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里的岁月依然静好

(2019-06-03 16:43:24) 下一个

周初天气预报说本周末有雨,今天一早起来再查看更新后的天气预告变成了阴天,于是,我微信上马上联系一起玩的路友,按既定计划出发到附近的小农场去做乡村农妇一日游。

自从去年开始,发现女人的年岁一上五十之后,真是太容易发胖了,我最明显的感觉是脸型有越来越变圆的倾向,特别是下巴上的肉多了起来,尽管每晚保持30分钟的乒乓球运动,周末还bushwalking,体重竟然一点没有减轻,没办法啊,谁让我吃嘛嘛香呢?

这个小农场Canoelands,从我家出发向北在单车道的林荫小道上开车40分钟就到了。这个小农场地处一片丘陵地带,从规模上看应该属于家庭型的农企,当我们停好车走进农场门口的小房子时,看见满面笑容的中年妇人正站在简陋的柜台后面手脚麻利为几个客人采摘的农产品称重计价。我们每个人交了5澳币的入场费,领取了一个艳丽的粉红色的袋子,就这样一边嬉笑着,聊着,走进农场。

农场的男主人跟我们打招呼说,Play for fun!

矮脚马,不到80厘米高

农场一边是已修剪好几乎等高的果林,没有了叶子,突兀的一排排立在起伏的山丘上,上面还盖有隔离鸟类的巨大的网罩。另一边的围栏里混养着牛马羊猪鸡鸭鹅,还有平常鲜见的羊驼,矮脚马,宠物猪和种类不同的鹦鹉等,简直就是一个迷你版的Easter Show, 更有一只可爱的狗狗,跟在我们身边开心的跑来跑去,当我蹲下身子想给它来个特写镜头时,它竟然在我脚边顺势躺坐下来,抬着头水汪汪的眼睛柔情的看着我,非常配合,那一刻,我的心软软的。朋友们说,看一只狗,就知道它后面是什么样的主人。如果狗仗人势,狗背后的主人一定不是什么善类。熊孩子,其背后一定有个熊父母,孩子的言行往往是父母平常言行举止的反衬,巨婴症的背后绝对会看到蛮不讲理娇宠任性的父母。仔细想想,蛮有道理的。

好客的小白,总是喜欢在我们身边跑来跑去。

因为是秋末初冬的时分,早已过了采摘的季节,巡视田埂也只看见西红柿,茄子,豌豆等的落季品种,稀稀落落,矮矮小小,明显的发育不足。即使如此,丝毫不减少我们一帮中年大妈的寻宝热情,每当发现一个漏网大块头后,惊呼声中招来围观,然后完成拍照作秀采摘入袋一套程序。

象葫芦娃一样的百香果,绿绿的还未成熟和结果前的花,很漂亮,难得看见

在柜台里各自称好付费自己的战利品后,开始我们这一趟的最后一项活动,徒步10公里旅行上山看风景。

澳大利亚幅员辽阔,人烟稀少,民风淳朴,象孤悬于海洋另一端的世外桃源,特别是远离大都市的人们世代过着安静缓慢岁月静好的生活,几乎有点不谙世事或与世无争,有时,我也在想,出国快20年了,从来没有后悔过离开国内弄虚作假尔虞我诈的证券行业,移民澳洲,来到这片富饶健康的土地,追求一种问心无愧的平凡生活,希望这里的岁月永远静好。

God Bless Australia!

 

用无人机看全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一口气四条留言,小女子有点受宠若惊:)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看一只狗,就知道它后面是什么样的主人。如果狗仗人势,狗背后的主人一定不是什么善类。熊孩子,其背后一定有个熊父母,孩子的言行往往是父母平常言行举止的反衬,巨婴症的背后绝对会看到蛮不讲理娇宠任性的父母。
——————————————————————————————
这一段是金神+精辟+精彩的段落!必须有赞!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全文流露着岁月静好,感受到美女+才女楼主鲜花妹妹为写本文下了一番功夫,所以,不仅要谢谢您分享美好的故事,还必须大赞————

赞赞赞赞赞赞!!!!!!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的好文,图片美丽、文字温馨,让读者感受到美女+才女楼主鲜花妹妹的幸福小资生活,谢谢您分享美好的故事!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亲最近好久没有给点股市评论了,等呢 :)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谢谢医生忠告。我一星期就走一次山路,以后会多注意这点,尽量走平路。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景色很美!人上了岁数应该少爬山,对漆盖不好,走路不错。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很多人就是把它泡在水中喝的,我也试过,就是觉得太酸了。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人过半百,该好好为自己活了。我现在就是想吃就吃,想玩就玩,胖了多运动,心情好,开心就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澳洲,百香果是热带最容易生长的水果,做饮料不错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番新天地!真羡慕你们。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现在的景色还真不是太好,主要是冬季,还因为今年澳洲大旱,到处黄秃秃的,如果雨水充裕,一片绿油油的,那时候,景色真的很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环境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