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车不倒就接着推吧!

(2023-07-31 00:07:44) 下一个

今年早春,我的眼睛出问题了-天天发粘,流泪,时常读不完一篇博文就一片糊涂。。。。

赶紧预约我的眼科大夫。大夫说,眼压,眼底没问题,(不是我担心的白内障,黄斑病)是眼皮塌拉下垂,刺激了睫毛所致,唯有手术可以解决。

我将信将疑地预约了眼科大夫推荐的眼皮手术医生。医生说,你的眼皮没什么大碍,你过一年或九个月再来吧,毕竟年纪在变老;我的眼睛还在发粘流泪。我问医生可否开眼药水或药膏缓解,医生答,我只是个眼皮医生,你的症状跟眼皮不搭界,你还是回去work with 你的眼科医生吧!我无语,彼时,我的眼科大夫正出城在外。

病急乱投医,给先生到CVS药房配药,我开始打药剂师的主意,因为药房有个咨询窗口。那和颜悦色,轻声细语的女药剂师听了我的诉说后,二话没说,就从药房里走出,来到药品柜台前,建议我用一款眼药膏。

歪打正着!女药剂师的眼药膏管用!仅每晚一次,我的眼睛慢慢地不发粘不流泪了。我不用马上work with我的眼科医生了。

这次眼睛出问题是我的身体向我发出的又一个衰老的信号,人在生理上是一定要服老的。注意用眼卫生,避免疲劳用眼才能使我心灵的窗户明亮不糊涂。

这次看眼科医生的经历告诉我,病人和医生是一个team,在医生不能帮助的情况下,自己也可以发挥自主能动作用。“不管黑猫白猫,能捉到老鼠就是好猫”不一定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但不迷信权威一定是不错的,人不能坐以待毙。

这次因眼疾搁笔博客,让我深深感受到文学城虚拟世界有真情,许多朋友温暖关切地留言和QQH问候鼓励和帮助,让我觉得文学城有家有兄弟姐妹的温暖。

特别感谢蘑菇为我请教了她眼科医生的山儿,山儿也忙里偷闲给了我他专业的指导;麦子得知我先生要白内障手术后,百忙之中给我私信分享她家人开白内障的经历;禾儿沈香都给了我许多专业有用的建议和帮助,还有许多的朋友的留言真诚地问候,温暖友爱包围着我。

眼睛不bother我了,自然城里也来得勤了,在城里走街串门访博主读文赏图也有乐趣了。文学城藏龙卧虎,人才济济,名不虚传,看不完的好文美图,许多博主的长篇还顾不上开读。

读着读着,心里痒痒总觉得有些博主的话题我也有话要说,真想像禾儿说的那样想跟大家一起玩,可读多了博主的美文佳作我的秃笔越发举不起来了,脑子里的东东在越来越地少下去了,越来越感到混迹于花草的灰蘑菇的混迹两字用在我身上才贴切,我就是混迹于城里知识精英里的南郭先生。

小车不倒就接着推吧!能走多远就多远,量力而行,只要不退步就行。

休士顿连续二个月的高温干旱,煎熬得人都憋在家里不想出门,只有后院的知了大声疾呼“热死了!热死了!”

