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羽题红

抒发胸臆,分享美丽
正文

学习梦班毛遂自荐,表明愿担任版主,为大家服务的决心!

(2015-03-18 08:48:26) 下一个

十分感谢 风月兄,自然君 等好多位摄友 对我的信任和推举,来接任梦版遗留的版主一职!

我结束了十多年“潜水”,加入摄坛虽只一年,但学习摄影却不止二十年了。初中时就系统地学过摄影理论,拍电影的摄影师又启蒙了我的摄影实践,拿着父亲的康泰时135胶卷相机练习摄影。之后在照相馆学了暗房冲印和相片放大技术,但长年只作为休闲爱好而已。加入摄坛后,受到摄友们们好作品的影响,在大家的鼓励鞭策下,勤奋摄影,不断探索摄影表现方法和提高技艺,保持着平均每日一贴的频率,坚持了一年,发表了1500多张片子!当然还有许多自己私藏的A+片子还没舍得贴出呢:)爵班曾在跟帖鼓励我说:“今年你对色坛的贡献最大,花的时间比谁都多,道一声辛苦了!”有这么一句肺腑之言,在摄坛的一切辛苦也都值了!!!

对于摄影艺术的挚爱和对自然之美表达的热情,成了我源源不断的摄影动力!我拍摄的兴趣广泛,风格不拘,我开玩笑说自己是百花(齐放)帮的!但凡看到有趣味,有意义,有美丽的事物都会“海量”拍摄,往往出去一天半日都会拍上过千张片子,故能贴出的好片也源源不断!

作为版主,如没组织什么活动的话,工作主要就是把好贴置顶与点评片子。赏优指瑕,同老手切磋技艺,对新手帮助提高。深入的分析点评是要花不少精力和时间的。我曾想推举几名摄坛的知名人士来接任班长,很遗憾都是因为不够时间而没有意愿。但这点对于我,问题却并不大,时间上就比较能自由支配。大家也看得到我是花费时间在摄坛最多的一个!

我有意愿当版主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是能够名正言顺地帮助一些新手提高技艺!看到不少好素材的片子,因为后期没作好而被掩瑜,很是不忍,觉得辜负了美景!很多次,热心地帮人润色调整后期,效果也有明显不同。可是难免会自问,这样做是否顾全到了贴主的面子?好心和热情相助,别人是否会真的领情? 但如果我是版主的话,可能就不会有这样的尴尬了。

如果我当版主,有一点是要自我改变的!古人云:来而不往非礼也!在对其他摄友的评贴,我是遵循往来对等的原则的。除非是新手,一般我跟帖支持过几次,都没有相应反馈的话,我就没有必要再作多余的事了!作为一个普通摄友,每人都可有自己的个性和任意性,但如是作为版主就不行,需要改变,因为跟帖支持和点评在你版面的贴子,是一个版主责无旁贷的工作!

虽然我已获得不是少新兵老将摄友的推举,但我还是要学习当年梦班的毛遂自荐,上贴来正式表明为摄友和摄坛服务的决心!


再次深深感谢兄弟姐妹们对我一路以来的支持和鼓励!!!


品羽题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值得鼓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