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此豪华纯玩团3-上海春秋国旅缤纷新马游

(2014-11-08 21:35:03) 下一个

2011年9月3日


 所到中餐馆都对大陆游客不遵重

下午6点15分,我们按通知准时来到旅馆大厅前台集合,一起外出用晚餐。当气派的高楼大厦在我们眼前飞快地闪过消失,两旁出现参次不齐的街景时,我们的饭店到了-岳园饭店。因为上海的5人一组没来吃饭,我们剩下的10人(另有一男孩倒下睡了就起不来了。)正好一桌。真是奇了怪了,这家餐厅的服务员对我们也不友好,不打招呼倒也算了,上菜也是一样的放到桌子边上就走人,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上菜的小姐居然把一盘鸡叠加在汤碗上上桌,也不放下来,就走了。我想起在早餐厅找水喝,那个放水杯的盘子里一个一个杯底的黑圈,本来已经饥肠辘辘生出的口水全部咽了回去,一点食欲也没有了。不知是累了,还是跟我一样,一桌人都对着菜盘子看,几乎没人动筷子。两个爷们竟然都用手撑着头发呆。“回去另一半钱,我们铁定不交了。”连云港的那位先生说,上海李小姐反应快,马上转向我问,“阿姨,你们交多少钱?”“7000多一个。”我没好气地回答,“我们也是,在上海不交全费是不可能让你出来的。”李小姐快人快语。春秋国旅原来还可以“一团两制”。

一桌人围坐着不动筷子。那有大勺子的汤碗是与旁边那一盆鸡块叠在一起上桌的,是小姑娘把盆子拿下来的。左边那盘是鱼,一团员夹了一口说难吃,我就没把筷子伸过去,‘最前面的是我们今天吃到的唯一一盘绿色的蔬菜,上面有一大块冻冻状的东西,大家的筷子也就不伸了。


我们在新加坡三家中餐馆用了三餐,饭菜差还不去说它,但三家餐厅对大陆游客的态度是显而易见地不尊重,不礼貌。让我们不禁要问春秋国旅,你们跟什么样的新加坡人联营啊?你们为了赚钱可以不要脸面,可我们游客需要尊严啊!我们好歹也是新加坡国家的客人,是给他们经济繁荣作贡献来的。

两位导游一路上对团员的“叮咛”:不准这个,不准那个,这要罚款,那要罚款,林导游还说,“我们新加坡人就是别人踩了你,也要跟人说sorry的,不像在你们大陆,踩了人还要与人吵架。。。。”这话语明显带有成见,好像我们到新加坡来都是要来犯法作科的。新加坡华人不也有瞧不起人,又要挖空心思赚人钱的势利小人吗?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左中右,至理名言,新加坡也不例外啊!在新加坡第一天的遭遇就把我对新加坡的良好印象驱赶得烟消云散。

第二天按协议书玩亚洲首个“环球影城”。9点45分集合,林导带我们到酒店外面步行三分钟就能到达的“环球影城”,给每人发了一张入场券,一张价值10新币的午餐券,就和李导不见了人影。

新加坡虽然有70%的华人,但他们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影城里所有的路标,指示,说明等都是英文,服务人员也都说英文,用英文交流,不懂英语的人还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看到影城到处可见的导游高举的旗子,我们的团却群龙无首,跟自助游似的;想到说明会上李领队说的新加坡有地接导游全程陪同的话语,觉得又上当受骗了。上海的李小姐因为没劲,11点就回旅馆休息了。我告诫自己不要因别人的错误责难自己,不受冷遇影响,自寻快乐,玩到下午三点多才离开影城。

影城所有的标志,路标都只有英语

第二天晚餐自理,我和先生在一家中餐馆用餐,去柜台结帐时,我先生一脚踩在打翻了饮料的湿地上,摔了一跤。为了找李领队,我去前台寻求帮助。前台小姐很礼貌热情帮助我。在写有李领队名字的房间里找不到他的时候,前台小姐打林导的电话寻求帮助。林导在得知是有团员出了事故后,不但不着急,而且还说不用来找我,应该找他们李领队!。。。。

这样不负责任,不按旅行社规定行事提供服务,对客人不一视同仁的导游,我们还要给她小费吗?

小费是消费者在接受服务后,对服务者满意程度的礼仪表示,遵循奖勤罚懒的原则。春秋国旅在我们签约缴款时,就要我们缴小费,还美其名说可以开在发票里(给公款旅游大开绿灯)李领队甚至说他来的主要任务就是在机场收小费。这完全失去了小费的意义,惯坏出了林导这样职业道德差的导游。(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