发一段后院可爱蜥蜴听歌小视频,感谢文城的博主们优质高产好作品分享,感谢文城提供的友爱大平台。祝大家夏日清凉,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很高兴六六来串门关心问候。我迟复为歉!
我的眼疾好多了,如文中所说,只是点了CVS药剂师推荐的眼药膏。我知道这是上帝的怜悯警告,让我懂得眼睛的重要,不要过度疲倦用眼,注意用眼卫生。感谢赞美主!求主也看顾恩惠你和你的全家人,与你们同在!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小荷好!好久不见,你的眼疾治疗如何?愿天父保守你和家人,愿主医治你的疾患,使你的眼睛早日康复!阿门!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什么时候来的呀?有失远迎。丹哥一到弊舍蓬荜生辉!
最近这段时间在城里逛,最开心的就是到丹哥家串门,大开眼界,学到很多知识,被丹哥世界级美味从自制佐料,酱汁,温度掌控,到摆盘上桌的艺术惊艳到了,美味酱料等前世今生的故事,来龙去脉,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见过美食家,丹哥这样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的美食理论,烹饪,哲理于一身的美食家还是第一次见到。
很感动丹哥不但学贯中西的烹饪大师,思想家哲学家还是个自小就懂孝顺,爱心满满有感恩之心的好孩子。你的姥姥好幸福,好有福气。
谢谢你的到访,分享,谢谢你为我眼疾的代祷。欢迎你常来小坐指教。丹哥夏日平安!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问候Canhe 。
我小时候经历过陪我长大的姥姥得眼病的种种过程,对眼睛之疾感觉颇深。
姥姥开始得了青光眼,让我小小年龄知道了什么是眼压,青光眼治好了后,姥姥后来有长了白内障,我牵着姥姥的手走路,姥姥说瞎就瞎了吧,有外孙做我眼睛。幸好后来做了成功的手术。
后来又经历近亲得了视网膜色素变性这个不治之症。

太理解Canhe 了。诚心为Canhe 祈祷!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冒着酷暑大太阳来我家,亲自来送鸡毛快信?那肯定是十万火急的。赶忙追上前去,法式大餐还在姗姗来迟的路上,普卢旺斯的粉色薰衣草在微风中摇曳着迎接八方来客。
城城,我的待客之道刚从你那里学了点皮毛,我送你的经是我刚从禾儿那里活学活用来的。我们共勉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太幽默了!艾玛!光读荷姐的留言就是一篇洋洋洒洒的诙谐有趣的文章了。。。呵呵!荷姐太有心了,每个评论都是用心回复,让我感动不已,令我佩服!我也非常同意禾儿的想法,荷姐也是这么鼓励我的。的确如此,随心所欲,才能玩的开心快乐!共勉!哈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禾儿客气了,你怎么可能把我带沟里呢?告诉你药剂师推荐我用的眼膏就是预防干眼症的,买回家我还犹豫了两天才用的。如果真是干眼症,痊愈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我估计自己是在量变到质变的干眼症路上,还好没有造成后果如果再拖拉,指不定就不治之症了。我得感谢你中肯的建议和帮助。蘑菇家山儿医生提到的眼膏就是预防干眼症的,你们都是了不起的学者专家和真诚有爱的朋友。
我很希望自己能像你那样在城里逛,串门走户,想说就说,想写就写潇洒自在。我记住了,不给自己压力,把进城玩出乐趣来。禾儿保重,天天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来串门问候。谢谢你来分享经验。我在网上查了你介绍的眼保健药。美国有卖。Blackmores网站说Blackmores Macu-Vision用于预防不是治疗,它的成分主要是维生素C,维生素E和锌,减少眼中自由基的损伤和预防眼睛黄斑病。你可以用,不过要有成效,估计需要很长的时间。你说的尽量少上网少用电脑是防眼疲劳最好的办法。我们共同加油!王妃保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妹好!我也很高兴自己终于鼓足勇气又举起了自己的秃笔,不过一定得接受这次教训,注意用眼卫生,不疲劳使用。电脑,手机都是眼睛的无形杀手,一定要合理使用,不让眼睛受损。你做得很对,趁着年轻,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健身养性,陶冶情操。
我家后院倒是两种蜥蜴都有,我还看到过一半绿色一半褐色的蜥蜴呢。谢谢小小妹的嘱咐,你也同样,多多保重,夏日安宁。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雅佳妈妈好!是的,天无绝人之路,很感谢那位药剂师的帮助。这是一次警钟,提醒我眼睛很重要,要好好保护。我也很高兴在城里认识你,得知太湖是你祖辈的家乡,格外亲切。从你的博文,摄影作品中知道你是一位精致,有品位,精益求精又豁达大度的女强人,里里外外都是一把好手!我现在的腌笃鲜就是按你的配方做的。谢谢你让我学有榜样。雅佳妈妈夏日安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太客气了,我那些建议,没有让姐姐掉坑里就是烧高香了。;)看到荷姐姐又发文了,好高兴!

