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尼巴厘岛浪漫游-南湾海滨戏水圣地

(2014-10-22 13:55:07) 下一个

南湾-海滨戏水圣地《蜜月沙滩俱乐部》

巴厘岛南湾《蜜月沙滩俱乐部》,同一般海滨城市的各色水上活动大同小异。我们旅游计划中的活动是乘坐玻璃底船,观赏珊瑚礁群,喂鱼。玻璃底船是一只能容纳6-7个人的机帆船。一位印尼小伙子是船长,游客顺着船头尾分两排对坐,低头看玻璃底下面的海景。船上为我们准备了一些喂鱼的面包,游客看到鱼群就分别朝身后的船外扔去。我们乘坐的小船开得快得让你不能定睛地看清一块珊瑚礁,倒是小船行驶在海面上,看着海水随着小船离岸越远,由黄色渐渐变浅蓝,然后越l来越深蓝,伴随着扑面的浪击飞溅的水花,很是凉爽,痛快!乘风破浪的刺激比观珊瑚礁,喂鱼好玩多了!

巴厘岛海滨戏水胜地-南湾《蜜月沙滩俱乐部》丰富多彩的水上活动


乘坐玻璃底船,到珊瑚礁群,欣赏海底的各式美丽的珊瑚和鱼儿成群觅食的景致

坐玻璃底船回来,我们就在沙滩边上就餐,吃海鲜烧烤午饭,也许是我们来晚了,我们吃到的全是早已烤好,炸好的鱼虾,一点香味都没有,不过导游早就把我们抱怨的嘴巴堵住了-“简单的午餐,不要期望太高。"

饭后我们进行计划里的第二个活动-海上浮潜。那是游客4-6人一组由船长把船开到深海特制的活动平台,让游客们穿上救生衣,戴上呼吸眼镜面具,卧躺在水面上看海底的奇景。
我和LG坐在最前排,到了规定的地点,船长就要我们下水,LG很顺利地下去了,看着他平躺在水面上舒服的样子,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况且旁边还有两个水性极好的印尼小年轻护驾呢。我也就跟着下了水,这海水不是浮力大吗?怎么感觉他们一松手我就要沉下去了?我紧拉着他们的手不放。两位小伙子哇哇大叫,他们既不会说中文,又说不好英文,大概是叫我把头沉到水里去?我嘴巴里咬着呼吸器,不知道怎么回应他们,只好向着船的方向挥手,表示要上去,谁知这小船没有扶梯或绳梯,从水里要跨到船里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哭笑不得,最后被他们下面托着,上面拉着,拽了上去,我的狼狈样吓得另外两个女孩都叫嚷着不要下去了。哈哈!事后LG批评我瞎胆大!

浮潜出了洋相,LG说什么也不让我上香蕉船。香蕉船是一条狭窄的两头尖尖的形似香蕉的小船,游客骑跨在船身上,一条香蕉船最多只能坐六人,每人前面有一条固定的缆绳为游客保持平衡抓握的。

因为没参加香蕉船活动,没拍到照片。(这是网上下载的图片。谢谢原创)

坐香蕉船是很刺激的水上活动。听导游小谢说,到了深海,船老大脱离了引导的机帆船,会恶作剧地左右,上下地摇摆,颠簸香蕉船,引得坐着的游客惊慌色措,尖声大叫;要是碰上大海浪,那才好玩呢,游客被掀翻下水,此时一定要松手(从缆绳上)让自己浮在水面上,船老大会一一把游客抓上船,那才是最刺激的时刻,小谢说有人不听指挥,死抓住缆绳不放,送掉命的都有。。。。我浮潜回来就觉得胃里翻江倒海地难受,也许是晕船了,看年轻的女孩子都乖乖不下,我也就老老实实地在沙滩上歇息。LG回来说,你亏得没去,这比浮潜刺激,但难度大多了,LG因为紧握缰绳,手到第二天还疼痛不已。

乘坐香蕉船回来的团员个个兴致高昂,还要继续玩其他的活动。水上的活动真的很丰富多彩,有水上摩托(JET SKI),海上降落伞,C-Trex海底漫步拖曳伞,飞鱼,沙滩排球,放风筝,印尼风情编辫子,也可以享受露天的各式按摩(SPA)。这些都不在计划里面,自费的。LG想参加海上降落伞,可是小谢大叫着说时间不够了,下次还有机会。我们只得不舍地离去。

海龟岛在南湾对面,巴厘岛最南端的奴沙都哇岛上。海龟岛最著名的有大海龟,大蝙蝠,大蜥蜴,老鹰和大蟒蛇。它们供游人欣赏,触摸,拥抱合影。据说海龟也是神灵,抚摸了他能驱邪除灾保平安。几乎所有的游客不管信不信,愿不愿,都要去抱抱温顺的海龟与他合影留念。

