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2016新年Cruise之旅

(2016-01-18 21:04:04) 下一个

就像大多数普通人一样对蔚蓝的大海,白色的海鸥点点帆船和色彩奇异的日出日落充满了浪漫的幻想,在看过电影泰坦尼克号船上的爱情奇遇之后,我更渴望能登上甲板去领略一下海上的浪漫气息,于是在听从身边乘过游轮的朋友推荐后,预定了新年2016的海上10晚Cruise之旅。

 暂别美丽的悉尼港

该艘游轮船面上一共10层,船面下也有几层但从来没有去过。Deck2和Deck9是我们经常要去的地方,是主餐厅和自助餐厅。上船之前我在Deck2预定了座位,第一次去 吃晚饭全家还穿得整整齐齐,走入装修豪华的主餐厅,空调开得很足冷风习习,灯光辉煌音乐缪缪,餐桌上杯光闪耀,进进出出的游客大部分着非传统正装,坐在座位上的在低声细语。全家每人点了套菜红酒,但长时间的等待让人有点不耐烦,当系着领结的侍者送来食盘时,饥肠辘辘的儿子看着偌大的盘中心放着一份鸽子蛋般大小的主食,皱着眉说,我可以吃几份?我说,西餐厅是吃情调的地方,你要吃得像个绅士。不过呢,这份量我可以吃双份。全家都笑了起来。Deck9 是自助餐厅有几个环形的供食岛,其中Pizza岛和炸鱼薯条汉堡岛24小时供应,满足船上3000名游客不同时点的消费。Deck2我们全家嫌它吃饭繁琐只去了2次,后来一日三餐就干脆呆在自助餐厅大快朵颐了。
 
 
4

  新年元旦歌舞晚会

初上船对船上的许多设施很好奇,船头船尾上上下下都溜了一遍,整条船就像个迷你版的社会,除了酒吧商店图书馆诊所还有艺术画廊,三三两两的人端着酒杯慢慢喝着静静的驻足欣赏。从上船的第一天起,我就隐隐后悔了。船上的许多娱乐活动对我来说完全就是不感兴趣,可能非常适合西方人或年轻人。每晚饭后开始的歌舞活动,震耳欲聋的音响,急闪的灯光和摇晃的地板让我头晕目眩,仅仅看完一场新年晚会就再也不肯踏足。船上的电视里只有一个海事卫星频道可以看到滚动播出的岸上新闻,两个亚裔面孔主持人卷着舌头说报美国财经新闻,谈笑风生地嘲笑新年中国A股的短命熔断交易。中证会的所谓金融创新再次成为世界笑柄。其余几个频道放着无头无尾的电影或电视剧,看得我昏昏欲睡,即使外面刮着风下着雨,我也只好跑到甲板上去透透气,在方寸天地里寻找乐趣。海上的气候多变,早晚风大阴冷中午炎热,天气好时,船尾的Deck9-10甲板上吊床休闲椅里躺满游客,或假寐或发呆或看书享受着南太平洋上夏季慵懒炎热的阳光,有歌手在自弹自唱,孩子们在水上乐园嘻戏,还有烤肉排的嗞嗞香气,一派休闲繁闹的景象,可是我的感觉却是如同对待一幅无声电影的场景,索然而平静。儿子虽然也不时抱怨无聊,但一看到有肉排供应,马上湿辘辘地从Spa 里跑出来,拿着盘子喜滋滋去排队了,只要碰到好吃的大人模样的儿子就又象极了一个贪吃的孩子。
 
 
 
一杯茶,在这样的午后,我可以坐一下午
看老公和儿子在小雨中的甲板上下棋。
游船的第一站是Bay of islands,可惜的是因为遭遇20米风浪的暴风雨,船没有靠岸直接开往第二站奥克兰。船上的工程人员给我的Cabin 窗户加了钢窗固定,夜晚虽然看不到外面的大浪,躺在床上可以强烈感觉到游轮在海上的颠簸,听到海浪打在船体上的阵阵轰响,身体里的血液也随着涛浪在涌动,太阳穴颤抖,头有些晕眩,半睡半昏迷中熬到天亮,发现我的枕头都掉到了地上,海上的生活显然比陆地艰辛多了。到奥克兰停靠时听到有人说,有30多人提前下船乘飞机返回澳洲。

 

在船上的日子里饱食终日无所事事,竟有点消化不良。于是每到一个城市,我们全家一大早就上岸另外花钱跟团旅行消食。新西兰北岛的几个城市除了奥克兰,Tauranga和Napier也是游轮的几个停靠点。不论北岛或南岛的城市,风俗传统观念文化建筑风格非常接近澳大利亚,街景完全没有陌生的感觉,澳新两国人民的交流非常频繁,就像两户经常串门的邻居,这艘船上的游客80%来自澳洲。
 也许,湖边小屋绿树鲜花可爱小动物环绕才是我心中的浪漫生活,面对满眼的嫩绿暖色的阳光,我有挪不动脚的时候。儿子说,等我毕业工作了,我会考虑在这样的地方买一套Holiday House,让你们可以经常来休假。那一刻,我像生活在了天堂里。
 
 船上看腻了蓝白色,有点视觉疲劳了,让人眼前一亮,猕猴桃果园
 

 美丽的黑天鹅总是跟随着我,可惜我忘了带食物给它

游船回程时,我就扳着指头算还有几天可以到岸,企盼这个无聊的象被囚禁的海上旅行快快结束吧。船上的脱口秀和老电影放映,成为儿子和老公打发时光的地方,我怕人多喧嚣喜欢一个人坐甲板上喝着茶看Ipad上的电影或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发发呆,或是拿着相机等待海上的日落。
 
日子在无聊中度过,船上昂贵的WIFI速度奇慢,发过几条信息后竟收到30多元的账单,实在不敢再用了。船上的服务人员大都是20-30岁的男子,肤色黝黑身形瘦小,枯燥单调常年的海上生活使他们看上去少言呆板,和他们闲聊几句后便没了谈话内容。如果在船上呆久了,我想一定会与社会脱节,但那是他们一份赖以为生的工作。晚上回到Cabin偶有意外惊喜,难得保洁人员有心,还会用毛巾做出这样的造型,让人忍俊不禁。
 
现实与理想总是有反差,早已过了做梦的年纪,想象中的浪漫海上生活,终于在我心中坍塌了。下船离开时还是在枕头下放了一份小费,人生中缺少一份经历是为遗憾,我的游轮旅行一次便已足够。
 

日落时的海上风大寒冷,绝没有泰坦尼克号在冰海上的那般浪漫

  灿烂的海上日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澳洲英语听起来很可爱!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一楼!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去一次欧洲船游,非常平稳,船上只有150-180人,我去了两次,还想去!两岸景色美不胜收!基本没有无聊的时间!
假旋球 回复 悄悄话 澳洲口音英语像东北人的国语,一股浓浓大喳子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