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尼巴厘岛浪漫游-阿勇河漂流

(2014-10-22 14:19:03) 下一个

阿勇河漂流之旅 

第三天的活动是巴厘岛著名的阿勇河漂流。上午九点我们告别了刚有好感的诺伐斯泳池别墅,向阿勇河进军。

在去阿勇河的路上,导游小谢介绍说,到巴厘岛旅游最刺激,最好玩,最享受的就是阿勇河漂流。阿勇河河道全长11公里,途中有几十个激流点。我们的漂流全程五公里。我们漂流的这一段河道比较平稳,落差不是很高,可悠闲地欣赏两岸不断变换的自然风景,还会看到裸体洗澡的巴厘岛人。阿勇河裸浴是巴厘岛人的传统,通常男的聚集在左边,女的在右边;风浪大的时候,上游的水顺流冲击下来,也是很惊心动魄的。

“我们这个漂流是没有保险的,所以我们对参与的人有个年龄和健康条件的要求。参与者必须在10岁-65岁之间,超出者和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特殊病的人一律禁止参加。”小谢说完面向我,“阿姨,你多大年纪了?“64。”坐在旁边的老公赶紧不问自答地说,“我和她同年。” 小谢说,“阿姨,我不来检查你的身份证了(难道是怕我装嫩,假冒?),不过我劝你还是不要去了。”“为什么?你不是说没什么危险的吗?”我不悦地问。小谢说,“漂流本身没什么危险,但是我们到上船的地方先要朝下走二百多级台阶,那台阶可不是我们平时走的楼梯的高度,那起码有一到两倍的高度,说走还不如说是爬,完了,还要爬二百多级上来。那山里的路高低不平,潮湿滑腻,不好走的。你好好想想。”小谢在逼我退却。我想,不是都说到阿勇河漂流了才算真正到了巴厘岛?才算真正见识了巴厘岛风光?这漂流两个小时,我不漂,我干嘛?那不白来了?!不过我心里佩服小谢的细心,他大概已经看出我行走的不便,担心自己的病腿不争气,犹豫着没有立刻回答他。

阿勇河两岸风景迤逦,是漂流赏景的好去处

 

阿勇河时而平稳时而急湍,两岸郁郁葱葱的浓绿
 
 

我们的车朝北开了很久(差不多两个小时),停在了一个小山坡上。我们先在那里享用了山林火锅自助餐,然后换乘事前联系好的漂流公司的敞篷卡车,到了漂流站。
当大家下车纷纷穿上救生衣,戴上头盔,拿好船桨的时候,小谢又来问我是漂还是留?我很坚决地回答漂!小谢见我意志已定,也不再勉强,当即决定我乘坐的皮筏只坐两对,加上教练5个人,而另一个皮筏加教练7人。出发前小谢又关照我,漂流结束时,不要把船桨交还教练,把它当作拐杖拄着上来。我很感激小谢的负责。 

山林火锅自助餐

下山的路真的是陡俏弯曲不平,窄窄的台阶潮湿滑腻,而且破损不平,幸亏同筏的一对小夫妻很关心照顾我,LG加上他们俩,“前呼后拥”地保护着我,呵呵!我成”大熊猫“了。回来上山的路上,亏得有了船桨作的拐杖,使我蹒蹒跚跚地跟上了团队。快到山顶的时候,导游小谢双手竖着大拇指,对我说,“你成功啦!”后来小谢才告诉大家,他带的团员中玩漂流的最高年龄是82岁。不过把危险性告诉游客是他的责任。我们当然能理解。

上山的路崎岖陡峭。吃苦耐劳的巴厘岛人头顶着放了气的皮筏,工具上山,女孩向漂流客兜售饮料.
 

漂流教练,一位憨厚的印尼小伙子,仅会说的中文就是:“一二”,“一二”和“停”。一二的口令就是让我们划桨,停的指令就是让我们收桨,把桨竖直在自己的身前,任凭皮筏漂流,并用肢体语言告诉我们碰到激流时,前排的人要向前卧倒,后排的人要朝后仰躺,保持皮筏平衡不翻。训练完毕,我们各就各位坐进了皮筏,开始了我们的阿勇河漂流之旅。

我们四人同筏,整装待发

 我们的教练很憨厚,可惜中文只会说“一,二!”和“停”,无法沟通交流

漂流的刺激就是在遇到落差高的水流时,还没来得及抓紧缆绳,皮筏就已经随着激流哗哗地朝下衝,重重地跌落,让人有一种失重的快感;当你还没有缓过气来,又一个激流过来,随着轰鸣的水声,水花就溅了你一头一脸,浑身湿透,皮筏进水。不用“打水仗”就成了落汤鸡一个。漂流的快乐就是皮筏之间互相泼水打仗取乐,两个小时的时间,五公里的路程就在人们的欢呼嬉笑中悄悄过去了。

中途休息时,这对小夫妻硬是请教练取出了相机,与阿勇河亲密合影

阿勇河两岸的风景真是美不胜收。蓝天白云下,时而茂盛苍翠的森林,时而视野开阔的田野,点缀着五彩缤纷花朵的山坡,与高耸挺拔的椰林交相挥映,如诗如画。眼前刚还是阳光金灿灿一片,一眨眼一个山头挡住,传来瀑布的湍湍流水声,再一转头又是阴森森的蝙蝠洞,。。。漂流的人们禁不住地惊叫,欢呼,赞叹大自然鬼斧神功的魅力,陶醉在这变幻莫测,神奇秀美的景色之中。

最遗憾的是,我们的相机都被规定放在了不透水的口袋里,再统一由教练锁在加封的防水袋里绑在皮筏上跟我们一起漂流,没能把这美丽的景色定格下来。

漂流结束,导游小谢就带我们直奔巴厘岛的土特产店。巴厘岛的土特产小到调味的胡椒,咖喱,桂皮,辣椒粉,虾饼,治跌打疼痛的青草膏,美容护肤的精油,大到贵重的高级滋补品燕窝,巴厘岛手工艺品木雕,石雕,各种风格的绘画艺术品,巴迪布(蜡染),琳琅满目。

这家号称巴厘最大燕窝店的土特产店跟黄金咖啡工厂一样,设有专门接待游客,介绍巴厘岛特产燕窝的服务。一位印尼华人给我们讲解了燕窝的采集,特点,效用,一位印尼姑娘为我们每人送上了一盅海底燕窝。在土特产店里一坐下来,我的倦意,疲劳一齐涌了上来,只记住了巴厘岛人是冒着生命危险攀爬到海崖上十数米高的椰子树上采集燕窝,还有人为此丧命。感觉那燕窝就像没炖烂的白木耳。

晚饭后,导游小谢又带我们到库塔市最繁华热闹的商业街,购物中心,给我们发了免税商店的折扣券,指点我们巴厘岛夜生活最火爆的舞厅,赌场,然后到一家饮料店品尝水果冰。根据旅行社计划,这品尝水果冰应该是在欣赏库塔落日光辉时享用的,我们不知怎么就错过了这浪漫的时刻,只能形式主义地完成任务了。我们那天入住的PARADISO宾馆,就在步行五分钟的地方。热闹街区的前面是茫茫一片的海滩。

导游小谢说你们到旅馆入住好了,再可以出来购物,到海滩散步。可是我一进房间,一坐下来,就再也没有走出去的勇气和热情了。我的双膝疼痛不已,头也糊涂得不能思想。呵呵!没有好的身体是享受不了这密集轰炸式的旅游活动的,只能望美景兴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