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检真的很重要

(2014-11-14 20:37:50) 下一个
2014年7月10日

自从我每天早晨喝自制的新鲜蔬果汁以来,我的身体状况大有好转,特别是我的“出口”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人感觉轻松了,朋友们也夸我精神多了。
正当我自我感觉良好,身体逐渐变健康的时候,我的年检到了。

我的家庭医生,在听了我得意的自述后,,也为我高兴,嘱咐我“Keep going。” 查看了我近年的就医情况后,做了l例行的常规验血和小便检查。她说,根据记录,你07年底做的肠镜检查,按规定十年一次(60岁以上老人每十年可以免费肠镜检查一次),还不到时间,给你做个大便检查吧。随即就告诉我送验大便的方法。记忆中来美后我只做过一次大便化验。这次的方式又不同了。医生给了我一个塑料包,里面有两张韧性很好的纸,一个小塑料袋里,有一个小瓶子,还有一张带图解的使用说明书。医生告诉我将大便大在纸上,然后打开小瓶子,用里面的一个连着盖子的小棍子(感觉像女士涂睫毛的小刷子,但它不是刷子,而是很多小刺刺)在大便堆里多几个地方戳几次,然后把它放回小瓶子,拧紧,送还给医院做化验。既然那么容易操作,那就做一个吧!

大便送检后的一天,医院打电话来了,说大便检验结果呈阳性,要我回医院看医生。怎么会呢?是医院差错吗?我没吃什么容易造成误读的食物呀?(菠菜或鸭血,猪血类的都有可能导致大便呈现阳性结果)回到医院,我的医生说有些疾病,等你有感觉时,就太晚了,建议我去看肠胃道专科医生,做个肠镜,放心一点。

我找到了07年给我做肠镜的医生,并带去了07年他签署的整个肠道均为正常的检查报告,他查看了我的手和眼底,没有贫血症状(我的家庭医生忘了把我的验血报告给他参考了),问了我家庭有没有胃癌,肠癌的历史,我都以摇头回答。他说大便检查的灵敏度是很高的,呈现阳性一定有原因,建议不但要做肠镜还要做食道及胃镜,他说,亚裔的上消化道疾病比较多。我听从了医生。

肠镜的清肠工作是病人自己按照要求在家做的。医院要求病人在检查前一天就只能喝清爽的流质,比如纯鸡汤,白葡萄汁,苹果汁和梨汁等,能喝茶喝咖啡,但不能加奶制品,可以吃纯果冻,不仅如此,还要喝医院配制的清肠药水,16盎司一瓶,共两瓶,每瓶喝下后,在一个小时内至少要喝2杯16盎司的水,所有这些喝下去了,你懂的,那就是无数次的,迫不及待地上厕所,。。。昨天一天我被整的,几次想放弃算了,(因为我什么症状都没有),不过咬咬牙还是挺过来了。

昨天下午医院就来电话,询问我的准备工作以及一些与医疗保险,个人病史相关的情形,并又告知了医院及部门所在的地点和去医院的路线,“手术”所需的时间还有开车送我回家者的情况。今天早上6点半准时到达医院肠道科。

到了的第一件事,又是重复昨天电话里的那些事,不同的是今天主要让我认可,并签名为证。
叫到我了,迎接我的护士Silvia照例是握手问候,自报家门,大概是看我一张亚洲的脸,Silvia在确认我身边的就是我丈夫后,问我,你和他的英语谁好啊?,我指了指LG说,“他。”“那你需要他陪同你进入里面吗?”我说,那不需要,我行。Silvia就很礼貌地转向我LG说,请你拿好她的皮包,在侯诊室等待,我们会在她做完检查后带你到她休息的地方等待。检查时间大概四-五十分钟,总共大概会有三个小时,(包括醒麻醉)你就可以开车把她送回家了。

我跟着Silvia到了检查等待室。这里有5-6张床位用帘子分隔成的临时病床,一个护士工作台。拉开一个帘子后,Silvia又问了我一系列的问题并要签名。当她问到,“如果需要输血,你同意用我们血库的血吗?” “我怎么会要输血呢?我只是来做检查的。”我不知如何问答了,美国医院大概是怕医疗事故诉讼,把一切有可能的事都想到了。"知道吗,如果你的检查发现了什么,医生会立刻会给你施行手术切除的,再说我问你的这些事,不一定发生在每个病人身上。。。。”“我知道了,只是可能性而已,我签了字,就要我负责。”我打断了她的话。心想我才不会那么倒霉呢。

又来了一个护士Hanna,同样地很nice地报了名字问了好,让我换上了温热的病人衣服,袜子,加铺上了同样温热的毯子,然后就给我量体温和血压。Silvia则给我静脉注射了一针。心想上了麻醉了,任凭他们摆布吧。我刚闭上眼睛,LG掀开帘子进来了,原来是Hanna出去把他叫进来,让他给我一个kiss,给我一点信心和力量。没一会儿,Silvia就把我推进了检查室。到这里Silvia的工作大概就算结束了。
又来了一个护士,接过了我的移动床。我看见了我的肠道医生库马拉,他带着领带,跟我握手问好,然后就穿上了手术工作服。检查是先胃镜后肠镜,我在他们让我张嘴,把一个道具放进我嘴里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等我再醒来后,我已经又回到了先前的临时病房,LG已经在那里等我了。库玛拉医生拿着我的彩色肠镜和胃镜的照片进来跟我们做解释。库玛拉医生在我的盲肠上方一点的地方发现了一个息肉,立即摘除送病理检查。他说周边很光滑看上去像是良性。病理报告将会在10天之内寄给你。。。。

不管我的病理报告怎样,我都很庆幸我的家庭医生给我化验了大便,庆幸库玛拉医生发现了肠壁上的息肉,我相信即使它是坏东西,也会因为发现得早,治疗得早而治愈得好。我不敢想象如果按常规十年做一次肠镜的话,我那块息肉会长成什么样?

我真的想告诉我的朋友们,身体的年检很重要,防病于未然,绝对不要太相信自己的感觉,而误了诊断和治疗的最佳时机,特别是我的老年朋友们,为了你们的健康长寿,一定要到医院做年检。

回到家,休息了一会,感觉很好。上网看到我的家人,朋友们关心我的,问候的和担心的,很感动。把我的经历写出来,告慰和答谢关心我的朋友们。我爱你们大家。

祝我所有的朋友们健康快乐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