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公摔倒后-儿子回家了!

(2022-10-11 23:33:16) 下一个

老公摔倒后-儿子回家了!

老公摔倒后,得知是股骨颈骨折要手术,我就想着要告诉儿子,虽然手术医生说这是个common手术,先生也让我不用告诉儿子,说股骨头置换不是big deal,不要惊动他们,但我想这样一个伤筋动骨的手术落在任何人身上都是个major surgery,不要说一个耄耋老人了。在得知手术不能当天进行改到第二天时,我还是给儿子打了电话,我觉得无论如何儿子是应该知道的,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呢?

儿子接到电话后很淡定也很理性。他说他可以赶在爸爸做手术的时候回来,但第二天他还得飞回去,因为有个会议不得不参加(后来知道是他主持)所以觉得赶回来意义不大,手术就交给医生和医院,相信他们能开好这个刀;等他把工作上的事安排好,多请些假,爸爸术后需要人照料时,他可以多帮一点忙。我觉得儿子想的也在理,儿子人到中年万事忙,我不想道德绑架孩子,这毕竟只是手术不是生离死别,我同意了。儿子说把他的手机号给手术医生,有急事让医生call他。我把儿子的电话号给手术医生时,医生说,我们最要关心的人是你,是妻子不是儿子。

老爸手术时儿子虽然没有回来,但他的心还是挂在老爸身上的。我在“术后等待室”的时候,儿子就来电询问手术情形;在得知老爸第一次做复健休克过去后,他更是一天几次电话询问,说他可以马上回家,呆一个星期。我却觉得手术完成得很顺利,复健有些小状况正常,在医院里总有办法的,建议他到出院时再回来,那时更需要人手,况且我对自己护理这样的病人,要面对一个重新规划的生活秩序心里没有底。儿子争取到了两个星期的假期,在老爸出院的前一天回家了。我婉谢了很多朋友向我们伸出的热情援手,跟儿子一起接他爸回家,儿子一人就把轮椅从车上拿了下来,不用给朋友们添忙了。

Dr.Michael把先生的复健改成“home care”后,我们不用一周三次地去医院健身房,而是有home care的公司上门服务:每周派护士来一次,PT三次,护士助理二次(帮助洗澡)OT在做过评估后,认为可以自己锻炼不用专业人士辅导了;与Dr.Michael已经virtual门诊了一次。(挺有意思的,Dr.Michael 让我用手机视频给他展示他要求病人做的动作)

没有了traveling,事情就变得简单多了。我们仅在出院后的第一天去医院看外科医生的助理,做拆线和拍片,手术效果一切正常。其实我们都不用带轮椅去医院,医院门口就有免费使用的轮椅供病人使用。

儿子在家跟我抢着护理老爸,总说“我在家就让我来吧!等我走了都得你来了。”来家帮忙洗澡的护士一周只来二次,其余的日子都是儿子在帮忙,儿子帮忙洗澡洗脚,带老爸到后院小坐晒太阳。。。老爸特别开心受用。

儿子在家听出家里热水器有噪音发出,(其实我早在七月就听到阁楼上有声响,懒得上去看)一定坚持要请人来修理,且货比三家地(电话)请了三家来做诊断,结果二家都说要更新,八年半旧的机器了,换就换吧!儿子一手操办与公司联系谈价钱,到商店看热水器,安装好后又督促公司办permit,真正地帮了大忙,因为公司来人一看一只热水器已经有漏水,下面底盘里已经积了大半盘的水,再不处理的话,水满外溢可就大祸了,而这些事对于我都是big headache。

在儿子提出要更新热水器的时候,我就说,我一直想更新的是洗衣机烘干机,不是热水器。因为在网上看到洗衣机烘干机也有expired date,通常是十年,我家的洗衣机烘干机已经工作了28年了,虽然没感觉衣服洗不干净,耗电,但老机器我都不知道如何做维护保养(除了洗衣机我会一年几次地用苏打粉加醋的水漂洗清洁)而且发现洗衣机烘干机也在更新换代,新型的都是big guy,恐怕我家的洗衣房都放不进去。儿子听了就说,那就趁我在家一起帮你们更新了。又是儿子从网上查询,洗衣房量尺寸,到店家看货比较,最后我们从Costco买了一套LG的,选Costco是因为它的service好,安装新的,拉走旧的全部包括不用另付费,销后服务也好。

