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高中生的建议

智勝教育是擁有超前思维模式, 專攻教育及大學申請顧問的教育發展公司。 於2002年成立,在加州灣區建校有13年的歷史, 在海外的
正文

拿出你的热情 —— 让它变成现实

(2014-10-10 13:15:23) 下一个



1980年代时,一部叫做《闪电舞》的流行偶像舞蹈剧发行了。这部电影的电影原声带使它更加风靡,即电影主题曲《感觉真好》它不仅是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并且在我年少时它教会了我一个道理。这首歌的歌词写到,“拿出你的热情——让它变成现实,”我也非常赞同这个观点。

在9年级荣誉英语课上我听到了这个说法。我们的老师告诉我们,如果你喜欢做什么事情,就去做。你深爱一件事时你就会拥有强大的力量来促使你去做这件事,并且不断提高,真正地把自己也奉献给它,然后全世界都会承认它——也包括你父母。

我不相信我老师说的。我喜欢的很多事情都被父母果断否决了。例如,我所喜欢的戏剧课,被换成了物理课。我的写作爱好这是我所需要的,却被换成了数学辅导课。我对数学和理科课程的挣扎总是能战胜我对艺术的热爱。因此,虽然我喜欢老师所说的理念,但是我不相信它。

然而,整个高中,我都发现我处于同样一种困境——我所喜爱的与我父母认为所必需的。我同意他们。好的成绩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我不喜欢数学和理科课程,总是被迫去学它们,对我一点好处都没有。相反,它阻碍了我的发展。在和父母较量了多年后,我在高三时突然顿悟了。

我明白我必须安全度过高中才能考上大学,然而我也意识到在大学时期我只会全身心投入到我真正喜欢的事情上。我不想浪费四年时间去学习并不是我所真正渴望的知识。所以,如何说服我的父母呢?

首先,在和他们讨论之前,我收起了我对数学和理科课程的厌恶,开始把它们当做我所需要的事情来对待。我需要在这些课程上取得好成绩去申请我喜欢的大学,但是我并不需要去喜欢它们或者讨厌它们。因此,与其苦苦挣扎,我开始尽我最大努力去学习这些课程,去保持优异成绩。然而,我并不对它们投入任何感情。

我父母看到我的努力和态度上的转变后,开始更加理解我并能更多地倾听我的想法。最终,他们明白了我的确是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只不过不是在他们所选的专业上。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想努力或者不想为自己建立一个美好的人生。他们开始支持我的决定因为我已经学会了自己做决定。


亲爱的高中同学们,我的经验就是:如果你不能找到你所喜欢的事情——机器人,舞蹈,动画,工程学,其他任何一件事——并且全身心投入,那么就没有什么事业去值得奋斗了。爱好和激情是有一点区别的。爱好很容易被遗忘,它们常常能使你暂时放松,使你少遭受一些因那些必然要完成的任务所带来的影响。激情是一种目标,并且你将会客服所有的困难来追求这一目标。

找到你所喜欢的事情,你就真正认识了自己。给自己一个机会去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事情自然会变得水到渠成。拿出你的热情——让它变成现实。

===============================================================================
为帮助学生改善英文阅读及写作能力,智胜教育巳经将其网路字汇课程开放给所有人士免费使用, 直至2014年12月31日。参加辨法很简单,详情请浏览ttlearning.com/campaign/free-online-class-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