想发帖就发帖,不想发帖,就悠闲地在城里逛。随心所欲,在文学城才能玩得尽兴。:)

小蜥蜴太可爱了!小东西喝水的样子,很有趣儿!非常感谢荷姐姐分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也眼睛不适,尽量少上网看东西。朋友们也推荐了一种营养药,澳洲Blackmores公司的 MACU-VISION,都说不错。我试试看!你眼睛好了也尽量控制上网时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来看见荷姐姐更新了博客,欣喜啊!得知姐姐的眼睛用了药剂师推荐的眼药后基本恢复,真为姐姐高兴!:))
是的,现在人们使用电脑、手机时间比较长,很伤眼睛的,我现在博客玩的少的原因之一,也是想尽量保护眼睛,业余时间多做户外运动,让眼睛得到休息!
荷姐姐拍摄的蜥蜴视频太可爱了,这种绿色的蜥蜴很少见呢,漂亮,我后院也有很多蜥蜴,可都是灰色或深褐色的,谢谢荷姐姐分享!
问好荷姐姐,还是要注意保护眼睛,多休息,保重!祝愿姐姐及姐夫夏日安康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Canhe 姐, 眼睛出状况很不方便, 幸亏Canhe 姐碰上了有经验的药剂师, 替你高兴。 也谢谢Canhe 姐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和支持, 很开心可以同你一起在城里玩 :) 祝新周瑜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你好!谢谢你来串门看帖关心。我这次眼疾好转真的是上帝保佑。我在药房开口前犹豫了好久,觉得药剂师如果跟眼皮医生一个思路,她一句话就可以打发我,我想着最多白说,不损失什么,就开口了。呵呵。海风夏日安宁。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欢迎采心到访!记得我是在菲儿家认识你的,到你家串门,特别读了你献给母亲的文章“被离婚后”我百感交集,让我想起了自己直接“被寡妇”了的母亲。我的母亲为了我们兄弟姐妹六人,大的8岁,小的还在襁褓中嗷嗷待哺,含辛茹苦地养育我们,受尽了磨难。你文笔好把自己和母亲相依为命的故事写得感人肺腑,加上你女儿情感丰富的创意插画,她对姥姥和妈妈辈人遭遇的确理解,是她倾情用心之作,很为采心和你妈妈感到骄傲和欣慰,因为隔代人做到很不易。采心对女儿的教育是足有成效的。采心你说抱歉太折死我了。你做的没有任何不妥之处。我考虑不周到的地方还多着呢。欢迎采心常来串门小坐指教。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药剂师对症下药,让荷花眼睛明亮,小蜥蜴非常可爱。期待看你的博文,并祝安康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妹好!谢谢你来串门看帖问候。眼睛好转了,真的很高兴,不过前段时间在城礼走们串户看了许多的美文美图,我都提不起我的笔了,但想到写博打字有防老年AD的功能,本来就放不下离开你们这群多才多艺又宽容大度(不嫌弃我才疏学浅),就决定量力而行,能写多少算多少的原则,践行自己喊出来的“活到老学到老”口号。