这次儿子回家,不仅尽了孝,服侍了病中的父亲,也帮助年迈的父母做了他们已经力不从心的事,还给我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我从儿子给我们办事中也学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行事作风。

儿子这次回家二周,并不是全脱产度假,拜新冠的"福"可以在家遥控上网工作,他说他完成了所需做的所有的事;给家里买热水器基本就是几个电话搞定;买烘干机时,儿子问家里的烘干机是用电的还是用气的,我说大概是用气的吧?先生也说好像是,儿子说这不可以大概,好像,是电就是电,是气就是气,要不买错了,就麻烦了。(我在烘干机上做了搁板,他没法看清接口)好的是我保存了洗衣机烘干机的所有资料(儿子表扬了,虽然糊涂不知道自家的烘干机用气还是电,但几十年旧的机器资料一下就拿出来,不错!)知道了是电的,买新的就简单多了,按装也简单。

儿子说你们这里水很硬,建议我们装个软水器,要不然就要做好维护保养,定期flushing,说这热水器,空调的保养,你们自己也做不了了,要舍得花小钱,请人来做。这的确是我们的问题,以前他老爸身体好的时候,总觉得自己什么都能干,热水器flushing的事都是他自己干的,从没想过请人来做。

儿子照看了老爸,我就在后院打理,儿子见到了又说,这些活你们也应该请人来干。这个我不同意,虽然我不是绿手指,但是打理后院自有一番乐趣,我愿意自己干,实在干不了的,我才会请人干。儿子回家了,我在厨房自然要多忙点,要多烧几个菜,儿子的帮忙办法就是让我学会网上order饭菜,说现在有了网购,好方便的,看着图片点菜跟去店里点菜是一样的,记得给小费就是了。这个我真的也不会,几十年来只偶然叫过几次pizza而已。呵呵!人在变老,时代在前进,老人得与时俱进才能活得轻松些。

