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的时间与记忆

看世界,阅众生,识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希望》连载4

(2016-10-16 12:49:41) 下一个

元旦调休的几天假期,景兰哪都没去,就在家里待着,她确信他会来电话的。她把他的名片反反复复看看许多遍,“XX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赵翔”。假期的最后一天,就在景兰快绝望的时候,他的电话来了,约她晚上吃火锅。

下午约6:30,老赵电话说已经到她家楼下了。景兰欢喜的朝着老赵那辆早有耳闻的黑色陆地巡洋舰走去,到了车前,她看见副架的位置上坐着一个女孩,有一点吃惊。

“她是我的同事戚薇,顺路一起来接你。” 老赵斜过头对车外的景兰说,“快上车吧,其他同事还等着呢!”

景兰带着点极大的失望拉开后座车门,本以为会是2个人的约会,却变成了同事聚会。

一起吃火锅的共10个人,上次聚餐见过几个,大家倒也不生疏,老赵在景兰左边,戚薇在她右边。对面是特别能侃的王总监,戴着圆圆的金丝眼睛,所有的话题基本都是他主讲。老赵和景兰也只是客套的寒暄,但是她能感觉到,其他人对她的突然加入,有种心照不宣的默契。戚薇是短发,样子清秀,是老赵的助理,工作时间基本都跟着他。

饭后,景兰以为会去唱歌,可是却去了酒吧。景兰的两边依旧是老赵和戚薇,戚薇另一边是王总监。男人们聊着对新一年的展望,什么市场前景呀、机会呀……景兰插不上话就听歌手唱歌,偶尔和戚薇聊几句。男人们喝了几杯之后,就开始聊感情了,王总监仍然是主讲。“我跟你们说,如果还不打算结婚的,和女友交往千万别超过6个月,一旦过了这个期限人就会产生亲情,到时候就难分开了……”

景兰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言论,感觉有点不解,但是面对这些比自己的年长的男人,她只有听的份。

“你赞同他的观点吗?” 戚薇低声问景兰。

“我,我根本都听不懂他在讲什么?”

“哦,你还挺单纯, 以后你会懂的。” 戚薇和景兰差不多年纪,可是说话却像个过来人。

熬到11点,景兰轻声对老赵说自己得回家了,于是老赵先送景兰回去,让大家等他回来。这下终于只有他们两个人了,景兰坐到了前排,老赵让她选了喜欢的CD。一路上他们就聊音乐,聊那些老歌。

她下车的时候,老赵问了一句:“下次还出来玩吗?”

“嗯!”她微笑着点了头,还补了一句,“有空给我打电话。”

景兰对老赵公司的八卦越来越感兴趣,经常缠着晓敏问。说起戚薇时,晓敏有点愤愤不平,原来戚薇和王总监好,可是王总监已经结婚了。景兰完全不敢相信,没想到自己如此迟钝,居然没看出来。

后来的半个月,他们没再见过面,但老赵经常和景兰在电话里聊天,聊得越来越亲密。老赵说春节要陪家人,要带他们去度假。此时景兰的实习已经结束,就乖乖在家写实习报告,哪也不想去。她已经心有所属,她喜欢老赵,也确信老赵喜欢她。

老赵终于回到K城,在电话里,他问她,“想不想我?”

“时时刻刻都想。”

“那明天想出来玩吗?”

“想,可是拜托你不要再叫别人了,就我们两个,行吗?”

“当然可以。” 他笑起来,好像开玩笑的问她,“那你愿意把所有都给我吗?”

沉默了几秒钟,景兰说,“愿意。” 她明白他说的是什么,而她也确实愿意把自己给他。

“明天我来接你,晚上别回去了,行吗?”

“嗯!”

没有玫瑰、没有牵手、没有亲吻,甚至都没怎么单独相处过,直接就一起过夜,这样的恋爱节奏景兰从未经历过,虽然嘴里答应的干脆,可是心里却充满了疑惑,难道30多岁的人是这样谈恋爱的吗?这一年,景兰23岁,她对老赵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她多想走进他的生活去看一看,她根本还不了解他,却莫名的依恋他,心甘情愿的顺从他的一切安排。这究竟是女人沉醉于爱之中的幸福表现呢?还是陷入爱中,即将失去理智的前兆?

