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区亮湖鸭子和大雁的故事

(2014-11-28 13:47:40) 下一个
傍晚小区湖边散步。见一女士在喂鸭子。

忽然两只鸭子打斗了起来。我赶紧上前抢拍这难得一见的精彩场面。它们是为food?还是为female?" 我好奇相问。“No,no。They are playing。 They are male” 呵呵!好斗的雄鸭子!这鸭子的世界与人的世界也有相通之处。



是不是因为有人观战?两只鸭子越打越来劲,持续了好几分钟,追逐了几十米远。



仔细看是两只年轻鸭子,它们像是在打斗嬉闹着玩。

 
女士感叹着问我,“今天早晨有人偷走了一只大雁,你知道吗?”
“不知道,你怎么知道的?你看见了?”
“我没看见。我在后院听见大雁的嘶喊声。很悲哀的叫声。."
"这太糟糕了,谁干的这种缺德事?!”我寻思那偷雁贼一定想用雁肉代替火鸡肉过节。
“真的是件糟糕的事。这里的大雁都是从加拿大来的,冬来春去6个年头了。最可怜的是他的子女还在这里。“女士说着用手指着草地上两只灰色的大雁。(很可惜我拍的大雁照片被LG误删了,改天补拍)
”真不知道他们怎么回加拿大?今天他们都哭了。”女士对大雁的同情溢于言表。
“知道吗,大雁是从一而终的,一只大雁没了,另一半会孤独一辈子。”女士诉说着对大雁的怜爱。难怪古代有许多对大雁的赞美诗,可惜我诗句都记不好,更不用说用英文翻译出来了。

 
我好奇,那两只大雁怎么不来抢食啊?再看湖里鸭子也以群而分呢。女士好像猜到我的思想。指着鸭们一一告诉我它们的特性。那个头大的鸭子最壮,抢食最厉害,吃的也最多;那脖子上有白色颈圈的鸭子最善,常常抢不到食,我都要特意喂它们。。。。”“这是北京鸭,中国鸭,我知道。”我抢嘴打断了她。“哦!哦!那个头差不多大,但没有白色颈圈的是同种female。”那女士似乎不知道那是北京鸭。”那雄鸭帅气,因为它们要吸引female。“女士说着还对我诡秘一笑,好像在说,”你懂的。“我却心里为北京鸭在这鸭子联合国里的”鹤立鸡群“的帅而暗暗得意。

不一会儿女士手里的塑料袋就空了。她把口袋秀给我看,”这是puppy food,颗粒小,鸭子可以吃,也喜欢吃的。我在HEB超市买的,3块钱一袋,很便宜的。我特意买了来喂鸭子,这一大袋可喂三次呢。“一个多么爱鸭子爱大雁,有生活情趣的人啊!

夕阳的余晖照耀在湖面上,”酒足饭饱“的鸭子们自在地游荡,一派宁静安祥。

亮湖深秋的美景,女士喂鸭,鸭子嬉闹,大雁被偷,小雁哭泣,。。。的故事让我深思,让我回味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