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老心不能老

(2014-12-17 12:24:09) 下一个
这几天早晨起来都眩晕,昨天去医院看家庭医生。
在候诊室里,我刚签完到坐下,对面一位老中女士问我,
“你做过骨密度吗?”我点头”嗯!“了一下称有。
“你一定有骨质疏松吧?”我又点头表示”是。”说实话我有点不习惯与一个不相识的人谈这些事”。
她快人快语地问,“你是中国人吗?” 我说,“是啊!?”给了她一个:“怎么啦?”的表情。
“是中国人怎么不跟我说中国话?”
“我跟你说的句句是中国话啊。”我话音未落,她又自言自语地说,
“在这里也是,看着脸像中国人,但不一定是中国人,这里是international的。”
”我看你的背有点驼。” 老太突然站起来说,“看我腰背骨多硬朗,我82岁了。”她这一说惊动了窗口的前台服务员,也是位老中女士。
”82岁啦?真看不出来!”那女士赞扬地说。我也吃惊这老太一副耳聪目明,响亮的嗓音,开朗l乐观,没一点”80后i“的样子。
“我如果不是赵医生抢救,早见上帝去了。”老太得意地说。“我骑自行车跟汽车相撞,腿骨折了。在家疗养时没注意,得了血栓,血管堵塞,就在心脏旁边。”。。。
“那是哪年的事?”我好奇地问。
“12年。二年前。” 我突然发现老太身旁没人伴着,“今天是谁带你来医院的?”我问,
“没人,我自己,骑车来的。”看我们一脸惊讶,她接着说,“没办法,不会开车就只好骑自行车。我会一直骑下去的。”

我从惊讶到起敬。82岁自己骑车到医院看病,医院周围没什么住宅区,她骑车一定要过马路,最起码要10分钟路程;况且她两年前还受过车祸惊吓,腿骨折过。。。。这得要多么强大的意志力和自信心啊!

我离开诊所的时候又听到她的大嗓门在跟医生讨价还价地加几个检验项目。。。。真是一个不服老的女强人。

回家的路上想起老太对我的嘱咐,“要多做户外活动,多运动,多晒太阳!”句句击中我的要害。呵呵!
一个心态多么健康的老人啊!

人老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心不老是自己可以努力的修养。想到自己“倚老卖老”以年纪大了为理由,让儿子媳妇送我的自行车束之高阁,让后院菜园子杂草丛生,我脸红了,跟这位老太相比,我还只是小妹妹呢。

昨晚,尊医嘱“早睡,少上网少看电脑”,今晨的眩晕好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老翁到访,加评分享。经常能心花怒放的人一定幸福,青春常驻的。祝花翁新年健康快乐!心想事成!吉祥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人老心不能老,有位女士在身旁,必然是心花努放的,
我一向是怕臨老入花叢,是為老不尊,教壞子孫的.
新年快樂.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南胖子关注和加评分享。你说得极是。保持一个好心态真的很重要。让我们共勉,年轻地活着,健康快乐地活着。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心老了,人不老都要变老了。
人在此时还真要保持一个好心态。也要正确面对哀老。承认事实,正确对待。我啊现在就不能原谅我或LG忘事,总是自己和自己过????去。现在想想就是心态不对。
喔,现在知道明年的resolution 是什么了。正确面对哀老,保持好心态!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妹妹说得好,让我们共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嗯,保持良好的心态,科学饮食,坚持运动,就能延缓衰老:))
只要有一颗年轻的心,就永远不老~~~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erdong妹妹来串门。同样祝福你和你的全家人圣诞节快乐,新年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问候canhe大姐!谢谢光临小屋。
祝愿你全家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