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高铁这事儿我觉得政府该骂

(2011-07-27 16:12:23) 下一个
忙一圈儿回来,发现家坛的话题都变了几拨儿了,我还惦着上午的高铁话题呢,真像是说冷笑话,老赶不上节奏。大家不跟也没关系,我就是憋不住话。

话说回来,本来事故刚发生的时候,我也不是很激愤的态度,心想高铁刚开就出了这么大的事,损失很大,政府面子上更不好看,可咱们老百姓重里子,如果能借这次事故彻底排查高铁事故隐患,也算能化坏事变动力,为以今后高铁的长治久安吸取血的教训。

可看到后来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了,先是慌慌张张就把机头埋了,然后马上宣布也没活人可救了,直接开怪手来拆毁机厢,看到两节车厢调到地上的时候砸得我的心很疼很疼。果然后面又出事了,先是发现了奇迹,一个三岁女孩,然后是四口五命的杨姓男子看到妻子的尸身没了脸部、大姨子没了半个头,疑似怪手所为。赔偿也出现了强拆党才会用的下三烂手段,先签有奖。一切都透露着某些政府官员不但没有痛定思痛地吸取教训,反而迫不及待地想尽快翻过这一页。至此,我彻底怒了。

以前不知在那儿看过一个报道,说以色列有一支全世界最独特的部队,他们的工作就是收集一片一片破碎的尸体,然后把他们拼回完整的一个人。因为巴以冲突,以色列常发生各种爆炸案,很多人被炸死之后尸体会飞得到处都是,墙上一块,地上一块……总之无法想象的惨不忍睹。以色列的宗教是要完整的尸身才能下葬的,于是就有了这支特殊的部队。那些队员是承受着怎样的心理极限在完成这件工作,我不得而知,但为了受害人能有一个完整的身体,他们做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事。

很多人说西方民煮也不是啥啥都好,这确实。但咱们既然到了西方,精华总要学学,糟粕也得学着识别。不能一概美化,也不能一概否定,对不对?反正人家对人、哪怕是死人的尊重,我觉得是可以学的。

别跟我求证那以色列的事是不是事实,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