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回家啦

(2014-06-16 01:54:08) 下一个

儿子回悉尼过寒假,一进门俨然就是个健康专家了,说老爸老妈过得不错呀都发福了。老公说我每天上班下班走路一小时呢;我说我每天上班下班回家还干一大堆家务活呢。儿子煞有介事的说人到中年,要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关键还是要少吃控制好自己的胃口,通常八分饱最合适。

 
下班回家,突然发现我可有口福了,大冬天儿子给我们一家做了一大盆蔬菜沙拉,老公永远是儿子的粉丝,穿着羽绒服把沙拉吃得呱子呱子响,在老公不断传递的眼色里,我也大口大口的把蔬菜沙拉吃得比他爸爸还响,好不容易吃完,我发觉我浑身发冷腿打颤象得了疟疾。我心里多么想晚上吃一口热乎乎的米粥就着小葱拌豆腐暖暖身啊。其实,在儿子的劝说下,我们早已很少吃白米饭了。他说,老年人白米饭吃多了会诱发糖尿病。糙米和豆类成为我们的主食。晚饭,经常是各种豆类加糙米在高压锅下熬成的豆粥,外加自己做的卤牛肉虾饼素鸡和蔬菜清炒,有时,也作些雪菜炒豆腐,雪菜炒冬笋等小时候爱吃的中国菜。我打开了我的大冰箱,突然发现我的冰箱内容量变得更大了,看来儿子把我的冰箱狠狠扫荡了一下,我的一些中国酱菜的坛坛罐罐包括昨天炒的雪菜冬笋也不翼而飞了。我翻着眼皮,听儿子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告诫我,腌菜酱菜很Salty,将来高血压的有?
 
端午这天,下班经过Chinatown时买了两只粽子,每只重达一公斤,里边裹了肉丁鸡丁香菇蛋黄腊肠豌豆泥,沉甸甸香喷喷的诱人口水横流。这几天吃儿子的蔬菜沙拉,虽然感觉身体轻盈了许多,但怎么觉得像在跳太空舞四肢发飘呢。一路上想着回家给儿子检验一下,如果他认为不健康,那我就自己吃。那就有理由可以好好犒劳一下自己,我可不想成为一只吃沙拉的兔子。吃晚饭时,我想拿一只出来热一下,但怎么也找不到第二只了,问儿子,儿子头也不抬地说在烘箱里。可是,烘箱里空空如也,儿子这才忸怩地指着自己的肚子说,那一只在我这个烘箱里!额滴妈,我突然头脑犯晕,八成饱是什么概念啊,有人会算么?
 
晚上睡觉前,老公向儿子投诉说,你mum 如果不上班常常昼夜颠倒没有规律还屡教不改,让儿子给我上上课。儿子推推眼镜满脸严肃一本正经地说,这可不行欧!然后给我讲起来了中年养生不能熬夜的大道理。并给老爸出主意说,到时间就断网断电,对付Mum这个电脑盲来说还不是小意思?夜深人静,沉睡中的我突然被一声闷响惊醒,身边老公在酣睡,我悄悄起床开门走出去,儿子的房间房门紧掩毫无声息,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啊,刚想转身回房,楼下又传来咚的一声闷响,我顺手拿着卫生间的拖把,悄悄下楼,只听得房门紧掩的客厅里传来电视机喧嚣嘈杂的声音,伴随着熟悉的压抑的怒吼,狗!狗!狗!!!咚,好像沙发也长腿踢球了。。。这是某人在熬夜看世界杯比赛啊!
 



这就是我们正在成长的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hcj' 的评论 : 再次谢谢你的评论.生活有时也是需要幽默一下的,能让大家开心就好.
anniehcj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妈咪太幽默了。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啊, 惜福666 ,见风是雨,我爱栀子花给我的鼓励!祝愿你们也有这样的好儿女.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很幽默!儿子真的很好,这么关心你们。
见风是雨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学医吗?不错的孩子。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有这样的儿子。 有这样的儿子时福气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