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焕发童心之旅-小费,谁偷了鸭妈妈的宝贝

(2014-10-21 19:38:26) 下一个
我糊涂丢包,“因祸得福”使我们的结伴游得以延长,我成了陈老师蓝老师家的不速之客,还续了与董老师的“一夜情”。
那天晚上我们在一起意犹未尽地回味这次旅游的点点点滴滴,其中有几个小插曲,令人印象深刻。
 
谁偷了鸭妈妈的宝贝?
18日,星期三早晨,当我上了蓝老师的车子,三位老师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居然是,“你说说,一只母鸭一次能孵几个鸭蛋?”这是什么问题啊?这与我们的出游有什么关系啊?我一头雾水,信口开河地说,“30个!”三位老师几乎是异口同声,“你也太厉害了!30个怎么孵呀?”“我想你们这么当回事地问我,那一定是个奇迹,当然朝不可思议的方面想啊?!”我这样为自己辩护。“一只母鸭一次孵18个,我也是第一次看见!30个也太牛了点!”陈老师和董老师接着你一句,我一言地告诉我,原来是她们每天在社区湖边散步,有一天发现在湖边矮灌木丛中一只母鸭蹲在那里孵小鸭,一只公鸭在它的周围踱步,任何人走近那母鸭,那只公鸭就一副誓死捍卫地勇敢,向来人扑上去。。。。
正当我听得有趣,发现蓝老师的车子没出社区就拐弯了,我连忙问为什么?蓝老师不紧不慢地说,“带你去看看那只伟大的母鸭。”车子在社区俱乐部的门口停下了,我随着他们轻轻地走近一个小灌木丛,陈老师压低了嗓子,激动地说,“看!看!还在!母的在,公的不在了。”没想到他们三位对这对鸭子兴趣这么大。

我正想走近些,那母鸭摇着肥胖的屁股蹒跚着走开了。陈老师大惊小怪地喊了起来,“怎么只有三个蛋了?”蓝老师马上气愤地说,“一定是哪个缺德鬼,偷了鸭妈妈的宝贝。”“它老公呢?它不是寸步不让人靠近它的老婆的吗?”我揶揄地说。“等我旅游回来,一定到这里来贴一张post,指责那偷蛋的人。”蓝老师一脸严肃,好像发现了“阶级斗争”的新动向!在我们离开湖边的时候,他们又从一群鸭子中间,找出了那只“严重失责”的公鸭,“真的是那母鸭的丈夫吗?它不会又另寻新欢了吧?。。。”我继续开玩笑,心里却对三位老师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情趣`和嫉恶如仇的正义感钦佩不已。
 
蓝老师回来后上电脑的第一件事居然就是做了一张题为“谁偷了鸭妈妈的宝贝?”宣传告示。
赏罚分明付小费
我们这次出游的财务处理是先由陈老师负责埋单,事后均摊。
在鹈鹕小城的“Daytown“海鲜餐馆用完餐结账的时候,蓝老师问,“小费怎么给?”我说,我们通常按帐单的15%付,陈老师和董老师也都附和同意,蓝老师却说,“不,我要多给!这个小伙子服务员的服务态度很好!”经蓝老师一提议,我们一个个都念起这位美国白人服务员的好来了。小伙子身高一米八不止,长得很帅,满脸带笑恰到好处;对我们的要求有求必应,而且不厌其烦,还时不时地问我们吃得好吗?还有什么需要的?。。。一个厅堂里,好几张桌子有客人,只见他一人里里外外,前前后后的奔忙,我们一致同意蓝老师的意见,多给!
第二天我们在越南餐馆用餐,服务小姐姗姗来迟不说,当蓝老师说,几位女士不喜欢生绿豆芽放在面上,可不可以分开放?那服务员一脸不悦地说,他们只按菜单上写的做,不能更改,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之后就把我们凉在那里不问不顾,饭菜上迟了,不说道歉也罢,还摆出一张“欠她的多给她的少”的冷脸让人不舒服。。。。到结账的时候,蓝老师就说,“小费免了!”我们当然全体同意,不给!
这餐馆付小费虽然有约定俗成的15%的规定,但传统是餐馆老板用来激励员工(服务员)用热情周到的态度招待顾客,使顾客满意从而招徕生意。不过付小费成了制度以后,我每回用餐只机械地加15%,从不以此来评估服务员工作态度的优劣。蓝老师对小费的认真态度给我上了一课:作为顾客要好好利用这付小费的权利,让小费真正起到奖勤罚懒,崇尚顾客第一的优质服务。
 
这次与三位老师的结伴郊游,让我忘了年龄地开心,童心焕发。让我真切体会到为什么人们要把“老友”作为“人到老年要有四老”(老伴,老友,老健,老本)之一;还有就是“良好的心境是人生命中最亮丽的风景线”的深刻含义。(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