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着感觉走进了宝贝吧

(2022-06-06 13:14:05) 下一个
给我新浪博客的帖子搬家,总是下不了狠心,一删了之。
《征文》我和宝贝吧-跟着感觉走进了宝贝吧
 2018年4月20日《宝贝吧》在总版主子言和网管亮亮的共同努力下重新开放给会员旧日情谊涌上心头。
原文发表于《宝贝吧》论坛( 2009年3月5日),参与《我和宝贝吧》征文活动。
 
和宝贝吧的故事没有禧外婆那样的浪漫,没有楠外公那样的神秘,没有雅外婆那样的虔诚,没有晴妈咪那样悲喜交加,没有Betty妈咪那样困惑,没有小宇妈咪那样的感人,也没有兮妈那样的含蓄,。。。不过,如总版子言所说,每个人都有一个进宝贝吧的故事,我当然也不能例外。本着重在参与活动的精神,把自己的故事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想当初,我是上当受骗进的宝贝吧。我这样说肯定让很多人接受不了,可这不是煽情,不是制造駭人听闻,只是我的直觉如是告诉我。

第一次听说宝贝吧,是08年春,在早教网结识的兮妈告诉我的。那时兮妈在早教网论坛红红火火的茶室“打烊”,我正寻找继续”每天“开心一刻”的去处。
兮妈时不时地给我转发宝贝吧的精品文章:楠外公的“外公的往事”,“恋爱季节的故事”外公写的中国女排教练陈忠和的“笑对人生”,禧外婆的“我的军旅生涯”,艺术照片,楠外公装嫩的照片大放送,贺版主“水煮活鱼”,小杰瑞妈咪的“杰瑞6岁生日感言”,“照片后面的故事-我的祖父”。。。(题目不一定准确,请原谅我的记性不好)在不带孙子孙女的时候,我点击兮妈发过来的网址,欣赏着宝贝吧人的佳作。

楠外公深厚的文学功底,熟悉的时代背景,纯真的恋爱故事,流畅生动的文字,读来轻松愉快;外婆辉煌多彩的军旅生涯让我肃然起敬,还有他们与年龄不相符的靓照(怎么看都不像是做了外婆外公的人);小杰瑞妈咪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慈母之爱和对外祖父的崇敬的深厚感情。。。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自惭形愧。
我与禧i外婆雅外婆姐妹花,楠外公是同龄人,从他们的故事里,我看出他们是我们那时代的佼佼者,是精英!是顶梁柱!是红得发紫的人物,而我是先天不足后天又失调的平头小老百姓。我以带孩子忙没时间婉拒了兮妈多次的邀请,其实心里最大的障碍是我与志得意满,功成名就的宝贝吧三老能走到一起去吗?这红与黑的反差太大了。
经不起兮妈的“如簧巧舌”软磨,加上总版屈尊光顾我在MSN的“天涯若比邻”博客,经不起表扬的我,轻信了兮妈的话:“总版说了,只要你把你原创里的文章搬点过来就行了。”我想礼尚往来也是应该,就这样我慕名成了宝贝吧的会员。

7月31日我刚注完册,头尖眼快的总版小杰瑞妈咪就紧跟一帖“欢迎宝贝吧第一位奶奶”活活地把我从幕后推到了幕前。我这才大呼上当!大人上小孩子的当啊!我这一个花甲正是白活的了?惭愧!惭愧啊!这哪里是搬几篇文章过来就能了的事啊?!
 
注册了宝贝吧,我才开始真正地关注它,审视它。宝贝吧会员人数不多,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没有拉票买卖的交易;宝贝吧人的文章原创居多,篇篇才华洋溢,图片制作技艺精湛,热心为他人服务的大有人在;麻雀虽小五臟俱全,内容的涵盖不但面面俱到而且各栏目的命名富于个性色彩,能看出开创者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这在网站纵横交叉,此起彼落的虚拟世界里,在金钱至上,物欲横流的现实世界里,她像是一股欢快的泉水,清凉甜润,潺潺流淌,奔流不息。宝贝吧是人才济济,藏龙卧虎的宝地。宝贝吧创办人的精神境界,这里可见一斑。

在欢迎我的帖中,短短几个小时,跟帖就翻了页,让我真正地受宠若惊。我注意到跟帖的大都是各大栏目的版主,言语之诚恳,态度之热情全都与总版步调一致,这里我看到了总版子言的领导才能和凝聚力的非同一般,看到了宝贝吧的团队精神。宝贝吧是一个集娱乐与教育于一身的,以个人魅力取胜的个性化网站。
 
