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漫游纽约随记-百老汇看戏,Wolfgang吃饭

(2020-08-06 15:19:15) 下一个

漫游纽约随记-百老汇看戏,Wolfgang吃饭

到百老汇看戏是去纽约之前就想好的。

百老汇(Broadway) 原本只是纽约的一条南北走向的大道名字。现在人们说起百老汇,大概第一想到的是它享誉世界的音乐剧。

百老汇音乐剧经典荟萃,风格独树一帜,深受大众追捧和喜爱。百老汇音乐剧的名气与好莱坞电影一样响亮。到百老汇演出镀金成了许多歌舞剧演员梦寐以求奋斗的目标。电影《音乐之声》的女主角就是百老汇唱歌剧出道,成名后转入电影界翘首好莱坞发展,成了得奖无数,家喻户晓的大明星。

百老汇音乐剧雅俗共赏娱乐性强,经营方式灵活多变,与时俱进,商业效果好,使他成了美国乃至世界商业娱乐的中心。

在入住旅馆的第一天,我就咨询了服务员到百老汇看戏买票的事。服务员很友善地告诉我,不用预售,在《时代广场》上有一个叫TKTS的售票处,专门出售当日票和折扣票。

离开纽约的前晚,我们百老汇看戏的愿望才得以实现。那天下着蒙蒙细雨,《时代广场》TKTS亭前依然人头挤挤。

排队时,时不时有“黄牛票贩”来兜售廉价的退票,余票。我们看戏就是到百老汇打卡,身临其境地感受一下百老汇音乐剧的魅力,无关乎什么戏?谁演的?我们怕上当受骗买到假票,所以还是老实排队到窗口购票。

我们选了“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剧场魅影》)。它有一句经典广告词“如果你一辈子只想看一部音乐剧,那么看《剧院魅影》就够了!”令人印象深刻,加上地点,时间都符合我们的愿望,就它了。

《剧院魅影》由著名的英国音乐剧作曲家安德鲁·洛伊·韦伯原创。1988年元月由伦敦首演的原班人马带来美国曼哈顿Majestic剧院(中文翻成美琪大剧院)巡演,开启了《剧院魅影》在百老汇上演,走红(上演第一年就包揽美国剧界最高托尼奖七项大奖),至今长盛不衰的辉煌历程。

百老汇Majestic”大剧院是个有九十多年悠久历史的老戏院,有大约近1700个观众座位。

等开场的观众济济一堂。

进了门厅,过道两边左边卖礼品(上图)右边卖饮料点心。《剧院魅影》演员阵容。

开演前欣赏剧场建筑:雕刻精致的天花板,包厢和楼台的围边都有镀金的雕塑,沙发椅子也不例外;

我们的座位在右侧第十排。舞台上道具布景看得一清二楚。

幕布的装饰典雅高贵;

小卖部的售货小哥抓紧开演前的时间,送货到位,这胸前摆摊售货的方式好久不见了。(十几年前看Rodeo见过)图中能看出剧场并不宽敞舒服,但包厢,楼座都被设计到最佳视角效果

底楼的休息大厅也很讲究。天花板上精美的吊灯和雅致的图案。

胸前“摆摊”到观众席流动售货小哥的大本营原来就在底楼。

演出全程不得摄影,演员谢幕时我偷拍了一张。

《剧院魅影》百老汇歌剧的经典。它讲述一个有音乐才华但因面相丑陋而受歧视,常年隐居在法国巴黎歌剧院地下室的男子与剧院一女演员从发现她的音乐天赋, 暗中调教演唱,助她成为女主角剧院台柱子到暗恋上她;又在得知女主角所爱是她童年的青梅竹马,从百般阻扰到最后理智放手的一个凄美又浪漫的爱情故事。情节交织着惊悚悬疑, 浪漫善良,跌宕起伏;;场景有热闹喧嚣的街市拍卖会,阴冷的墓地,地下室水波粼粼的划船场面, 狂欢的化妆舞会,女主角琳琅满目香艳的化妆室,巨型水晶吊灯的大厅。。。变换紧凑,流畅自如, 表演形式多样,歌剧混杂舞台歌舞剧,。。。雅俗共赏。外行看热闹也能明白个七七八八。演出真的很精彩,以至于我回家后好长一段时间?歌剧魅影?的主旋律不时地在我脑海盘旋响起。