 

第二天一早,景兰就借口要去图书馆查资料,从家里搬回了学校宿舍,这样外出过夜家人就不会知道了。学校还在放假,宿舍里就只有景兰一个人,一整天她都在为晚上的约会作准备,她幻想了很多他们见面的情节,幻想着他家里的布置风格、他会如何说着甜蜜的话,吻她、抚摸她……毕竟这是他们的第一夜。

景兰又一次坐到了老赵身边的副驾位子上,今天终于没有别人打扰了,她已经准备好了要全身心去享受两个人的美好时光。老赵悠悠的开着车在城市里穿梭,带她看他曾经上过的学校,说着他的过去。初中毕业之后他去学了调酒,后来在过各种餐厅、酒吧、酒店里打工,后来与朋友合伙作起了现在这个公司。

“你看,我父母就住在那个楼里。“老赵把手伸出车窗外,指着街对面的一个楼房。

“啊!你要带我去见你父母?”景兰完全没这个准备,有些吃惊。

“傻姑娘,想什么呢?就顺路指给你看看”老赵呵呵笑了两声,继续开车。

“那你要带我去哪里?”

“我们去新世纪吧”

“新世纪是什么地方?我怎么没听说过这个小区?”

“ 新世纪花园酒店,在金山公园后面,环境非常好。”

景兰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要带我去酒店过夜?”

“ 是啊,你不喜欢吗?” 老赵说的很轻松。

“ 为什么不去你家?” 景兰转过头认真的看着老赵。

“ 我女朋友在家。”

一分钟前还自作多情以为他要带她见父母,现在却被告知她不可能进他家的门。景兰沉默了,她呆呆的望着窗外,大概有几分钟,她的大脑是处于空白状态的,当她缓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泪流满面了,她的心在痛。

老赵缓缓的把车停到路边,安静的看她哭泣。待她稍微平静一点了,他冷静的说,“ 你这样不开心,我现在就送你回去吧。”

“都出来了,干嘛要回去?” 景兰不甘示弱的态度正合他意。景兰的所有反应,似乎都在他的意料之中。如何与这个20出头的女孩相处,他是游刃有余的。只是他没想到景兰那么快就答应了自己,这既令他欣喜,又难免有点失望,这个猎艳高手原以为要费很大的劲才能搭上景兰,可惜他只刚刚出招,还没享受到追逐的乐趣,她就上钩了,这确实有点出乎老赵的预料。

车子发动起来,又回到了车流中。景兰开了车窗,冷风嗖嗖的吹进来,吹着她的长发和她的泪。她本该带着尊严,愤怒的下车走人,可是现在她只能带着不甘的心,以爱的名义继续屈从于这个男人。景兰终于感觉到了冷,冷的像掉进了冰窟,掉进了那不见底的深渊,再没有回头的可能。

到了酒店,老赵带着景兰穿过花园先去了酒吧。平常甚少沾酒的她,趁老赵打电话的时候,几口就喝光了2瓶啤酒。一直以来,景兰眼中的爱情,是容不下一粒沙的,然而从今天开始,她却不得不容下另一个女人,她作了选择,她的爱情底线就此瓦解。

“你不能再喝了!”他摁住她的酒杯,“你醉倒了,我可抱不动你。”

“你觉得我很重吗?”

“对呀,这个要我抱了才知道。” 老赵已经开始进入状态了。

房间里没开灯,他靠在床上看电视,景兰还在浴室。她用毛巾裹住湿漉漉的头发,把包拿到洗漱台上打开,她拉出一件纯白色的丝绸睡衣,凝视了几秒又塞了回去。这是她特地为今夜准备的,然而此时,它好像正在嘲笑着自己的愚蠢。他配不上它,不,是她配不上。

从浴室出来,她没穿酒店的浴袍,上身是一件白色的小背心,下身用毛巾裹着。她借着电视的光走到床边背对着他坐下,把裹头发的毛巾拿走,让头发散下来。老赵也适时的关了电视,房间里顿时安静下来,只剩下微弱的月光。

“怎么不把头发吹干?”他伸手摸了摸她的发,“不过这样看,你的背影真美。”

“吹风机太吵,不喜欢。”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老赵轻声的说着,“吃饭的时候,我就看见你了,那时我就知道你就是我要找的女人。你知道你有多美?”

“真的?”景兰侧过身看着他:“在唱歌以前?”

“千真万确!当时我就和王总监说,你会是我的女人。”

“你就那么确定?”

“你反悔了?”他握住她的手,第一次,他握住了她的手。

他起身抱住她,温柔的亲她、吻她……他们不再说话,她被自己的心跳声、喘息声围绕,她已经忘了他家里的女朋友。

未完待续 明天更新

若喜欢我的文字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书闲时间  或直接识别下图的二维码即可,公众号里这篇小说已经全部更新完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去微信里看,关注后在公众号对话框中输入 希望  即可。谢谢大家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