在去海龟岛的小船上,导游小谢得意地告诉我们,巴厘岛人水性都很好,除了近水楼台的因素外,巴厘岛人有个习俗就是在孩子出生满三个月的时候,就要把孩子的头脸朝水里按,就是吃点水也没关系,之后就不怕水和会游泳了。生长在海边,也许这是巴厘岛人保护孩子免于溺水的好方法。

海龟岛的大乌龟池


非让我摸龟背,说是驱邪保安的


老鹰对裤腰上的皮带很感兴趣


专供游人拍照的大蝙蝠

这里的大蟒蛇都是眼镜蛇,据说毒牙都没拔掉。我问敢把大蟒蛇盘绕在脖子上的女士什么感觉?她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滑滑的,凉凉的,蛇在身上移动的时候,鳞片有点扎扎的。。。”好家伙,这样还说没什么感觉,我打心眼里佩服那位女士,太勇敢!太伟大了!

这是我们团胆子最大的MM。

据说海龟岛的斗鸡也是很有名的。玩斗鸡赌博的传统是巴厘岛男人最爱的游戏,可是我们去的那天没见到斗鸡。据说斗鸡的场面很残酷,两只鸡的脚上都会绑上一把尖刀,参加赌博的时候,围观的人都要买票。参赌的赢家收钱,取鸡,输掉的鸡马上就上餐桌。

海龟岛的活动除了斗鸡以外都不用买票,只需要在离开时在门口的募捐盒子里放上5000-10000不等的卢比小费。

从海龟岛回来,导游带我们参观了巴厘岛著名的黄金咖啡工厂。巴厘岛是以农业为经济的地区,除了稻米,玉米和椰子以外,咖啡也是巴厘岛的主要产品之一。

接待游客参观咖啡厂看来是黄金咖啡厂的一个很重要的工作。我们一进工厂大门,一位华语接待员就将我们带进一个专门的接待室(这样的接待室有好几个):墙上是大幅的咖啡生产流程图,橱窗里摆满了各色黄金牌的咖啡产品。我们刚一入座,印尼小姐立刻就端上了热乎乎的黄金咖啡和一杯咖啡冰淇淋免费品尝。

巴厘岛的咖啡特点就是分母豆咖啡,公豆咖啡,和极品咖啡。顾名思义,母豆咖啡就是用母咖啡豆研制成的,公豆咖啡就是用公豆制成的,讲解员还抓了一把样品咖啡教我们如何识别咖啡豆的公母;极品咖啡是一种以咖啡豆为食的猫(样子就像浣熊)粪便里提取的,咖啡猫消化不了排出的咖啡豆子制成的。
工厂一点也没有强迫游客非买不可的意思。在咖啡工厂时,我头晕脑胀,心里翻江倒海地难受,什么咖啡味也没品出来,LG也昏昏欲睡,一口咖啡都没尝。咖啡有公母之分,我是第一次听到,还有那听起来有点恶心的,出自咖啡猫粪便的极品咖啡。回国前,我们只象征性地带了一些回来,给为数不多的喝咖啡的朋友品尝。

从咖啡厂出来,小谢就带我们去骑单车和喝海景茶。

骑单车的运动不知是巴厘岛响应环保的一种时尚还是传统的习俗?在绵延七里之长的海滩边,游客们可以随意地骑上停靠在路边树下的自行车(不知道要不要买票)沿着海滩边的小道悠哉悠哉地边骑车边欣赏落日的海景,停下来拍照,甚至和当地居民聊天和到小摊上购买巴厘岛土特产。
好久不骑自行车了,我虽然紧张地不断上车,下车,躲闪着不断出现的成群,嬉戏打闹的宠物狗和轻松自在散步的人群。
碧海蓝天,夕阳的余晖温和地洒在柔软雪白的沙滩上,伴随着人们不时传出的欢声笑语,有节奏的浪涛声,一派人与景物融洽的平和温馨景象,使人心旷神怡。可惜我把相机锁在挎包里了,错过了拍摄很多美丽景致的机会。

骑车回来我们就在海滩边的茶室里听着悠扬的印尼音乐,享受新鲜现榨的木瓜,西瓜,菠萝等果汁或茶水,咖啡(任选其一)别有一番情趣。
 

夕阳的光辉里看到的一幕,宁静平安。

 

海滩回来,我们到Sector庭院餐厅享受浪漫的双人烛光晚餐,全套的西餐。餐厅的环境很优雅,餐厅里有DJ乐队为用餐的人们演奏;整面的落地玻璃窗外是一片绿茵茵的高尔夫球场和林荫小道。餐后在那里散步谈心该是多么的温馨迷人啊!可是小谢导游说很抱歉,我不得不把你们先送回别墅。之后你们还可以自行租车来此游玩。每个人都叹息着离去。那可是一个星期六的晚上啊!不过导游的责任性我们也理解。(奇怪,找不到烛光晚餐的照片)(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