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写博的动力

(2022-02-12 09:14:16) 下一个

我写博的动力

2008-07-17

朋友的鼓励是鞭策和督促我坚持写博动力

前日昔日同窗晓玲,在MSN通里给我留言说,花了五个小时看我的博客云云,我被感动了,晓玲可不是个闲人啊?虽然退休在家,照顾伺候老公自不在话下,她还是孙子上学的课外辅导老师兼接送驾驶员,她的时间何等地宝贵呀?!

LG昔日的同窗,我的老乡秋荣从我在MSN开博以来就是我博客的忠实读者。我给团团写博以后,他为了能“我来说两句”(在早教网,只有会员才能说)居然还注册成了早教网的会员,这个未来爷爷对团团圆圆的厚爱常常也让我写博欲罢不能。昨日他在我MSN里留言,竟然写“你是不是重男轻女啊?多写写圆圆吧!求你了!”我不知如何答复,我感谢他对圆圆的关爱,我真的不重男轻女,可是我真的是力不从心啊!

自从给团团在早教网建了小家后,与休士顿好朋友Sherry通电话,谈论团团圆圆的成长趣事就成了我们讲话的主要内容。让我惊讶和佩服的是,Sherry对团团的成长故事娓娓道来,如数家宝,让我不得不佩服她“做什么像什么!”“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得最好!”的能力。我原以为她上我的博,最多只会看看照片解闲。昨天她在电话里告诉我,她不但自己看,还把团团的故事介绍给她的好朋友看,还说读团团圆圆的成长故事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这让我想起,团妈有一个朋友的妈妈随女儿到我们休士顿家里参加团团一周岁的派对,一见面就问我,团团的便秘好点了吗?见我一脸茫然,她笑着告诉我,她每天都要上团团的小家(那时还没有早教博站)看看团团怎么啦?让我受宠若惊。

我的70岁大姐不也是在学会上网后就成了我博站的常客,我们打电话时,她还不忘告诉我应该如何教团团数数。。。

早教网许多未曾谋面的忘年交朋友们的来访和情真意切的留言鼓励和支持。。。

我真没想到我写的博还真有读者,还真有这么执着的读者。这远远超过我开博只为了给小孙孙留下点成长记录,给自己多点动手动脑机会的初衷。这也让我写博有了责任,我不能亏待我的朋友们啊?!特别是那些没谋过面却时时关心我和我的小孙子小孙女的朋友们。

朋友们的鼓励是鞭策和督促我坚持写博的动力。我会努力写下去的!但是文笔要提高可不是一时半刻能做到的,“少壮不努力,老大度伤悲”我现在深有体会啊!还请朋友们多多包涵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妹妹来读我的旧作。我做的没有说的好,很惭愧,要好好向你学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朋友的鼓励真是写博的动力,谢谢canhe姐姐分享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