我进宝贝吧是半心半意的。我孙子团团的小家在早教网,已经三年了,成长日记有600篇之多,要搬家工程太大,再说早教网的朋友们一直以来对我很关心,给我的鼓励和帮助很大,去年夏天又正是他们低潮的时候,我很珍惜这第一份网络的情谊,也不愿意在他们有难的时候,不辞而别。我不是一个见异思迁,喜新厌旧,趋炎附势的人,这心挂两头,脚踏两头船的事总让我心里不踏实。虽然网站是来去自由,但我还是给早教网主管打了电话,告诉了他们我注册了宝贝吧。意想不到的是早教网的头很大度,说我客气了,这完全没关系,你在那里开心就去那里。自那以后,我每天心安理得地上网同时打开两个网站。至于在哪个站逗留得久,那就只能跟着我的感觉走了。

进了宝贝吧的第一桩事就是如约“贩卖”我的旧货。原想这有何难?花个一天的时间就可以把我所有的旧作搬过来了事。可是我一个帖子发出来,热情的吧吧人就开始跟帖。网上跟帖有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跟帖不回帖就是不礼貌”云云。这跟品德扯上边的事不做,总觉得不自在。做吧,一是挑战我这打字慢手,二是,等我细看跟帖,几乎不带灌水的,写的都是自己的真情实感,而且我发现吧吧人几乎都能诗雾腾腾地来几句,好厉害啊!可怜我这常年不读书不看报,又多年在外,英语没学好,中文又忘掉不少(事实是中文从小没学好)的人腹中空空,哪里能对答如流啊?!是我不自量力,高攀了!好几回想打退堂鼓,但又舍不得这近朱者赤的学习机会。我从接触网站以来就认定网站是个学校,开博是给自己找的家庭作业。

我一进宝贝吧,就跟我感觉里“高大全”的楠外公,禧外婆,雅外婆宝贝吧三宝有了近距离的接触。他们的热情大方,坦诚随和消除了我先前的顾虑。特别是禧外婆还跟我称姐道妹起来。在了解到他们都退而不休,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余热后,我更加佩服他们的充沛精力和与时俱进的积极心态。在吧吧众多能干的年轻人中间,他们仍然是最活跃最有能量的挑大梁的台柱子,我庆幸自己学有了榜样。

宝贝吧是一所大学校,宝贝吧是个俱乐部,宝贝吧更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祝福宝贝吧越办越好!
====================================================
我参与《宝贝吧》征文活动文章《跟着感觉进了宝贝吧》发表后,总顾问楠外公给予的即时点评鼓励,让我有了重回课堂的感受。谢谢总顾。
 
顾问评点:

称奶奶此贴为大作,真是没商量!

理由是:
谋篇布局,巧施框架,完全附合“凤头、豹尾、骆驼肚”的作文规范,而且运用自如、使用出色。
先看开头精采排比:

“我和宝贝吧的故事,
没有禧外婆那样的浪漫,
没有楠外公那样的神秘,
没有雅外婆那样的虔诚,
没有晴妈咪那样悲喜交加,
没有Betty妈咪那样困惑,
没有小宇妈咪那样的感人,
也没有兮妈那样的含蓄!”
这样开头,除了文字功底外,奶奶必定得研读以上各人征文,才能归纳出如此到位的主题评判。
可见,奶奶作文应征是情感真挚,相当心诚、积极和认真的。
这种开篇功夫,岂不有如飞凤点头?引人仰视!

再看结尾。
“宝贝吧是一所大学校,
宝贝吧是个俱乐部,
宝贝吧更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祝福宝贝吧越办越好!”
这结尾干净种落,给予人一种畅快,岂不是如花豹斑点之尾之一甩?