这次儿子回家,感觉儿子成熟多了,希望儿子不但是个好儿子也是个好丈夫好爸爸。儿子这次回家,动摇了我在德州休士顿养老的想法,以为老了不成为儿孙的累赘负担就是好,现在我觉得有儿孙陪伴的生活才是最舒心最完美的老年生活。传统的儿孙绕膝的理念应该提倡应该传承并发扬光大,有儿孙绕膝的老年生活才是快乐的晚年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欢迎徽宁大篷车畅游归来!谢谢你忙里偷闲来串门看贴问好!我迟复为歉!鞠躬!抱抱!人老了的确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发生。我先生的康复很顺利,现在已经能自主走路,能上下楼梯了,不过一定得小心再小心,很多意外都是在自以为行却力不从心地情形下发生的。儿子也是忙里偷闲回家探望老爸帮助老妈,我们也是很感恩的。祝徽宁妹周末快乐!期待你的游记分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未“进城”,没想到姐夫有此遭遇,受罪了。姐姐辛苦了,抱抱! 同时又为你们开心,有如此能干孝顺的儿子,你们教育得好!姐姐姐夫保重!祝秋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来看帖加评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儿子又贴心又孝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周末来访看帖加評关心!墨墨周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儿子,荷姐有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来串门看帖分享。之前我一直觉得我们做老的不给儿孙添麻烦,能自己照顾好自己就是他们的福气,也是我们自己的福气。现在看来老人还是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有小辈的帮助,感受的确不一样的,发现先生特别开心享受儿子的伺候。与儿子住得近对双方都好。朝这个方向努力吧!祝老皮卡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真是好孝顺,且安排的合情合理,考虑十分周到,也是你先生的福气。非常赞同博文最后的结论,确实需要思考一下,未来选择在何处养老合适的问题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兄来访看帖加評分享祝福!这次我深切体会到了孩子在身边的好处。人老了还是有许多的意想不到和无奈的;靠近孩子对他们帮助老人并兼顾自己小家和工作是大有好处的。向田兄周末愉快!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退休了还是离孩子近一点好,祝你老公早日康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妹来串门看帖关心。儿子回家来看望老爸帮助老妈干活是开心事,感恩在心!松松妹周五,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姐有福气,有这么一个暖心又能干的儿子,关键时候帮了许多忙,干了不少事。祝姐夫早日康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七月牡丹,好久不见!抱抱!谢谢谬赞,儿子懂事很欣慰,可我真的很惭愧,教子真的乏善可陈。牡丹周五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来看帖关心鼓励!前几天去你家看你的“吃药还是吃饭”的帖了,没顾上留言,抱歉啊!祝你们夫妇吃好饭远离吃药,天天健康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有儿有女儿都是好福气!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荷姐。儿子真懂事,说明父母教育得好。 祝姐夫早日康复!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真好,贴心能干利落。照顾病人很辛苦,荷花多保重,也祝你先生早日康复!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咱不羡慕有女儿的了。儿子也暖心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爱串门看帖加评分享。你说的对,成家立业的孩子要尽孝精神安慰的多一点,他们事业家庭孩子时间也总不够用。我先生真的对儿子服侍他受宠若惊,他求帮助时,第一个总是叫我,儿子马上抢着说他来,看得出来儿子帮忙洗的澡洗的脚他特别窝心,病人情绪好了抵抗力就强,对康复有帮助。王妃周中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独立以后都有自己的生活和事业,“孝顺”要重新定义了,就像我们远在他乡,对父母也是只有心中和嘴上的惦记。你儿子很不错,回来探望陪伴照顾,老爸得到儿子的心意,这也是他恢复健康的最大动力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来串门看帖加评关心鼓励和分享!儿子的确长大了,有担当了,先生的康复也如我所愿地每天都有进步和惊喜,先生康复有起色,我就不那么辛苦了。我会注意劳逸结合的。加拿大的秋色迷人,还有可爱的小豆腐!艾唱好好享受大自然的恩赐和小豆腐的温馨陪伴!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妹妹来看帖关心加评分享。读了你的总结我也舒坦多了。人有时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这次儿子回来帮忙解决了大件问题,我真的是很开心的,因那些都是我想干又头大不愿干的事。对了,儿子还帮我们把family room吊扇上的灯都换亮了,这事也是请人做事太小,自己做又事太大(我自己换灯泡一定是把三级梯隔在咖啡桌子上爬上去换的,现在这些爬高的事懒得做了)今天中午时去你家读了你的影评,没顾上留痕就打岔离开了。你说的对,我先生的复健还有long way to go呢!不可掉以轻心。谢谢沈香妹提醒。沈香妹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来看帖鼓励我儿子!你说的国内那种与子女的理想距离不好找吧?!不过现在都是电梯房了,也许是可行的。在加拿大也容易实现,在美国就不那么容易了,能在同一城市居住就不错了。鹿葱周中快乐!你的欧洲游记结束了吗?我亏欠太多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来串门看帖加评鼓励和经历分享。我就是像你说的那样想的,觉得去了儿子那边,我自己熟悉的一切都丢掉,又得重头开始做起(认路,交友,看医生等)想着不要给儿孙添麻烦就好,就是没想到分隔两地,小辈来看望我们也有不易不便之处。我也经历了”父母在还远行“最后都没能送我母亲最后一程的痛楚。
