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经意间的美丽

(2018-10-09 03:24:50) 下一个

澳大利亚地大物博人口稀少,她有原始壮观的自然景色,也有安宁悠闲的生活气质,可以说处处是美景,需要你用心的观察和体会。

Nelson bay 位于悉尼的北部,距悉尼市中心2小时车程。在儿子上大学以前,我们一家或者和朋友度假旅游休闲到这个地方许多次了,包括附近的Tea Garden,Hawks Nest的地区景点,我们都已了如指掌。

昨天,又是一个长周末,我规划了此地的再次旅行,带着国内来留学的侄女出发了。事前,我在网上搜索了许多地方,尽量避开此前去过的,看看能否玩出一个新意。

春天的悉尼,气候转换多变,早晨出发时,一路阳光灿烂,在到达Gan Gan lookout时的晴朗天竟阴了下来,并刮起了风,仔细想想,从季节上看,悉尼即将进入一个圣诞前的雨季。淅淅沥沥的雨季有二到三个月长,然后进入另一个季节夏天,迎接新年的到来。一直以为儿子明年会回悉尼工作的,他也说今年申请了悉尼的工作岗位,但最近听了他的未来计划后,让我有些失望。网上曾看到一个笑话,都说女儿找了男朋友,父母会有自己辛辛苦苦种的白菜被猪拱了的伤感。可我儿子自从找了女朋友,连家都不回了,天天女友和她老爸给做好吃的,各种的乐不思蜀啊。当儿子把悉尼北区一家大医院给的offer,放在第三的选择上时,我就想明白了,白菜有没有拱着不知道,反正我养了20多年的猪肯定是丢了。我丈夫倒是想的开,说,孩子长大了,总要离家自立的,尊重他的选择。

阴天里的Gan Gan lookout,山顶360度的风景,手机拍的,阴沉沉的天,景色欠缺了一点,好天时在这里可以看到对岸的Tea Garden,下来时,可以到那里小憩,只要有吃有玩,我心情立刻转好。

根据我搜的地方,下一站是Tomaree national park。我们和朋友几家以前到这里游玩几次却从来没有到过这个景点。这个国家公园有一段比较陡或垂直的山路,台阶很狭窄,逶迤攀援,有时上下而行的两拨人需要扶着栏杆互相让路,看起来不适合有老有小的旅游团,游客基本上都是本地local ,有许多象袋鼠一样前胸挂着小baby 的年轻奶爸和奶妈。

爬山时还见到二战时为防日本海上进攻修建的炮台和碉堡,日本在二战时曾轰炸过澳洲北部的达尔文港,在港湾附近发现有沉没的日本潜艇。
 
一路气喘吁吁终于到山顶,这个网上搜来的不起眼的景点,让人不经意间发现了它的壮美,侄女说,这么美丽的地方竟然不需要买门票!

3
4
5
 
 
网上有句话,年轻时不拖累生你的人,年老时不拖累你生的人,细细品味,短短的两句话竟那么富有哲理,真正做到却不容易。想念儿子时我有时会自责,孩子小时,我忙于工作,没那么多时间陪他,有时厌烦他的纠缠。当我忙完我所谓的事业想陪伴他时,他却笑着和我道别,因为他已长大。儿子劝我说,“那个女孩子如果来澳洲,她父母也一样会想念她,你不是一直教育我要做个有责任心的男人么,我要为她多着想啊”。
佛说,父母和子女因缘分而走到一起,彼此没有从属关系。儿子长大了有了自己的生活,既然做出了选择,我当然会支持尊重他,更希望我的小猪生活的幸福。
 
每个人只能陪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
 
回家的路上,侄女发现相向而行的一辆汽车在不停的闪着大灯,似乎在提醒着什么。我笑了,告诉她这是我们澳洲人的小把戏。澳洲人长周末喜欢出行与朋友喝酒聚会,警察就会躲在公路边的树林里,等着人们忘乎所以的犯错,节后领一笔超速“赏金”。所以,当驾车人在路边发现警情时,便闪大灯提醒驶过的车辆减速,彼此掩护脱险。这就是我们澳洲人日常平凡的生活,悠闲中还带点诙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妮真人' 的评论 : 会的,以后每年都会去几次海外旅行,只是有些地方治安不好,做了计划最后又改道了。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带着心思去旅游呀。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聪明的白菜可以既不被猪拱了还可以把猪指挥得团团转。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白菜有没有拱着不知道,反正我养了20多年的猪肯定是丢了。” 白菜一定是拱着了,猪才丢的。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早就想明白了,将来和朋友们同居养老,各司其职,我负责养鸡养鸭,吃新鲜蛋品,欢迎全世界朋友们过来聊天喝茶。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骁勇妈' 的评论 : hi,这你就不知道了,什么叫隔家的饭香?我就算是一个真正的厨子,人家吃了20多年也吃腻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个开明懂事的儿子真好,让我们自己欢乐吧。
什么都比不过自然的美,谢谢分享美图。
骁勇妈 回复 悄悄话 谁让你的厨艺不如未来儿媳的娘!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借你的地盘一同回复晓青,去悉尼旅游,外国人都会去歌剧院蓝山等著名景点,其实,最漂亮的景点常常藏在不为外人所知的小地方。我在微信上传照片后,即使是居住了20年的老悉尼还在问我,这是哪里的景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拍!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的猪要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