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Oz 2014 guanhairuan

歡聚一堂约貓缅,得意忘形出洋相。家是國是天下有民王民主少一点。神州澳洲公开赛男单女单冠军杯昨天今天与明天过去未来和现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善良勤劳致富大家谈; 献给我那诚实善良勤劳致富的祖父祖母, 我那诚实善良勤劳致富的祖父祖母,勤劳致富;一生诚

(2014-09-28 01:06:11) 下一个
善良勤劳致富大家谈;

    献给我那诚实善良勤劳致富的祖父祖母,

    我那诚实善良勤劳致富的祖父祖母,勤劳致富;一生诚恳待人.乐善好施...在此期间将其平生一些我所得知的片断在此发布供大家共享;同是也希冀有同胞是同乡里乡亲;从长辈的口中了更多更全面的故事

    我那可爱可敬的祖父祖母都是一代勤俭持家;勤劳致富的诚实农民,他们两老都是只字不认识的文盲

    特别是祖父老人家所属的氏族因发生姓氏部族械斗而亡族;族人四散逃难...记得少年时返回家乡经常到村子背后的树林还留成着因械斗而遭殃火烧毁的遗迹..

    .  祖父老人家所属的氏族因发生姓氏部族械斗而亡族;族人四散逃难.后代在此期间发愤图强;.结果所属的氏族族人得到振兴

    并且成为所在地带氏族的较大强悍的氏族;是因为少年时代经常返家乡过新年..经过的不同姓氏的乡村的标志性的牌楼;都没有我们乡村所属建筑物威武壮观.是因为乡公所旧址;前是两座炮楼;一条护城河道;一座石桥梁...据老  `辈的乡亲回顾;当年抗战其间;乡公所还有重机枪;两台,五门迫击炮;连当地国民政府驻军也要向乡公所借调枪支弹药....在此期间就笑谈老人当年向我忆述的威水史料

    据祖父回忆述他老人家的威水史;就是参加对日本小蝗军的战斗.老人说起这件事简直就是眉飞色舞.得意忘形,沾沾自喜

    是因为这场战斗的确是发生过.而且还有记录在案(.大家可在新会志史料里边查核)从另一方面也引经据典证明祖父的确上过对日本作战的战场前进

    .是因为当地人的回顾证明老祖父当年是运送弹药到战地,是;'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是因为当是小日本的炮轰我军阵地.

    一发发炮弹在老人身边爆炸,在场的其他乡亲大呼喊.二叔...快趴低..炮弹二叔公.快趴低..炮弹..但是老人当听而不闻..他大声呼喊冲啊....不顾一切向阵地冲刺..结果这场战斗因弹药及时运到而取得胜利.......

    想知后事请看下回...

    到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受尽欺凌;一个年迈的七八十岁的老农民老太太因一句追问借款就成了颠覆
http://www.oursteps.com.au/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32095&extra=page%3D1%26filter%3Dtypeid%26typeid%3D112%26typeid%3D112
 
打赏 |  |  | 回复 | 引用 | 举报 | 编辑
回帖人:
 
 
猫抱肥羊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3/3/16 14:29:07    跟帖回复:
第 10 楼
    我家祖父应1899年度生;1989年去世...享寿90...

    祖父在此期间乡亲们心目是善良诚实忠厚勤俭持家.靠勤劳致富.的人,因此被乡亲们推举为乡里证-也就是说是乡公所-的法官加公证人..

    是国民政府代表认可的乡村政府机构...他老人家也因做了中保人;因债权人之间发生纠纷而成为被告人..最搞笑的是这个法官居然被称为文盲牛精大老土的老农驳斥的哑口无言以对..最后法官审结审判他老人家无罪.当场释放.  `

    老人当和我谈天说地.提起这件事同样是眉飞色舞.得意忘形.而且还满面春风..而沾沾自喜

    再说谁会想到谁也没有想到他老人一勤劳致富.还是个乐于助人.乐善好施的善良农民..还有救济被日本小蝗军侵扰逃难到我们家乡的外家家族的亲戚..还收养一名孤女..该孤儿忘恩负义居然听从土改工作队的摆布指证祖父母顾工剥,削

    就是因为临近解放初期祖父收购其他较为富裕的大财主抛售的土地..结果成终身受到压制的地富反坏右的其二富农分子;

    其实不然他老人家的富农成份是个冤假错案..是因为抗美援朝多交公粮而被定为无产阶级专政的对象..如果他少交一箩谷物..他就成为争取的对象富裕中农..一生人情景大不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