更多的时间我会继续走门串户拜读博主们精彩的分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可爱岛与翡翠小蜥蜴亲密接触的故事太有趣了,你家大女儿与我家小孙子爱小蜥蜴有一拼。我孙子来爷爷奶奶家看到小蜥蜴就抓在手里把玩,我也急得大叫,怕蜥蜴有毒, “小伙子”(那时大概七,八岁)不紧不慢地说,lizard(蜥蜴)没有毒的,它很听话的,边说着又把蜥蜴放到自己衣服上,任其爬动,蜥蜴爬到他肩膀上时,他轻轻一摸让它掉头爬回胸前。孙子还说他想养一条什么蜥蜴(没记住),“你开玩笑吧?蜥蜴也可以当宠物养。”他说,当然,然后说了蜥蜴爱吃什么,怎么睡觉。我也真的上网查了,的确有人养蜥蜴当宠物的。哈哈,我知道的远不如小孙子多。谢谢城城特意来分享你宝贝女儿的仁爱之心故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你好!我先要向你鞠躬道歉。早晨就想着礼尚往来要给你送鸡毛信的,结果没发成。我以茶代酒三杯一罚二敬。第一杯罚我自己来而不往非礼也;第二杯敬城城大人不计小人过,豁达大度;第三杯敬所有关心和鼓励帮助我的文城好友,特别是踏着我门前青草来摸冷大门的蘑菇,麦子,禾儿,沈香,菲儿,小声音,南山松,雅佳妈妈,亦缘,暇西,梅华,还有“军代表”梧桐兄!不好意思,我告辞一下,实在憋不住了,这第三杯太大了!哈哈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人家好!谢谢来串门看帖问候!你说的很对。我先生与我一起去看眼医,他就被医生说有青光眼隐患,建议立即手术,其实是因为我的眼疾去看医生的,我听了立即给他让路,因为我不懂开眼皮是怎么回事?怕术后影响我开车接送他。我以前也是会用手机上网,特别是带先生去做康复理疗时,结果手笨或手机玩得不溜,好多次写了留言飞了,眼睛还特别累,现在尽量避免了。laptop上网还是好很多。人家一退休就给自己找到学西班牙语的爱好,真的是一举多得的爱好,退休前未雨绸缪做好退休后的生活学习计划很重要,免得退休后没无所适从。人家夏日安宁!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刚又看了视频,小蜥蜴翠绿翠绿的,很养眼呢。看上去它一点儿不怕荷姐的镜头,跟摄影师很亲,也可能是知道自己很上镜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goodmum的来访滚新问候和好建议。你的提议真好,我就是在今年春天下载了微信听书,变读书为听书,还常常读书排名第一,guess what?我是躺在床上睡前闭目听书,最后成了崔岷曲了,呵呵!现在学会了设置听书时间了。你说的油管节目是文昭的《思绪飞扬》吧?我们也看。欢迎goodmum常来弊舍小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在可可那里得知荷姐发文了,赶紧跟过来,这才知道荷姐因为眼睛出问题而多日未更新。为荷姐重获健康明亮的双眼而开心,并送上至诚的感谢。。。

