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尼巴厘岛浪漫游-诺伐斯(Novus)别墅

(2014-10-22 13:27:52) 下一个

10年端午佳节期间,我和LG将错就错地参加了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组织的2010纪念版蜜月团七天五晚印尼巴厘岛浪漫之旅。全团十个人,五对,除了我们以外其余都是新婚燕尔的小年轻。呵呵!

诺伐斯(Novus)别墅风景区

6月15日晚,我们乘坐的飞机在夜幕中平稳地降落在巴厘岛登巴沙(Denparsar)机场。出了机场,一个手举着“春秋国旅贵宾团VIP"牌子,身着印尼民族服装的年轻人,已经在等候我们了。他就是我们的地陪导游--小谢,一个第四代印尼籍华人。我拿出相机要留影,导游笑着说,”别急,等美女给你们献了花环再照不迟。”说着,他带着我们一行走出了人群。一位美丽的印尼姑娘为我们每一个人戴上了表达欢迎和祝福的印尼国花鸡蛋花做成的花环。闻着胸前鲜花发出的幽香,一天飞行的疲劳烟消云散。我们高兴地坐上了当地旅游公司的小面包车,朝着我们此行的第一站诺伐斯(Novus)别墅风景区开去。

我们一行到达了印尼首都雅加达机场


美女们给我们每个人带上了印尼国花鸡蛋花做的象征欢迎和祝福的花环。


我们的地陪导游小谢,一位第四代只会说不会读和写中文的印尼籍华裔小谢。
 

在车上,小谢告诉我们,诺伐斯(Novus)别墅风景区位于巴里岛著名海滨城库塔Kuta的南端,最先是应欧洲观光客要求开创建造的。它一共有20套独栋泳池别墅房,现在是到巴厘岛度蜜月的首选。小谢说,“你们从大上海来到这里也许会失望。这别墅房子不大,只有一间卧室,屋顶是干草编的;浴室是没有墙和门的,不过有很高的竹帘挡着;你们尽管放心大胆在里面洗澡,冲凉;前院的游泳池也一样,就是你们脱光了游也不会有人来看你们的。这里最有名的是蟑螂,蚊子,苍蝇,壁虎,还有蝙蝠。它们是我们这里的五谷天神。呵呵!晚上不会寂寞的,虫鸣蛙叫此起彼伏,如果突然安静了,那就糟糕了,说着小谢还故意停顿了一下,接着不紧不慢地说,”那就是蛇来了!。。。。””“哇!”“啊啊!”初次见面的团员们面面相觑。听着小谢“耸人听闻”的介绍,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怎么跟旅行社说的反差那么大?该不是又一骗局!?

别墅的服务处是一间大平房,没有一般酒店宾馆的那摆设和气派。导游从总台服务小姐那里登了记,把五把钥匙分别给了五个印尼人,由他们带我们去各自的房间。告别前,叮咛我们明天上午10点半总台集合前,一定要好好享受别墅的一切。

那是个月黑天高的夜晚,我左顾右盼地打量着眼前的一切,又不敢怠慢自己的脚下,生怕真有蛇虫八脚从密密麻麻的草丛中爬出来。进到房间里,我先绕房走了一圈,查看巴厘岛”五谷天神“的蛛丝马迹;房间两面墙上四个挂着白布帘子的玻璃门,摆放的佛像,浴室里的祭拜用的佛台,。。。让人感到这房间的鬼秘,躺在床上,眼睁睁地盯着草编的屋顶,激灵着耳朵听着窗外风吹草动的婆娑声,我久久不能入睡。

第二天一早醒来,阳光蓝天下,当我再审视这个别墅的时候觉得它真的很美,很幽静,很舒适,空气新鲜令人轻松自在。昨晚的虚惊,都怪导游小谢的误导。当我们在总台集合,互道早安的时候,我发现原来庸人自扰的不只是我一个人,而是全部!哈哈!

从登记大厅出来,走过花园
 

穿过园内石子小径,

在一个四面佛像前右转


我住的别墅大门。这里的门都是窄小形的,挂着的是门牌号,中间白的是一佛像。


进门是通向前院和泳池的小径,左边的茅草屋就是房间。


开敞型的别墅客厅,起坐间兼厨房。左边小门里是一冰箱,中间是房门


房间内放有佛像。看着怪怪的。


床头柜,电话机都在帐子里。


房间四角的地上都有这样的标记。肯定与宗教有关,但不明其意,拍下来请教导游,最后还是忘了。


盥洗室很大。洗脸台右面是澡盆,厕所和淋浴房从洗脸台中间进入。

 厕所在右面,左面是个淋浴房


浴室是没有墙的,两面都是高高的竹帘子,竹帘子下面腾空的,真害怕有蛇虫从这里出入。


别墅后院的游泳池四周种满了花草树木。


各个别墅的门设计不同。




餐厅在另一个独立的茅草屋顶建筑里。餐厅不大,但宽敞明亮,干草编织的屋顶,冬暖夏凉


餐厅门口摆放着印尼特色的竹琴。


早餐以印尼餐为主的自助餐


同样也供应西餐烤面包,咖啡,饮料和水果。

现煎鸡蛋服务的帅哥笑容很美,可是鸡蛋味道不怎么的。


餐厅后面的喷泉荷花池。


餐厅前的院子花草茂密,郁郁葱葱。

 餐厅的左侧一座竹桥通向另一片别墅区。



餐厅前面楼下的公共游泳池
 

过了桥,一片小树林
 

到处是朝拜用的庙。


树木高耸入云
 

 绿草茵茵的小山坡上又是一个别墅区


小桥流水潺潺,让我想起王羲之兰亭集里的曲水流觞。


满目的碧绿苍翠,让人不思离去。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妹妹到访,让我小屋蓬荜生辉!怠慢了,我这里没你家那样声色俱全,食香扑鼻,让人流连忘返。欢迎你常来!同样祝福小声音妹妹和家人幸福快乐天天,祝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妹妹来串门。巴厘岛不但适合情侣,也适合每一个人啊!不好意思,都老头老太了,就是喜欢身后的一片绿才放上来献丑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多彩的游记,很美的地方,canhe姐姐和先生很有气质,优雅大气,祝福canhe姐姐全家幸福快乐!
canhe姐姐的博客好文多多啊,先问候一声,抽空再来细细欣赏!:))
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优雅可爱的地方,满目绿色,很适合情侣们,canhe姐姐和先生是很俊气般配的一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