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公摔倒后-一场虚惊的Therapy

(2022-09-14 20:36:12) 下一个

老公摔倒后-一场虚惊的Therapy


早就听说美国的手术病人术后康复运动开始得早,做得狠,这次可算是眼见为实了。
九月五日上午八点零五分先生的术前清洁工作完毕被推进手术候诊室,比预告的九点-十点之间提前了一个小时,我知道这对病人来说是好事,意味着提前结束疼痛的折磨一小时。我在手术候诊室里见到了Dr.Van,他平静地告诉我髋关节置换手术是一个普通的手术,一般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许多病人术后一小时就可以开始复健运动。你可以先回家,手术完了他会电话通知我,再来看他不迟,醒麻醉至少得半个小时。
先生的手术如预期地顺利完成了,L弟兄,Zh姐妹夫妇先我在手术后等候室外捧着鲜花等候我先生了。Zh姐妹是我认识的人中最助人为乐的一位,哪里有困难那里就有她,在我眼里她不是在帮忙人就是在帮助人的路上。
在病房见到我先生时,他脸上有倦容但因疼痛扭曲的样子已经没有了,他自己也说有痛但不一样了,能抗得住。当班的护士告诉我,先生的复健明天早上开始。今天的饮食以流质和半流质为主,因为躺卧,食物不易消化,容易产生便秘。
手术后第一天早晨八点整、两位理疗师来到病房。先生睡眼惺忪地被她们扶起,站了起来,不知是由于手术的累还是饿,他的头始终没抬起,眼睛闭着;一位年长的理疗师说,“把头抬起来,睁眼看前方。抬起你的手术的脚,我们要开始走步了。”先生还是耷拉着脑袋看着地上;
“地上没什么好看的,抬起头来看前面。”
“。。。”先生没有理会她,耷拉着脑袋僵立在那里,我站在旁边紧盯着着眼前的一切,觉得先生哪里出问题了?突然那年长的理疗师说了一句“
anesthesia」慌忙把我先生不顧位置地放倒在床上,连忙用旁边的仪器给先生测血压,血压很低。我看着斜躺在床上的先生,闭着眼睛,脸色苍白,惊慌失措地问旁边另一位亚洲脸的年轻理疗师“What’s anesthesia?”“你是中国人吗?”我看到她胸前的名牌上跟我一样的姓。她尴尬地笑笑说“我是中国人,可我只会说一点点中文。。。”我的脑子一紧张就会短路,当我突然想起anesthesia是麻醉时,我先生睁开了眼睛,他听见我们的谈话了,有气无力地说“麻。。。醉”盯着屏幕看的年长的理疗师突然说“有血压了!血压开始上来了。原来他刚才休克了。两位理疗师把我先生躺的位置扶正了,说“今天的therapy结束了,他站起来了。”我一脸漠然地站在那里,总觉得哪里不对头。
这时L姐妹打电话来了。L姐妹是个助理医生,有她真的是有福气。她平时因为工作忙,在组里几乎不言语,可组里任何兄弟姐妹有病痛让她知道了,她一定义不容辞地以医者仁心关心和帮助你。她告诉我,我先生低血压休克是因为术后没有大小便,麻醉没处排泄,加上术后没有好好吃东西低血糖造成的。其实L姐妹在我先生手术当天就来看望他,听到他什么都没吃就连忙到护士站要来牛奶,果汁,酸奶,布丁给他补食,还告诉我,在三餐以外的时间里,病人如肚子饿,随时都可以到护士站要一点snack充饥的。可怜的先生伤口还渗着血水,就经历了一场虚惊的therapy(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来看帖关心。听医生说麻醉是从大小便排泄出去,手术后他既没大也没小,加上没吃什么东西,低血糖了,我觉得相比理疗师Lydia,第一天的理疗师让他从床上从躺到坐到站的速度也快了些,所以造成低血压休克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麻醉的后效那么长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来看帖分享!你老父亲做髋关节置换手术,快速康复能走路的信息很励志!我先生置换的是股骨,一条长的大骨头。目前来看他的康复效果也不错,昨天自己靠着walker的帮助从理疗室走回病房的。我先生也是雨天去邮箱拿信跨一滩水溏跌到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怀着焦急的心一口气读完了canhe的几篇博文,能够想象出你先生经历的劫难,还好手术及时,相信会很快就恢复。我父亲曾经在80岁时也是同样部位骨折,他是下楼倒垃圾,结果地上有潮湿,一滑摔倒的,手术是置换了进口的不锈钢骨,但医院住了一星期,后来康复的非常好,生活完全能够自理。所以我相信你先生一定会很快康复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