眼睛不舒服还去读俺贴,写了那么多留言予以鼓励,真是让俺感动。当时不知道咋回事,没及时问候,在此向荷姐致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别当真啊!我是随口说的,不过我的确去你家了,看见没更新就爬楼看你与高朋们的互动,没见你回复我,见你来串门就顺便提起了。上海的田子坊是个很有特色的购物文化中心,男女老少不论年龄都可以在那里找到自己稀罕的东东,我们去时(去了好多次)好像不要门票的,现在据说收费了。我在上海也光顾麦当劳的,主要是离得近,常常就在那里买杯咖啡面朝街道的位子,赏路人脚下风光,也喜欢麦当劳店里中国风味的点心-炸香蕉。现在不敢吃油炸的了。呵呵。谢谢蘑菇的上海行,给我带来许多美好的回忆。水儿很有眼光,那怀表还真有年代感,说不定背后还有有趣的故事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妹好!谢谢你忙里偷闲来串门问候。我眼睛不好的时候还想到你也曾因视力的问题息过博,上传蜥蜴视频时也想到你晒过的你家蜥蜴的靓照,呵呵。文城让不曾谋面的我们彼此了解,真好!看到你能跳舞作为日常锻炼,很为你高兴,伴随音乐跳舞,不仅健美而且愉悦心情,一举多得。你发表的刀郎新作的博文在文城一石激起千层浪,给喜欢刀郎歌声的人们创造了一个向他表达心声的平台。暖冬好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荷姐的眼睛好了真好,又可以分享好文了。小蜥蜴很可爱,荷姐很会拍视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赞荷姐拍的蜥蜴小视频了。感到特别亲切!话说去年在可爱岛度假,我们来到了一个观景台,最先看到了这个绿色蜥蜴是在一个女游客的手中,她小心地捧在手心里。我是第一次看到这翠绿的颜色,被惊呆了。就在我张大嘴巴惊讶之时,我家大女儿已经从女游客手里接过了这只蜥蜴,我吓得倒退了几步。我想着会不会有毒啊,就让孩子把蜥蜴放在地上,哪知道女儿喜欢得爱不释手不算,还把它放在了手臂上,任它爬上自己的肩膀。。艾玛!这操作也引起了周围人的围观和拍照,也许他们和我一样,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颜色的蜥蜴吧。。。如今这蜥蜴爬上肩膀的照片也被我当作了手机的背景。。。呵呵!所以格外亲切 :)))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来串门关心问候和祝福!人有了年纪,许多事就慢慢力不从心了,人还不得不服老。呵呵!鹿葱夏日保重!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刚发现荷姐家里高朋满座,宾主尽欢啊!来晚了!呵呵!抱歉!我先自罚三杯!第一杯恭喜荷姐眼疾已无大碍,恢复得不错;第二杯恭喜荷姐提笔重出江湖!从此文城不再寂寞。。。第三杯敬有爱的蘑菇,麦姐,禾儿和沈香。真是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 :)呵呵!荷姐家门要常打开,新老朋友爱这里。。。新周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原来荷姐久没来文城是有原因的。为你给我好几篇博文回贴感动。谢谢荷姐。小视频拍得好。绿色的小蜥蜴好可爱。问好",+1.

