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最美的极光

(2015-03-15 01:57:39) 下一个

周日的午后,又是一个人一星期独处的开始。温暖的阳光 透过百叶窗一缕缕洒进房间,柔和地斜印在浅色 的地板上,四周静怡而明亮,屋角通人性的红嘴蓝毛继续演绎着他们的爱情故事,时不时旁若无人的亲昵激吻,让人看了不觉会傻笑。

打开电脑,女友Maggie 的邮件出人意外地静静地躺在邮箱里。平时在微信上彼此关注互动,早已很少使用电邮了。她给我发来了一组在瑞典出差时拍到的极光的照片,多少游人苦等而不果,短短的几天她却能遇见两次,真是一个好运的女人。Maggie 比我小几岁和我交往已快20年了,记得那时在国内第一次见她是在公司的欢迎新员工加盟会上,我们一同考进去的十几个人围坐在一起。无意中发现她见到我总是欲言又止的样子而视线也是有意无意的扫向我。平时我与公司的大多数同事的交往都是浅浅的,公事公办难有深交。吃饭时她才告诉我,我们来自同一所市重点中学,她比我低几届,老师曾经经常在课堂上讲到我,对我印象深刻但从没机会见到我。今天没想到我们又被同一家公司聘用,终于见到了我的真人。。。。说得我一阵一阵的冒热汗,想起自己中学时那天真的愤青样子,现在都觉得好笑,谁想到她还是我中学时代的一个小粉丝。

她就是那么一个心思简单真诚善良的人,以后每次约好吃过中饭一起出去散步,她高高的个子穿着深蓝的职业裙装站在阳光里,一见到我走出办公大楼来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咧嘴傻笑,此情此景遥远的就像梦境恍然再现,那青春灿烂朝气蓬勃的样子令人回味感动,美丽的日子没有了回头!我也总是喜欢调侃她,又在傻笑?她就是我在公司里渐渐深切交往的2个人中的一个。四年后,我们全家移民澳洲,看得出她是最伤心的,眼睛红红的带着男友跑到我家来看看需要帮什么忙,完全没有人走茶凉的人情世故。我安慰她说,以后又不是不回来了?我们一起好好努力,好好建设我们的生活,等我们退休了,我们可以结伴一起出去旅游啊。
20年过去了,她跳槽打拼现已是国内一家外资企业的CFO,我每次回国都得到她的热情款待,但因为每次一回国就生病,她好心的安排我都没法享受,只能躺在病床上听她唉声叹气地说,你可真是贵妇人啊,走哪躺哪。我给你费心安排去玩的地方,我都要取消了呀。

今年2月份,她说要到瑞典出差,可以有机会看到极光。问我是否可以一起去?正巧我家里碰上件重要的事情走不开,能和她在海外相聚游玩的机会就这样错过了,不得不觉得是一件很遗憾的事。能亲眼看到美丽绚烂的极光,一直以来是我梦寐以求的。流水的日子可以慢慢过去,曾经的青春也会慢慢老去,但穿透流水岁月的那份姐妹情谊不就是心中永驻的那道最美的极光么?

1


2


3


4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同感同感,想起在海上的经历,满天星斗璀璨的银河无边和人类的渺小,人类漫长的历史仅是地球的过客,何况个人自己。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离得太远了,我曾在头顶上看极光,非常震撼,巨大无比,瞬时感到人类的渺小。四周的旷野漆黑一片,没有其他人,就我和朋友俩个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子临风' 的评论 : 谢谢。俗话说,新朋友有热度老朋友有厚度,虽然我们彼此相隔遥远两地之间,一直彼此关注鼓励就像在身边一样。
木子临风 回复 悄悄话 今年也有幸看到极光。为你们的友谊和青春干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