百老汇歌舞剧追求的是名利,他不计较剧本是否原创,可以复制别人的剧本但必须是经典;他演歌剧为本,但扬长避短地没有歌剧的刻板冗长;他“从一而终”地一部戏演几十年,靠的是不惜工本聘请的世界一流演员的精湛演技;舞台场景秉承了美国歌舞剧色彩鲜艳明快,高科技手法营造的逼真声色光效应;服装道具讲究的风格,加上他灵活多变的管理和经营模式,所以能稳坐世界音乐剧的巅峰,成为世界商业娱乐的领头羊。

我们这次纽约行是临时起意,我和团爷又都腿脚不健,所以定了个"能走多远算多远,能看多少算多少”不给自己压力的原则。

纽约的历史虽不到二百五十年,但他人文地理丰富复杂,历史文化博大精深。我们这八天七夜撩一下她的面纱都不够,我们甚至都没有好好地逛逛街,尝尝她的美味。

出发前,为了我们的中国胃,我特意去Target店买了一只mini电饭煲,想着至少可以在旅馆煮点粥吃。

事实是我多此一举了,纽约的中餐馆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在美国都名列前茅。离我们旅馆一街之隔就有一家《真功夫》中餐馆,是个面条,包子馒头等点心店。早晨六点就有大饼油条豆腐花稀饭供应。早知如此,我何必还带锅背米?还因为一小包米在机场被拦下复检,原来大米是不允许上飞机的。

这家店因为方便,口味清淡,我们来了好多次。

不用开车就能吃到现做的豆腐花和油条点心在休斯敦是不可能的。

来纽约之前我没做什么“homework”,也没想着非要吃什么。第二天参观大都会博物馆出来,居然累得饥肠辘辘,就想找个地方好好吃一顿。我们就近找了一家牛排馆。

这纽约的牛排size惊艳到了我这个从“BIG SIZE”州来的人了。一盘三磅?味道真的很不错,外酥里嫩,口齿留香!幸亏我们只点了一份,两个人努力地吃到撑,还是剩了一半(如图)。记得买单时还出了个小洋相。拿到账单,我觉得他们double charge 牛排了,询问之下,原来menu上的标价是按人头的单价,是我少见多怪了。呵呵!

事后查网,这家Wolfgang牛排馆还名列纽约最好吃牛排前十名之列呢。

这下我带的电饭煲有用了,我把剩下的牛排打包带回(外出旅游打包剩菜的估计就我了),第二天牛排煲仔饭加外卖的蔬菜和汤晚餐。

我们恨运气,在旅馆附近“瞎猫拖只死耗子”吃的shake shack汉堡,据说也是说得上的汉堡店。

旅馆楼下的餐厅味道也不错。

纽约的餐馆饭店多如牛毛,世界各地的风味应有尽有,供应方式也五花八门。我们买回旅馆搭配煲仔饭的蔬菜和烫就是在一家顺路的店里买的。那家饭店所有的to go菜肴都分门别类地摆放在一个橢圆形的长桌子上,买客自选自取,门口结帐,太方便上班族了。