好久不见荷姐,我最近才知道荷姐因为眼睛原因。还是要多注意,我最近因为上网有点多,特别是手机用的较多,我写博都用手机写,眼特别容易疲劳。提醒自己要休息几天,我需定期去检查眼睛,我父系女性青光眼比率较高,及早发现与治疗不治疗愈后非常不-样。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上了年纪要保护眼睛,建议听书,现在YouTube有不少频道,悉尼奶爸,自说自话总裁,xx飞扬 (抱歉忘了前面名字),我觉得挺不错长知识,而且可以闭眼听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哪能呢荷姐,我周末出了点状况(也许以后有机会再分享吧),当时看见你的热心分享留言,很感动,后来却又忘了写下来了。我把回复给荷姐搬过来哈:荷姐的留言在心里回了,没想到没写下来,抱歉抱歉。“我们也在那里用过餐,记得窗子里看出去就见对面楼里的女人在木制的阳台上晒被子”,读到这句就想着我们当时也是奔着这个去的,很希望在小咖啡馆、小酒馆吃个午饭,可惜呀,都没有啊。现在田子坊很萧条,都没什么人。我们最后找了个肯德基,水儿一直惦记肯德基的“老北京鸡肉卷”,那个只有中国的肯德基才有。
煮干丝和桂花糖藕我也很喜欢,小笼包也就只能吃一个呢。新天地我们这回没去,留待下次吧。 问好荷姐,新周愉快!
谢谢荷姐的分享,你的真心尽情留言分享,整理整理就可以成文了。问好荷姐,祝新周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知道canhe姐眼睛不好才没来城里,是我的疏忽大意,没想到问候姐姐呢:)城里的人真是温暖,canhe姐眼睛没事就好,先生的白内障做了就应该没事了。
不要有压力,永远身体第一!
第一次见绿色的蜥蜴,跟灰色的还是不同,比较可爱些。祝canhe接夏安!你和先生身体都是棒棒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荷荷保重,人老了真是什么问题都会出现。好在小问题,祝早日恢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你来了,给你上江苏阳羡的红茶做下午茶吧!你那里一定没有炎夏,所以知了才不到你们去呱噪,知了聪明着呢。我也不敢碰蜥蜴,我也不敢踩死它们,听说蜥蜴吃蚊虫,是益虫就留着它们作伴,叶公好龙罢了。听过有人养蜥蜴宠物吗?我孙子就曾念念叨叨想要养。呵呵。蘑菇的家也是城里一道靓丽的景,你是深受广大博主喜爱的博主,在城里多串了几家门,脑子里跳出的两个字就是你的“混迹”,我是真的混迹,你是楷模榜样。蘑菇去你家发现你没回复我的留言,该不是无话可说吧?蘑菇新周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来串门问候!很抱歉你的长篇《如絮》都三位数章节了,我还没有勇气开始读,等我的视力再好点再来拜读。可可夏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荷姐拍的视频有趣,在英国都没有知了叫,这回回国才听见那夏天的声音。绿色的蜥蜴好特别啊,不过我可不敢说它们可爱,我怕各种爬行动物,看看视频正好,怕实物~~欢迎荷姐重新开写,有那么多才华横溢的博主在,每天有美文美图欣赏挺好的,咱们一起跟着混:)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小蜥蜴真可爱!
祝健康!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好!谢谢你来串门分享。我想我们应该都是用眼疲劳所致,不过你年轻新陈代谢能力强。我也有朋友怀疑我是眼睛过敏,建议我用凉水洗眼睛,可是我因为发粘,感觉凉水不管用,用温水才能去除粘。用了药膏后(本想把药膏拍张照放上来,现在太晚了)不是痊愈,只是有好转,所以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要好好保护,卫生合理用眼。我夜猫子,熬夜是经常的,睡眠肯定不足。梧桐兄的电影剧本还没开始读,你才思泉涌,优质高产,佩服。天气实在太热了,有知了为我发声,感觉舒服多了。呵呵!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来串门关心鼓励。经历了整日流泪发粘糊涂的日子,现在真的有重见光明的感觉,蜥蜴的视频是去年夏天录的,眼睛不好后,我应该多去后院和外面视野好的地方,可是这辣人的骄阳使人望而却步。园园夏日保重安宁!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谢谢你忙里偷闲来看贴关心。我也很开心终于能下定决心举起我的秃笔了,就是你说的跟着大家一起玩!看到你们全家人齐心合力后院种菜养花的故事很感动,我的后院被德州大太阳晒得一片枯萎,乏善可陈,倒是蜥蜴仍随处可见,它们不怕人,因为我视它们为益虫,给它们自由。视频里的不是南瓜是秋葵,视频是去年拍的,今年没种。亦缘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谢谢你来串门看帖分享。昨天又去了你的电台,想听听你唱太湖美。怎么还是没声音呢?想起来了,你现在上瘾抖音了。我的眼睛之前一直有点Costco买的一次性的人工眼泪,最近因为眼疾,在油管上看相关视频,说人工眼泪其实没什么大用,垫的不对还惹眼睛出其他问题,所以我暂时停了。墨墨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车城兄好!昨天在你的电台欣赏了你播音员级的播音,你唱歌好听,说话也好听,你的电台有位甜美女声播音员,我猜是你夫唱妇随的伉俪吧?你应该给她credit,最起码署个名啊!音频可以解决用眼问题?你的播音稿不也得先起草吗?
