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菜场上的困惑

(2022-02-12 21:33:00) 下一个

菜场上的困惑

2010-09-20

记忆力衰退是步进老年的一个表现,我的记忆力衰退的表现就是丢三落四,失头忘脑,张冠李戴,对什么事都不sure了。

今天我奇怪地发现,当我走进菜场,我的记忆力好像没问题了?看到螃蟹就想起网上说的螃蟹分荤素两种,荤的是吃死狗死猫死耗子肉长大的,素的是喂激素长大的;。。。看到黄豆芽就想到同学转发来的豆芽也是喂激素催长的,自然成长的豆芽要五天才能上市,用激素的豆芽一天就可以上市了;看到蔬菜就想到电视里说的,一棵小青菜从下种到吃到我们嘴里要经过41道农药处理,还有网上人造鸡蛋的制作。。。都清晰地出现在我的脑海。。。感觉我的记忆又回来了呢?!还是心理暗示的作用? 

我在菜场上踯躅不前,犹豫不决,不知道挑选什么样的菜蔬好,因为我没有判断真伪的能力,但又极怕吃到会残害身体,要人命的菜蔬。经过化学处理的蔬菜水果,色泽更鲜艳,汁水更鲜甜,,,,这不都是人们希望的吗?菜场上与时俱进,墙上贴的,卖菜人嘴里念念有词的都是健康食品:我的菜是绿色的!这个是非转基因的!那个是有机的!。。。但电视上又时时在提醒大家要谨防食品的假冒伪劣,如今上菜场也很困惑啊!看来买蔬菜真的要跟着虫子走,虫子咬过的蔬菜肯定是安全的。

日前在一餐厅叫了一道镇江水晶肴肉,肉皮冻的部分口感像橡皮,LG马上说这肴肉一定是假的,于是乎大家的筷子都不再伸向那盘子,我也真的没吃出肉味来;上来一道清蒸鲈鱼,嗅觉灵敏的LG又马上说有汽油味。。。。又一道菜报废了,如今人人都知道病从口入,许多病都是吃出来的,吃的困惑这么多,难怪乎“健康快乐每一天!”成为朋友们最真诚的互相祝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回国,想到这些进口的烦心事就头痛,但国内食品的丰富多彩几乎是世界第一了。谢谢松松妹加评关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哎,食品的安全问题让人担忧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