谢谢园园的好分享,学习了!园园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来串门看帖加评关心祝福。儿子挤出两周回家也真的不容易,每晚都听他在跟媳妇通电话,聊孩子等家事;;先生的康复进展顺利,这周开始PT已经在训练他上楼了。感谢上帝保佑。看了你早年的餐馆打工记,引发共鸣了,也在想写自己的打工记了。水沫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来串门看帖加评鼓励。你好像是儿女双全的,比我的福气更好!我就是少了件小棉袄。谢谢你的关心祝福。我先生的康复走在顺利进步的路上。弄弄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来串门看帖加评分享!被你看出来了,先生康复得好,我对他的supervision就不用那么多了,他已经能自理很多事情了,只是徒手走路,PT和医生都建议不要操之过急,目前还是借助walker走路为好,今后也建议用拐杖辅助走路。你说的对,跟儿子的家离得近,相互的照应就方便。亮亮妈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来串门看帖加评分享!喜欢你小皮袄的说法,感觉比有女儿还光彩了!温暖还有型!哈哈!喜欢你把老年人是冬天的比喻,来自亲人们的温暖是从里到外地温暖!你的家庭传帮带的理念很好,世上亲情是最宝贵的,家庭的好传统好风气要传承发扬。谢谢一凡的好分享,学习了!一凡周中快乐!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荷姐的儿子即优秀又孝顺,荷姐真的有福气。先生的康复离不开荷姐陪伴左右的照顾,你一定很辛苦。希望他能尽快彻底康复。荷姐保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谢谢蘑菇来串门看帖关心分享!谢谢你对我儿子的褒奖。儿子这次自己说自己没有学到爸爸的handy,我也觉得自己以前没有放手让儿子做家事,惯他了,这次他的表现让我刮目相看, 因为我知道他福气好,找了个好媳妇,他基本主外不做什么家务的。你说的极是,与儿孙在一起也是方便他们尽孝帮助,我想的是不麻烦儿孙居多。现在觉得好传统要传承。这次我本想跟儿子说要为他的孩子做敬老的榜样,但想到自己父母在还远行(我们出国时公公婆婆和我妈都年老了)没有尽到孝,羞于启齿。蘑菇周中快乐!我还没有去拜读你的冰岛游记呢,抱歉哦!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妹来看帖关心问候。你说的是,人老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会发生,有孩子们在身旁,随时可以帮忙,省心多了。麦子妹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来看帖关心!这次真的很开心儿子能回来二个星期。以往儿子媳妇提议我们搬去加州,我们都没点头,觉得老了从德州到加州,从低消费地到高消费处,很不明智,这次我有些动摇了。菲儿妹周中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来看帖和分享!我是电器dummy,呵呵!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谢谢梅华来串门看帖关心!同样祝福你平安吉祥,事事如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妈妈来串门看帖。你的shingle好点了吗?愿它不再bother你了。老人跌倒真的是很遭罪的,还好他手术,术后复健都很顺利,真正地恢复如初,恐怕不那么容易。谢谢你的关心问候,我会注意的,你也好好保重自己。人上了年纪有许多的无奈,能与孩子们在一起的确好。雅佳妈妈周中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好!读完这篇我心里舒坦多了,一是姐夫的术后恢复得不错;二是姐姐有这么好的儿子,很幸福;三是姐姐家的一些家电问题得到了解决,以后姐姐和姐夫生活方便了。姐夫的复健还需要一段时间,姐姐辛苦了!自己也要照顾好自己,多保重!祝姐姐姐夫开心快乐每一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给好儿子点赞!据说国内跟儿女的理想居住距离就是送一碗汤还热着的距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很孝顺能干,赞!人老了,如果是为了自己方便,当然是住在老宅最好,附近有咱们多年已经熟悉的环境,有老朋友和信任的医生们。如果是为了儿女方便,还是要放弃自己的方便,搬到儿女家附近居住,不是为了享受儿孙福,而是为了不让儿女为难。人老了一定会有各种麻烦,儿女都已人到中年,来探望或帮助父母就必须请假打飞的。这是我父母耄耋之年,我远在天边受到的煎熬得出的教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荷姐有個好兒子,這是最大的福氣~~姐夫一直在越來越好的路上,祝早日康復如初~~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家有能干的儿子真好!这么孝顺,里里外外是好手。希望你老公早日康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又有时间写博了,好消息。希望现在你先生基本恢复了,你也可以轻松一些。儿子很棒呀,特意请两周假陪护,贴心贴心,赞赞赞!以后住的不太远比较好。主要是对孩子也方便一些。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的儿子是小皮袄呀,潇洒又温暖!一直以为我们无论何时都最好是住得离孩子近一点。我们身体好的时候可以帮他们做些事,我们老了的时候也方便他们来看望我们。人生总是会有一段冬天,亲人们在身边会觉得更温暖些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荷姐儿子的风格是我欣赏的:有孝心但遇事不慌、理性处理,找出最佳方案,荷姐和先生好福气。我也是赞成老了要尽可能离孩子近一点,不仅仅是让自己有“儿孙绕膝的老年生活”(这个也是很重要的,我赞成),也是方便孩子尽孝心照顾父母。也许是我自己受够了对照顾老父母力不从心的难过吧,疫情前假期都花在回去看父母,现在是根本就没法回去。
荷姐姐辛苦了,保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暖心,帮爸爸妈妈解决了不少问题。年龄大了,还是和孩子们住在一个城市会更好,这样万一有事,孩子们过来看望你们也方便。姐夫身体向好,荷姐姐也可以轻松些了。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1

Canhe姐的儿子真是能干又孝顺,还记得你原来写儿子的文呢。你们有这么一段时间的相聚真好。以后也离得近一点吧。Canhe姐辛苦了,要里里外外的管家照顾姐夫,保重!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好儿子!! 洗衣机是气还是电,一看就知道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了,祝平安,吉祥!!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的儿子能干又孝顺, 姐夫这次骨折受了不少罪,愿姐夫能早日康复!Canhe 姐也多保重。
年纪大了, 离孩子近也许是个好主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