前些日子拜读了你的阿拉斯加邮轮游,决定步你的后尘,也把我的阿拉斯加老残游记写出来。车城兄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来串门看帖和分享。国内人多,医院总是拥挤,眼科也一样。眼科医生的好坏好像哪里都有。我这里也有一个朋友被眼医看错了,没补救过来,成了独眼龙了。弄弄说得对,少上网,少看手机才是正道。弄弄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来串门慰问和分享。眼睛很重要这次深有体会,领导在加州吗?前天与孙子视频电话,他说我们这里也热死了,每天80几度!呵呵,这两天我们虽然不下雨温度好像跌进100度了。大家都好好保重,祝领导夏日安宁!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来串门看帖关心。你说得对,这次的眼睛问题是个警钟,以后要多爱惜不滥用,深有体会眼睛不好生活的乐趣也缺缺。
很佩服你在人生退休时的华丽转身,你的调节适应能力很强,还有到富人家里去“微服私访”的打算,生活真是生活的达人!
这气候的事真不知老天爷是怎么管的,杜苏芮台风带来的暴雨使福建大水,泉州,莆田都全城淹水,我们这里却几个月高温不下雨,热死,人定胜天,可能吗?生活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妹,下午好!澳洲眼下是冬天,是吗?上杯新到的阳羡红茶暖身提神!麦子妹,上帝保佑,涂药膏后我的眼睛好多了,不过不是痊愈,还得省着用。谢谢你的一路关心爱护。
蜥蜴又名变色龙,我在后院还看到过一半绿色一半褐色的蜥蜴呢,因为蜥蜴是益虫,我给它们自由。呵呵。谢谢麦子妹忙里偷闲来串门,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兄一早来串门看帖赐教。的确,网络给人们多了一个求助解难的平台。我一个医学门外汉,不敢随意对号入座。向田兄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忙里偷闲来串门,不用挤,我家的沙发都是plus size的。冰镇薏米绿豆红枣汤给你放冰箱留着。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的欧洲三国游还没拜读欣赏,昨日跟着你品尝意大利拿坡里薄皮pizza还有你家新鲜的野菜煎饼。解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一早来串门坐沙发。给亮妈上冰镇薏米绿豆红枣汤,解暑!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我眼睛几小时发粘模糊,就用自来水洗,凉凉的,来回几下眼睛就发亮了。第二感觉睡眠一定要充足。荷姐的情况看来与我的情况不一样,可喜用了对症的眼药膏,这回心明眼亮了。好极了。后院的知了“热死了”怪形象的,呵呵,有趣。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的眼睛明亮如初,可以看到绿色荷叶上的绿色蜥蜴啦。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荷姐发新文了真开心,祝贺荷姐眼睛康复,大家一起在城里玩。
荷姐家后院的蜥蜴太可爱了,能拍出这么长这么清晰的视频,可见一点都不怕人。这种绿色蜥蜴我在夏威夷大岛见到过,当时“惊为天人”,赶紧按了几张照片,原来荷姐家后院就有。
视频里的植物是南瓜吗?长得真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荷姐怎么这么久没发文了呢,原来如此。现代人天天泡在网上,眼睛太容易出问题。我左眼也经常感觉不太舒服,近半年来一直滴眼药水呢。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好,後院小視頻 cute.
最近發現音頻可以解決用眼問題,以後發文,我都要試著配上音頻,這樣,閉著眼也能進城,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在外看眼科还好,在中国,看眼科跟主席约会是的,排不上号,病人太多,大夫马虎,我妈的眼睛生生地给耽误了,看不见了。还是少用电脑、手机,听大夫的,按规定点药吧。你会没问题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眼睛太重要了,不能太累,要好好保护。
我这里也很热,天天90多度华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荷姐轻松解决了眼睛的问题,从此多留意自己的健康吧。
你那里热得不敢出门,我这里雨水多得也出不了门,今年的气候很反常呀。
期待看到荷姐更多的作品。祝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终于更文了,眼睛看来是康复了,替姐姐高兴。药剂师真灵,管用的眼药膏给我们带来了你的新博文。:)小蜥蜴太可爱了,我第一次见到这种绿色的,我们这儿看到的全是土棕色或深灰色,走在路上,稍微走点神,就会踩上去,因为和路面的颜色相近。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在医生不能帮助的情况下,自己也可以发挥自主能动作用。”- 还可以通过网络查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看见荷姐发新文,先跟亮妈挤个沙发,一会再来仔细欣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荷姐久没来文城是有原因的。为你给我好几篇博文回贴感动。谢谢荷姐。小视频拍得好。绿色的小蜥蜴好可爱。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