我的一对调动工作到纽约的朋友夫妇,说到纽约印象,女的高兴地说,喜欢纽约,好像回到上海了。每天下班回家路上可以看看逛逛,然后带点小菜回家;男的则连连摇头,抱怨纽约开车难,住房贵。这也许就是纽约的精彩,它能让人爱得流连忘返,也能让人恨得避之不及。(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性光临。虎年希望看到你更多如虎添翼的好帖!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canhe拜年了!祝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亲爱的小小妹妹,我们走岔了,我刚从你家回来!知道吗?我们虎年的年夜饭就是在你制作的美妙音乐声中进行的。谢谢多才多艺的小小妹妹!祝虎年龙腾虎跃更上一层楼!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canhe姐拜年啦,祝canhe姐阖家新春佳节快乐,虎年吉祥安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新春第一天,给canhe 拜年来了!祝canhe阖家 虎年大吉大利!虎虎生风!好运连连!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给您拜年啦! 祝你们阖家虎年平安吉祥, 万事顺意, 健康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刚从你家过来,老糊涂!馋了口笋烧肉,没谢不说,连拜年也忘了。这里补上吧!祝城城及家人虎年新春平安健康快乐如意!虎年如虎添翼,虎虎生风,龙腾虎跃新一年!
城城客气了,你何罪之有?我感谢你向我伸出的友爱之手!隔空抱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艾玛!沙发没抢到,谢罪来了。再给canhe 拜个年!祝阖家新春快乐!虎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百忙之中还不忘亲临各家送祝福和鼓励!!!你的魅力我深深感受到了!!!你让我废寝忘食,跨洋过海地串门走户,交友联谊,见识了城里藏龙卧虎,济济人才的精彩,你让我童心发萌,也让我寒舍门前的青草有人踩平。。。祝你新年如虎添翼,让城里的热闹,精彩更上一层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朋友们都看见了canhe 姐精彩的大帖,谢谢大力支持活动,祝canhe姐阖家虎年快乐安康幸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给canhe姐姐拜个早年,祝阖家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太高兴了!就怕起早,也怕站不动!好贴心的城城!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向认真执着猜谜的Canhe 致敬!明天争取坐沙发!我拼了也要替你占个座!哈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欢迎杜鹃花光临!欢迎常来常往!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大贴呀,赞赞赞! 来认个门,很高兴认识你。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随小声音叫吧!)大驾光临!小屋欠打理修缮,不成敬意。2022努力跟在你们后面跑!祝周末愉快!虎年新春平安健康快乐如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小潘到访!纽约的百老汇去纽约一定要去打卡看一次,名不虚传还是很有特色的,我们去了七天,观景点为主了,没好好吃,下次去一定要好好吃好好逛。我还有一集街景没有发表,因为发现已经发表过的照片都被thumnail处理了,扫了兴,不想白做工。城博的图片无法批量上传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canhe,虎年吉祥!2022,一起!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还从未去百老汇看过歌剧,好土的我。疫情结束一定去。去过两次纽约市,都是一日游,主要是逛街和吃饭。下次去住下,慢慢游逛。
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欢迎麦姐常来常往,我的老残游,请多指教!谢谢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疫情闹得,哪也去不了,找时间要把姐姐的游记好好读读,就当云端游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谢谢西西到访点评关注。百老汇的戏2020年第一波疫情期间全部停演的,2021恢复了一部分,现在不知怎么样?该死的新冠。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丰富的介绍!跟着canhe领略了疫情前的百老汇。那个戏会是情节曲折,而且最后令人情绪释然。那些吃的也很诱人。问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妹妹,好久不见!谢谢你登门关心鼓励。刚去你家了,久违了你图文并茂声情俱全的温馨的家。看到你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优质高产的耕耘和分享,我好佩服,也自惭形愧,我一直想“金盆洗手”退了。这次菲儿妹的邀请,我抱着动脑练笔防老的心态参加了,仅两天,串了几家门,每家都让我流连忘返,收获甚丰,文学城真是个藏龙卧虎的,人才云集的宝地。谢谢你们总是拉着我这个老太一起向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canhe姐,好久不见,这次看见canhe姐也来和我们一起参加活动一起玩好高兴,祝愉快开心!:))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梅华到访送花代替拥抱吧!到你家串过门,只寥寥几篇就看出你是个家国情怀,忧国忧民,才德兼备的女中豪杰!改日还会登门拜访学习。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心中之城到访(不能拥抱,送花吧!)我很惭愧,文中的照片不知为什么消失了不少,管理员已经给了处理建议,我还没顾上一一查检修复。怠慢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得很美,再次点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来Canhe家里串个门。哇!有好吃的有好看的。看到了纽约的美食!好亲切啊!真是一次难忘的纽约行!我也很喜欢《剧院魅影》很经典。布景也很漂亮!很开心Canhe参加春节年菜活动,也非常期待你的年菜!:)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感谢王妃跨洋过海到我家,不胜荣幸!王妃是位亲民好客娘娘,家中高朋满座! 我四壁空空的寒舍,那能跟你放眼蓝天白云,低头牛羊群遍地大草坪的庄园相比啊!难为你了。先致谢问新年好!日后再来聆听王妃海阔天空的羊背上的故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山水妈妈的到访。昨晚错把你想成水儿爸,就因为一进门浏览标题看到“女人缘”被蒙了,抱歉啊!好有成就的妈妈,培养一个医学生不易啊!祝山水妈妈和家人新年更上一层楼!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游记真丰富,大赞。