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的时间与记忆

看世界,阅众生,识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希望》连载8

(2016-10-20 05:35:24) 下一个

电话里,老赵告诉景兰自己也开始学英语了,还特地请了个外语系的学生来教。

“你干嘛不找我教你?虽然我英语不算很好,但是教你基础的应该还可以吧。”

“不是怕影响你写论文吗?”

“你还挺客气,要不要现在出来我给你上课?” 景兰故意逗他。

“你说的,那你等着,我过半小时来学校接你。”

“现在才下午2点,你不用上班?”

“就这么定了,待会我们去兰湖找个地方,你给我上课。”

“那晚上呢?”

“今晚不行,吃晚饭前我送你回去。”

“O,K!”与老赵的相处,景兰就是如此的被动,除了第一天她主动上台去和他唱歌。

老赵确实准备了笔记本,还有一本英语教材。

他开车的时候,景兰翻了几页,“你还挺上进。”

“没办法,工作上有时候还是挺需要英语的。”

他们把车停在湖边,开着车门,俩人就在后座上英语课。才学了两页书,老赵就嫌累了,他躺下来,把头枕在她的腿上,他们跟着CD唱起歌来。

“……还有歌声 就似是为往事来做证
走的终须走 伤的终伤透……
我不知 还有几天 若有缘 愿这份情未变”

俩人又把《还有》唱了一遍。

“我还是最喜欢听你唱这首。” 老赵面朝上望着景兰。

景兰用指头在他脸上轻轻的敲,“可是太伤感了。不过,那时如果不是它,我们可能不会有今天。”

“会的,我一定会想办法认识你的,你注定是我的。”

“那我们也算一见钟情?”

“那当然。”

“可是,可是,” 景兰有些吞吞吐吐,“你从来没说过爱我。”

“傻姑娘,这还用说吗?我每次不都卖力的在做吗?” 老赵满脸坏笑。

“你这个流氓,不和你说了。” 景兰把他的头从腿上挪开,自己下了车。

“我给你拍照吧!景色多美!” 老赵起身拿了个相机下车来。

老赵一路的给她拍照,拍的高兴了,景兰两支手臂一抬,左脚尖一垫,右脚从侧边轻轻一提,来了个芭蕾动作。白色的长裙也跟着一起一落,像把白绸的扇子打开了又合上。

“再来,我给你好好拍几张。”

天气极好,湖面波光粼粼,景兰自己哼着天鹅湖,欢快的在湖边跳起来,虽然还不太熟练,但她却乐在其中,就这么舞着、笑着……

她最近刚刚开始学芭蕾,健身房的教练说女孩子学点芭蕾,有助于培养气质,她就跟着学了,她很努力的学,她想学好了,跳给老赵看,他一定会喜欢的。

然而,自此之后,景兰再也没有机会跳芭蕾给老赵看了。完全没有任何征兆、没有预告,没有人会相信,在兰湖这个灿烂的下午竟成了他们的诀别。

这一天是6月1日儿童节。

未完待续 明天更新

若喜欢我的文字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书闲时间  或直接识别下图的二维码即可,公众号里这篇小说已经全部更新完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去微信里看,关注后在公众号对话框中输入 希望  即可。谢谢大家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