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外靠朋友(三)

(2014-11-27 14:39:05) 下一个
我回来的第二天,因为有了朋友们提供的物质援助,我到下午去医院看过医生后才去超市去解决民生大事的必须。
回到家里边做晚饭,边上网,宝贝吧的一个网友在对话框里说,"万圣节快乐!糖果买好了吗?”她提醒了我,我在超市忘了买糖果了。我赶忙把客厅的灯关了,怕小朋友来trick or treat,拿不到糖果,扫兴而归。就在这时,Sherry 打电话来了,说她和Jim马上就来看我。我每次从外地回来,Sherry总是第一个来看望我的人。只一小会儿功夫,Sherry夫妇就站在我家的后院门口了。“你怎么不开灯呀?”sherry快人快语地说。我把原委说出来后,他们俩哈哈大笑。Sherry说,“万圣节是明天,不是今天。你一个人在家最好不要开门让人进来。安全第一要紧的。你明天到我家里来好了!”“那也不用,我在房里不出来,不开灯就好了!”我婉拒了她的邀请。Sherry还给我带来了自家后院结的柿子,那可是百分之一百绿色水果啊!
第二天上午,9点才多一点,Sherry的电话又来了,“你今天晚上没安排吧?”“没有。”“没有最好了,今天晚上到我家来吃火锅,我现在正在采购。”Sherry最后还叮咛了一句,“你什么都不要带,你一共就一个人!”'好!“我一口答应了她。因为这样我就心安理得地不用接待万圣节的小客人了。呵呵!Sherry也许就是这么想的,也未可知哦!
下午正当我收拾后院准备去Sherry家赴宴的时候,邻居,小老乡小蒋拎着一桶鱼在后院门出现了。我们虽然住在同一社区,但是各忙各的,难得见上一面。原来是她读三年级的儿子钓到了两条鲶鱼,送来给我吃,还教了我杀鲶鱼和烧鲶鱼的的要领。回想起来真是好多年不杀鱼了,现在就是买了活鱼,超市马上给你杀好,处理好,回家洗洗就可以煮了。这没有鱼鳞的鱼我还真是没杀过。我灵机一动,何不把这两条鱼带到Sherry家吃火锅用?Jim肯定会杀的。我把自家后院种植的冬瓜摘一个给小蒋,作为答谢。
我把鱼拿到Sherry家,我们丰盛的火锅宴又多了一盘新鲜鱼片。真是两全其美,佳大欢喜!
谁知第二天一早我的老乡朋友小徐打电话来说,“你昨晚去哪里了呀?我们全家打扮成了巫婆妖怪,到你家来敲门,准备吓你一跳的!。。。”“我就是怕被你吓倒,躲出去了!”。。。有人想着你的感觉是很好的。
 
在远离故乡亲人的异国他乡,最能体会到“在外靠朋友”的含义。真诚的朋友给你带来快乐,帮你解决困难,是你精神的力量,是你人生的必须。借此宝地我真诚地感谢在我困难时,向我伸出援手的朋友!愿我们的友谊长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妹,我是个很lucky的人,走到那里结识的朋友理解帮助我的为多,我生姜手不能干,帮到人的不多,但对待朋友坦诚友好是一定的。看得出来,闲闲妹是常常高朋满座的主,一定有一副善良热情的好心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好朋友真多呀,热心真诚助人为乐。礼尚往来,所以姐姐也是一样的人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