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难聚的两人世界

(2017-07-10 19:59:25) 下一个

回到了悉尼,我生活的轨迹就像走了一个圆,又回到了2年前的起点,重新等待着下一场的漂流。


上周五晚上,我丈夫开车3个半小时后回家了。一见面,彼此都笑了起来,都说,你瘦了。这是月前墨尔本分别后的首次见面。在墨尔本两年,每天喝杂粮粥吃素吃豆腐都没有让中年的我们瘦下来,搬一次家就有了明显的变化,看来还是要多搬几次家,颠沛流离劳心劳力才有最佳减肥效果。


澳洲近几年因为不断的把工作外包到印度菲律宾香港等地,象IT,会计,Call centre 等,导致工资薪水不断下调,工作岗位也不断减少。4年前我丈夫曾经去一家公司面试,公司对我丈夫的技术很满意,愿意给他offer,还被要求去印度培训员工。我丈夫回来跟我说,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傻子才去呢。然后去申请了堪培拉的政府工作,同时还有海外英国和美国的IT 工作。最快回复的是美国的,一个在阿拉斯加一个在得克萨斯。我在美国地图上找了半天才发现是两个顶天立地的州,一个在北一个在南,但薪水只有80-85/hr, 跟我们的预期相差太远,且需要老师远行只得放弃。最后还是接受了澳洲堪培拉的工作。这份工作需要漫长的背景调查,工作地点在全澳各个大城市都有分部,如果喜欢,在堪培拉工作满一年后,可以申请去另外一个城市,这样一边工作一边旅游把每个城市住一遍。丈夫的一个同事,因为这份工作,最后全家定居在了黄金海岸。
我热爱旅游,喜欢背着一个旅行包抬脚就走的那种洒脱。因为工作,背带着一个家,就像背带着一个重重的壳的游历,如果也认为是一种旅游,我觉得似乎是太累了,这次回悉尼的最初几天,因为劳累上火,早晨起来流过几次鼻血。


从墨尔本搬回悉尼已有十多天,每天都是暖暖的大太阳,这是在墨尔本很难见到的好天气。我把搬回来的被子被套床单衣物等重现洗过,花花绿绿的晒满了衣架,空气里阳光晒过的清香和着风中浓郁的桂花香,令人踏实令人沉沦迷离。这棵桂花树最初被丈夫买来时还是一枝小树苗,今天看到已亭亭玉立有2米高了。我从箱子里翻出多年前在一家花店买的风铃挂在屋檐下,坐在院子里,聆听它在疾劲的风中沉弘空灵的声音,这种熟悉的场景总会让人想起远去的温馨日子。经历让人成长使人心态安静平和,有时我想,我向往的就是和所爱的人在光线明亮的亭子里看iPad,尽情享受久违的冬日暖阳的那种平静的生活。

每天早晨在家门口附近散步,我已在这里生活了9年,一草一木都很有感情。


 

周六上午,丈夫和我买了一些生活用品然后去酒楼喝茶吃中饭。吃饭期间,看他看着手机神不守舍的样子,我笑了起来,说你有事就去吧,不用陪我。多年的夫妻相处,他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我已了然于心。然后,从下午到周日呼朋唤友的打球聚会再也不见了他的踪影。
有人说,好夫妻就该是那种形影不离,有共同爱好时刻粘在一起的样子,我不置可否。现实中形在神不在表面殷勤恩爱的夫妻不在少数,婚姻的实质抛去奢华,最终还是遵从自己的本心。婚姻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做到收放自如需要极高的情商去把握。我从不缠着他,不想因为婚姻就绑架了一个男人所有的精神世界和感情世界的东西,给他自由,他可以自由飞,如果这个家盛不下非要去更理想的天空,我也会打开窗给他送行,甚至给加上油带上干粮和平分手。结婚这么多年,我们的婚姻关系反而越来越紧密。我自己感情生活一直很独立,除了爱情,生活中还有亲情和友情。我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几个同性知己,虽然不能朝夕相处,大家都很忙,但一聊开,绝对是深入于心的理解与尊重的畅谈。


昨天,丈夫拿到了租房钥匙,打电话抱歉的说,这周末仍要加班,估计下周末才能来接我去堪培拉。然后,又像老大妈一样的,晚上睡觉关好门窗,小心火烛之类的唠叨。那时的感觉,似乎时光静止停滞在了某个时段,像穿越回2年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考虑中,想该怎么写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过来人,写写悉尼和墨尔本的相同或不同想必是有趣的。: )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不想再折腾了,过一两年就安安稳稳的在悉尼找份简单工作混混日子吧。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同时也祝你幸福快乐。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小别胜新婚 :-),你就把澳洲都住遍了也不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有甜有苦,幸福温馨!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呀,你的话跟我的女友讲的一样的。有时我们也想就半退吧,但又不甘心,毕竟我50还不到,待在家里大眼瞪小眼吗?总要找点事情做,有事情做还可以防止老年痴呆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是这样, 说容易也容易, 说难有时还真难。 这里两年那里三年时光很快就过去了, 钱是挣不玩的, 家人在一起安居乐业才是正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