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上海世博会让吧吧老小相聚欢

(2014-11-06 16:13:28) 下一个

 

2010年6月10日

回国之前就与禧雅俩外婆相约在上海见面。勤妹--禧外婆还思量着吧吧四老(人)在上海的聚会派对呢!

回国后忙完家事,与心中崇拜的偶像姐妹--禧雅俩外婆相聚,就登上了我议事日程的首条。我早就知道雅外婆为了世博会重新穿上警服,加入了2010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大军,要三班倒地每天站岗6小时;勤妹呢,众所周知的大忙人,里里外外一把手不说还兴趣爱好广泛,日程表上几乎没有空格,我当然就客随主便,耐心静待好日子的到来。

6月7日接到勤妹的电话,“我明天就到上海来看世博会,两天。我第二天上午不去世博会,二姐(雅外婆)9日是晚班,我们上午见面聚聚,你行吗?..."杭州到上海虽然不远也是远道而来啊,世博会的精彩岂是一个晚上看得够的?!我心里感动着,但还是不顾客气地一口答应了!"行!告诉我地址和具体时间吧!"
放下电话才想起,回国后,因为没有固定的网络上,我已经几个月没进吧吧了,得赶紧上网看看禧禧雅雅又有什么新故事了?两位外婆又去了什么地方?我一定错过了她们许多图文并茂的好文章了。。。我得为聚会聊天准备些共同话题呀!

6月8日晚上,雅外婆来电告诉了我第二天聚会的时间和地点,还特意嘱咐我早点睡啊!明天可以有精神聊!可是偏偏那晚我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想着到吧吧的前前后后,与禧雅俩外婆相识到相知。我们虽然没有谋面,但是她们姐俩的音容笑貌,甚至个性脾气好象都不陌生,还有她们笔下,镜头前的禧禧和雅雅宝贝,点点滴滴,栩栩如生地浮现在我的眼前。。。。

6月9日早晨,我比要工作的老公起得还早,简单准备了早点,草草收拾了一下房间,就拿着雅外婆通知的聚会地点,时间和昨夜在网上搜索到的去滨江欣景大酒店的路线兴冲冲地出了门。

当我坐的车还没在酒店门前停稳,就听到一声温和的喊声“凯文奶奶!”一个身影小跑步前来,窗口出现了雅外婆似曾相识的笑脸。我惊喜地推门出去,“雅外婆!你好!你好!”我用hug(拥抱)问候了雅外婆,这与我在路上想象的第一面完全不一样啊!“你怎么知道车里是我?”,“我也刚下车,你的车开过的时候,我感觉车里坐的人就是你啊!”真是心有灵犀啊!雅外婆柔声细语地说,脸上露出我早就熟悉的甜美笑容。

我们一起说笑着走进大厅,与勤妹打通了电话,她马上就到!我和雅外婆还没有说上几句话,就见勤妹张着双臂,亲切地叫着“姐姐!”一阵风似地从对面跑了过来。这时没有什么比拥抱更能传递心中的激动了!我也张开双臂迎了上去。接着我们三人就互相勾肩搭背地站在一起!两位妹妹,都是一米七二的高挑身材,笔挺的腰背,浑身透着一股力量,表里如一的年富力强的女强人风范,可以想象她们当年在部队的飒爽英姿!在她们中间我相形见拙,弯腰曲背的矮胖老太婆一个,呵呵!可是我开心啊!

哈哈!我们的初次见面就这么简单,没有犹豫,没有生疏!没有寒叙,就像久别重逢的老朋友。

勤妹一到就真奔主题,细说了聚会的安排,姐妹俩事先请滨江欣景大酒店隶属的久事大厦的老总,禧禧宝贝的小舅爷爷精心安排我们到临江的大厦最高层40楼聊天,观景,黄浦江美景尽收眼底。整个一层明亮宽敞,安静的楼,就尽由我们三个老太和一个小姑娘主宰。

当我们四人在一组红色的沙发位子上坐下的时候,几乎是不约而同,我们都想到要给子言总版打电话。是吧吧给我们创造了相识和交流的平台;我们跨洋的友情从吧吧开始;我们的友情在吧吧得到呵护和发展。饮水不忘掘井人!我们要把这聚会的喜悦和感激与为我们日夜辛劳的总版分享并通过她与吧吧的所有朋友分享。我们多么希望吧吧的众多姐妹,朋友们都能在这里与我们一起快乐啊!

 


 问候过总版,勤妹不问自答地为楠外公解释,楠外公目前是小外孙楠楠的全权全职负责人,在福建出现歹徒杀害幼儿园孩子的恶性事件后,楠外公肩上的责任又加重了,恨不得寸步不离小外孙的心情我能理解!在聚会前我期望着可以见到可爱的禧禧,雅雅宝贝,但是我知道她们都是有学要上的幼儿园小朋友,我自知之明,没把心里的想法提出来。能意外地见到禧禧宝贝真让我喜出望外。雅雅宝贝则因为要参加幼儿园毕业典礼而不能前来。

我们就从前一阵幼儿园孩子被杀事件聊起,2010上海世博会的精彩,一直到宝贝吧的张三李四,海阔天空地闲聊开来,你们谁9号上午耳朵发热的话,那就是我们在想你了,在说到你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冬妹妹来读我的旧作。中间的是我,最老最矮的老太太。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哪一个是你? 中间这个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