再看中间主体部份。
奶奶以“鱼精介绍、上吧读贴、注册上当、受宠若惊、双网选择”到最后“尘埃落定”宝贝吧,全方位,多侧面的展示“我与宝贝吧”的故事,精辟总结点出“宝贝吧是一个集娱乐与教育于一身的,以个人魅力取胜的个性化网站。”
这岂不胜似“骆驼双峰”并起?驼肚有货?不但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并且峰中有水,引而不发,滴滴入心,点点不漏。

楠外公完全相信奶奶所言:“可怜我这常年不读书不看报,又多年在外,英语没学好,中文又忘掉不少的人”。可见,自古纯情出诗人,真心写华章。
是奶奶一片真心实意,才有这种内心调动,才有这种佳作面世。

所以,这里想说:谢谢奶奶,难为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妹来串门看帖加评关注。宝贝吧搞的一些活动真的不错。楠外公是文学总监(?),活动组织能力也很强,我只参加了他举办的“我和宝贝吧”征文和《星球宝贝》——宝贝吧影视脚本的命题练习作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625/201410/15862.html,二次活动,我已经把交的作业
转发到城里的博客了。总版和两个外婆都是PS制图,动漫制作高手,我在那里学到好多东西的。谢谢小小妹谬赞,我没你想得那么好。有许多鼓励我这辈子恐怕都做不到了,留待下辈子努力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谢谢你把我的网名翻成灿荷,太鼓励人了,可是我这辈子恐怕灿荷不了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佳作,好喜欢!祝快乐吉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姐一定要把文章搬过来啊,不能删,太可惜了!
不知道“宝贝吧”,但从姐姐的文章及后面顾问点评中就可以看出宝贝吧是一个温馨和睦的大家庭,有许多有才华的朋友,互相真诚相待,欣赏和喜欢这样的网站。
canhe姐姐太谦虚了,姐姐阅历丰富,文笔精彩,照片也拍的专业,为人热情友好,真诚朴实,能认识姐姐很高兴和荣幸!:))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来串门看帖。这次给博客搬家,感觉自己真的很自恋,本想着只把给孙子孙女写的成长日记搬回家,日后做本书送他们,结果重读几乎每一篇都舍不删。唉。真希望海风吹到德州来,我们这几天好热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来串门看帖。记得你也是有儿子,将来要做奶奶的。你上眼药了吗?我是奶奶不是外婆哦!我的网谊都是带孙辈带出来的。呵呵!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Canhe写博经验丰富啊!这些岁月的记录,删了的确可惜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来串门看帖加评分享。宝贝吧是国内一个亲子网站,我是偶遇的,不知道它在众多早教网站中影响如何?在那里遇到的人都不错,现在虽关闭了,但好多都成朋友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璨荷是个好外婆!字里行间都充满了对隔辈人的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不知道宝贝吧,这样的温暖的群挺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人参花来串门看帖关注。这个经历不辉煌,但弥足珍贵,值得留念。知道吗?最近我家后院人参花开得真欢,看着就想起穿人参花马甲的你和你笔下那些人物形象入木三分鲜活的老板们和你那幽默感十足的另一半。人参花好文采!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哇,canhe姐也有过光辉历程呀,佩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来看帖加评关注。我是当了奶奶后,我国内侄女介绍我参加早教网,把孙子的照片放那儿,方便与国内家人分享,交流。注册后,觉得很好,不但可以放照片,还可以记录他们的成长日记。不过我不是什么达人,就是跟着年轻人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喔,真不知道有那么多网上玩儿的地方呢,原来canhe 姐早就是网络达人哦,赞赞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妹妹过来串门看帖加评关注。带孙时在早教网和宝贝吧的经历的确很珍贵,很快乐!我很珍惜。沈香妹妹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关闭了太可惜。凡是与经济有关联久不会长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canhe好文!这样的宝贝吧感觉真好,姐姐能这段美好的时光也是幸福的!谢谢姐姐好文分享!祝福canhe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来看帖分享关注。宝贝吧总版说主要是经费短缺,她又不愿意接受对孩子不利的广告或产品销售,宁可关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不错的东西都长不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妹妹,我不是活动积极分子,只是愿意跟着年轻人一起活动而已。很享受为孙子孙女进的亲子早教网站,学到很多与时俱进的东西。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妹来串门看帖分享关注。宝贝吧是国内一个亲子早教的网站,不大但很有质量。即使宝贝吧不关闭服务,我也不会去了,我家小孙女去年六一就跟我说“she is not a child anymore”了。宝贝吧的妈妈们在微信建了个群,把我也邀请进去了。不过跟你一样,希望国内环境重新宽松!祝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Canhe姐原来也是活动积极分子啊,太有趣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跟着canhe姐重温旧日好时光! 不太知道宝贝吧。希望国内环境能重新宽松,能旧日重来! 谢谢canhe姐姐的分享!六月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