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墨尔本送车之旅

(2014-07-28 02:27:05) 下一个

儿子归校后不久,打电话来说要到ED学习,经常要后半夜才能结束回家,想要一部车。以前一直反对儿子开车,怕出危险,看他们几个20出头的男女同学开一部车出去玩,我就揪心揪肺的担心。恨不得给儿子买部装甲车我才心定。而儿子每次出去玩一到目的地,也会给我发个短信“Alive playing ”,让我哭笑不得。现在,终于拖不下去了,准备把家里的一部原产德国车送给儿子吧,德国车身重壳坚,安全性能好,给儿子开多少放心点儿,就这么想着,也就把送车去墨尔本的日子定下来了。

冬日的早上清冷而寂静,晨风凛冽,挟裹着昨夜温馨缠绵的气息,遥远的南十字星眨着顽皮的眼仍在守护着这份宁静与安祥,而在此刻,我们已把车开在了街灯亮丽的路上。算一算,我们这是第七次去墨尔本了,自从儿子去墨尔本参加过中学生奥林匹克夏令营后,儿子就爱上了那座城市,高中毕业后义无反顾的填读了墨尔本的大学。
悉尼墨尔本相距九百公里,一路沿着Hume Higway高速疾驶,过了Wagga wagga 这个小镇不远就进入维多利亚州了,公路上还潮湿湿的,显然之前刚刚下过雨。时间已过正午,冬日的阳光有些耀眼,身体沉浸在暖暖的阳光里,让人慵懒微睡。车在维州空旷的高速公路上行驶,逐渐映入眼帘的是公路两边的草地由翠绿到青黄再到棕黄色,让人心感荒凉,虽然非常平常的季节交替,我从内心里还是不太喜欢墨尔本。

 2

 
为了了解和帮助儿子的学习和生活,在他读大学的第一年我们不间断的利用3天-4天的公共长假日赶往墨尔本。一边看望儿子一边带他在墨尔本各个景点旅游同时了解他生活学习情况。澳洲的大学生不像国内大学生有宿舍和食堂,自己要租房外,还要承担买汏烧的重任。看到租房周围的学生肩拉背扛着一些生活用品赶往自己的住处,我心里有点忧虑,不知习惯被照顾的儿子能否适应这样的生活?我承认对儿子小时候的的管教比较严,我以前的Annual Leave大部分都用在了孩子身上,孩子放假我也跟着休假便于照顾监管。小孩子就像一棵稚嫩的小树苗,在他成长为参天大树前需要强有力的支撑防止歪斜,儿子上高中大学后才逐渐放松下来,变为引导居多。
 
夜幕微垂时分,我们抵达了墨尔本的一个叫Glen Waverley 的小区,我们预订的酒店就在这里,离莫纳什大学只有一刻钟的车程。每次来墨尔本,我们都是住宿在此,酒店的前台已换了新鲜面孔,让人倍感时光的恍惚。酒店背后就是人头涌动的美食一条街,马来泰国粤式日本意大利餐风味繁多,累极了的我们,找个日本风味的店坐下来,点了两大碗热气腾腾的Ramen外加两个菜,一口气吃了个底朝天,抚摸着绷紧的肚子,心想平日的减肥计划是多么矫情,这一顿就把前几天好不容易减下来的几两肉又塞回去了。第二天一早,接了儿子后,为了让他更熟悉车的性能,决定向西沿着大洋路开车去看300公里外的著名景点12门徒The Twelve Apostles。
那是个难得的阳光明媚的冬日,开车行驶在海边狭长的公路上,欣赏大洋路一路的风景,左边的大海波光粼粼近处的海是淡淡的浅蓝,远处又变成深深的蔚蓝,像一块熠熠发光的宝石。右边是飞闪而过的白色小房子孤独地点缀在大片金黄色的草地里,沐浴在浅浅的日光下。一路开车一路欣赏,蔚蓝的大海、金色的沙滩、高耸的悬崖、茂密的桉树林,还有生长在高高的桉树上的野生考拉,让人美不胜收目不暇接。遥看天边的云,层叠的海浪,还有风中静立的山岩诉说着千万年的沧桑。听着崎岖海岸线被风浪鞭打发出的巨声怒吼,一腔血液抑制不住的奔腾上身,心胸也跟着豁然开阔起来。矗立在水中的巨石,由12块各自独立的岩石群组成。惊涛骇浪的鬼斧神工却将这12块岩石逐渐雕刻成形态各异的奇岩,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岩”。   后由于 南大洋的不断侵蚀,十二门徒中的几块都先后崩塌了,被称为一道正在消失的风景。千万年的天地杰作,也只等来我们匆匆一小时的膜拜就踏上了归程。


2

3


最后一天参观儿子的住处,我心里明白这次的旅行需要修改路线了。虽然儿子也经常打扫房间,但在老练整洁的主妇面前,灰尘和斑斑污迹的卫生间略显油腻的厨房让我再也坐不住了,特别是后面院子里的野草从地砖的缝隙里疯狂向上生长和院外垂下来的树枝绞缠在一起,遮天蔽日覆盖了大半个院子,让我恍惚间好似来到了原始森林探险。我匆匆买来手套拿起拖把就在儿子的卫生间和厨房之间繁忙穿梭完成了一日自助游,老公也不甘寂寞挥舞着剪刀铁铲在后花园里尽情享受了一日的农家乐,夜晚,默念着劳动就是减肥的无心快语,腿肚子打颤地挪上了回家的航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谢谢觅音的理解和支持。:)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武运长久是在吹毛求疵。楼主文笔好,爱子心切。顶!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已经微信回覆你了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_4_fun' 的评论 : 你吓我一跳,啥时悄没声的上来留言,我真没注意啊.改天请你喝茶.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于你们的舔犊之心。看样子在这坛里写点生活感悟还挺不容易的,支持你写文章的真诚之心。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运长久' 的评论 : 我解释一下啊,A 20岁出头的毛孩子开车比较躁是很危险的,我是反对他独自开车.全家出去玩时,都是儿子开车,我们在边上监管指导.B 我们还没有富到买度假屋的时候,即使在猫本投资了房地产,也出租了,哪里会等到我们临时去住一下? C 文笔好坏看个人了,谈不上炫技: )
武运长久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楼主对孩子管的太严了,国外?不开车?这么大了才给开车。技术磨合还要很多年;第二,楼主既然如此偏爱雪梨,肯定不止是百万富翁,为何不在猫本GLEN投资房产,何必每次住店? 三,楼主文字有炫技之嫌。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LS' 的评论 : 虚心接受,有点用词不当了和拼写错误。谢谢!
TLS 回复 悄悄话 不应该是 Waga waga (Wagga Wagga), 它不在 Hume Highway 上。
Glen Waverley 是 Melbourne 非常繁华的一个区, 怎么成了一个小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