想念能自由旅行的日子,读你们游记解解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是孤陋寡闻了,到你家才知道原来进了大观园,一时不知去哪了:)我还是慢慢看吧。问好,签到:)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温馨关爱!感谢主,我们一切安好!祝福你们也平安喜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侯亲爱的canhe 姐,希望德州现在的情况有好转,这么冷的天真是太遭罪了,抱抱,保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妹妹上门送新年祝福!同样祝福小松妹妹新年吉祥如意,新年健康快乐幸福更上一层楼!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妹的新年祝福。同样祝福小小妹妹牛年行大运,事事如意,步步高升,家庭和美幸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来摸冷大门拜年!祝福菲儿妹妹牛年吉祥,新年大展宏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给亲爱的canhe姐拜年啦!牛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阖家和美幸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给亲爱的canhe姐拜年啦!谢谢canhe姐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和支持!:))
祝福canhe姐及全家新春佳节快乐,牛年吉祥如意!牛年里平安健康,幸福快乐,万事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亲爱的Canhe拜年,祝牛年吉祥,新春快乐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canhe姐姐合家圣诞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亲爱的canhe姐及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canhe姐圣诞快乐,新年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canhe姐姐,祝愿canhe姐姐感恩节阖家团圆,健康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canhe姐姐阖家感恩节快乐,幸福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canhe姐感恩节阖家快乐幸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canhe姐姐,祝一切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canke姐姐,祝一切安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不辞辛劳的登门送节日祝福。我很惭愧,没有keep 他和promise。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祝亲爱的canhe姐花好月圆夜,节日快乐!也期待你精彩的好文!:)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妹妹!你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canhe姐姐,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真道的魅力'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到访和鼓励。
真道的魅力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精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妹的来访问候,很抱歉最近没有更新。同样祝福你秋琪!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妹妹,又在门前长青草的寒舍见到你美丽的身影,受宠若惊!惭愧之至。一篇纽约行还拖着个尾巴没结。你的到访,无声胜有声,是鼓励也是鞭策,下星期我一定要完成,不辜负你冒着暑热一趟趟的脚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问好,祝秋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canhe姐姐,秋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妹妹,不好意思,让你摸冷大门了,这些天跟着菲儿追剧,顾不过来了。偶尔进城也直奔菲儿家看有没有新剧介绍,呵呵。赤着脚都追不上你们这些才华洋溢,精力充沛的年轻人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canhe姐姐,秋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妹加评分享。到纽约旅游难免不周全,多去几次就好了。我们也有很多的遗憾,团爷总说下次来一定要租房住个个把月,好好玩纽约,他喜欢纽约的博物馆。纽约的吃的品种繁多,方便,让我这个在地广人稀的德州乡下佬,大开眼界。不过还是喜欢像小小妹妹那样享受自己动手的快乐。我收藏了介绍详尽的包子,馒头,米糕,面包的帖,慢慢来学做。祝小小妹妹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百老汇音乐剧雅俗共赏,只可惜,我们去纽约时没能去欣赏,遗憾啊~~~
听说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在英國永久停演,都是疫情闹的,疫情改变了许多事!
纽约的餐馆多如牛毛,应有尽有,的确是,跟着canhe姐的镜头游,丰盛的美食太馋人啦:))
问好canhe姐,祝夏日安好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妹妹到访关注,纽约确实有很多精彩诱人的地方。顺祝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分享,拜读了,你的纽约帖摔我的流水帐几条大街呢。看到你新换的头像了,明艳动人,清新雅致,美女照样可以钟情金融,时政的忧国忧民的大事,巾帼英雄啊!大拇指点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精彩的百老汇的介绍,让人更想去那里看歌剧了。纽约的美食也是令人向往,美味种类多又方便,是美食家的天堂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809/24984.html

放一个我原来写的纽约:)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菲儿一早起来就来关注点评鼓励。 记得我们排队买票时,“黄牛”推销的就是Hamilton,新的音乐剧,当时大热门的音乐剧,作者自编自导自演。可我focus的是剧院不要离旅馆太远,时间不要太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的大帖,“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经典,我也特别喜欢。我们上次也去看了百老汇的演出,看的是《Hamilton》。

“纽约的餐馆饭店多如牛毛,世界各地的风味应有尽有”,确实如此,太方便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