜达,空气是极好的,还带着不知名野花的香气。



斗南的花市已经相当成熟,每次去都买很多花回来。但经过几次改造搬迁,我感觉卖花的没有以前多了,花也越来越贵了,而且品种还少了。


螳螂川的景色也很美的!分两季种了大片的油菜花和向日葵,水里是大片的荷花,还可以骑马,所以任何的时候去都会有惊喜.


还有海埂长堤也是散步、溜狗的好地方,每年海鸥一来,人也就来了,人鸥嬉戏的场面很让我高兴又感动。


稍微远点还有团结乡的草场、草莓园,黑龙潭的锦鲤……

再远一点,好玩好看的地方就更多了。以后慢慢介绍。


看看这些照片,是不是觉得我生活的地方也很美呢!所以,我们在憧憬远方的时候,也不要辜负了近处的风景和身边的人。

 

图文均为本人原创,欢迎转发,转载请注明原作者出处或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捧场!若喜欢我的文字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书闲时间  或直接识别下图的二维码即可。谢谢大家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