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股市休市我休假Carey`s Caves 轻松逍遥游

(2017-10-03 01:38:55) 下一个

周一是澳洲夏令时的第二天,也是首都堪培拉的公共假日。这天我被迫早起床了一个小时,洗了衣服床单被套晾晒后,就闲了下来,似乎觉得日子突然变得好无聊。早已习惯每天的股市开盘今天却休市了,股票就像我的情人一样,在身边默默陪伴了我十多年,现在几乎是我退休后的精神寄托,我还指望着它能预防我的老年痴呆。中国的国庆和春节长假能让股市休市8-10天,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有这样的奇葩事件发生?丈夫幽幽的说,老情人不理你啦?还是跟我走吧,今天带你去一个地方。于是,拿上水瓶干粮坐上了丈夫的车,看来,世上能做到时时刻刻不离不弃的也只有我丈夫了。

Carey`s Caves,在纽省地界距离悉尼4小时车程。如果从堪培拉出发,只需要一个半小时,但盘山而行公路很陡峭。那天天气晴朗,光线明亮,在 Wee Jasper路上山间的景色很美,小桥流水,山坡陆地就像铺了一层厚厚的绿色地毯,一路上看起来郁郁葱葱,有点像瑞士的湖光山色。这是丈夫堪培拉工作的同事推荐的景点。

Carey`s Caves 的洞门藏在非常不起眼的一个黑色岩石堆里。我们赶上了最早12:00钟的一场。非常简陋的一间木板小房子,我看到一位白胡子老人叫Geoff, 他一人负责卖门票同时也是导游。我在等待进洞的时候还在附近转了一圈,那间木板房子后面的围棚里,吱吱怪叫的腐旧木栅栏里堆着一辆没轮子的汽车,锈迹斑斑,还有一个瘪掉的同样锈迹斑斑BBQ的炉子,杂草丛生满目凄凉,好像很长时间没有人在此住过了,突然觉得在这里拍恐怕片却是一个好场所。

洞外岩石上一道道的痕迹是几亿年雨水冲刷的结果,由于岩石中含有石灰岩碳酸钙的成分,被含有二氧化碳的雨水长期冲刷而逐步溶解形成。溶洞即是石灰岩地区地下水长期溶蚀,被溶解分割成互不相依千姿百态的景观,其析出物经过千百年的沉淀积聚逐渐形成现在看到的钟乳石,石雕,石花,石柱等。

Geoff 很喜欢和孩子们说笑,一进入洞中,孩子们走在前面一路跟着他听他讲解,成年游客跟在最后。洞中的温度很清凉10摄氏度左右,楼梯也许只有几百步,有的地方狭窄需要侧身通过,有许多平地,非常适合老年人和孩子玩耍。洞穴很自然,灯光也很朴实。

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和观察力,孩子们在听讲解抬头观察,也许澳洲未来的地质学家就从这里诞生。

嵌在岩石中的一截动物的尾巴化石

看得出亿万年来地壳的运动或是火山喷发或是地表水对石灰岩地区环境的影响

溶洞内的岩石有巨大上千米的烈度,很壮观。

漂亮的地下河,可惜我没有看到传说中的蝾螈,似乎也没有任何生物。Geoff说,每年都有小孩子在地下河遭遇危险,在讲解时常提醒大人看住自己的孩子。

这个溶洞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溶洞,正在向下的滴水正在缓慢侵蚀着地表,百万年后,也许在此地表下又分解形成了另一个溶洞。。。。

游览结束,准备从溶洞出来时,可怜的Geoff竟丢失了开洞门的钥匙,只好打电话让洞外休息的同事把备用的钥匙拿来,本来一个半小时的游览活动拖长到两小时。出来时,小板房门前游人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买票进场,第二场1:30的进场时间无疑是延误了。

 

在上车前,我在游览区牧场周围走了一圈,活动活动筋骨晒晒太阳,看见了印象深刻的懒散一幕。见过澳洲的牛羊懒洋洋的样子,通常是半趴在草地上的,你见过马儿这懒散样儿么?印象里,马儿即使睡觉也是站着的,可是这位马大爷,刚看见它我还以为它死了呢,后又观察到它的一只眼睛还亮着光,以我的医学常识,它应该是活的,待我走近后,果然。。。。澳洲地大物博,人口稀少,不仅动物懒,人就更懒了,我还真是需要适应享受这份天赐的懒散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哈哈哈, 你以后还会有机会看见更懒的动物考拉是如何生活的,完全就是睡,整天都睡不醒,还成了澳洲的稀有动物。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也头一次看见马像狗一样地躺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