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焕发童心之旅-海鸥,OysterShell晚餐和打“升级”夜生活

(2014-10-21 16:17:17) 下一个
从出深海的栈桥朝回走,成群的海鸥在岸边自由自在地盘旋飞翔,欢腾雀跃,骚首弄姿,觅食歇息,不时地发出咔咔咔地欢快叫声,是海港近黄昏的一道亮丽风景。
蓝老师赶紧跑回车子,拿来了陈老师为大家准备的零食与海鸥们分享。董老师用镜头记录下了老小孩嬉耍海鸥的欢乐时刻。
 
 

 

 

跟海鸥们道别后,蓝老师宣布:今天晚上我们就在这不远处的Arransas Pass的“Western Best".旅馆就住。明天早上在这里看海上日出,然后再过跨海大桥到终点站Corpus Christi。
 
在开往旅馆的路上,趁着天色还亮,我们先在附近小镇转悠了一圈,小镇不大,最繁闹就一个十字路口。在旅馆稍事休息后,我们接受服务员的推荐到隔街的一家叫“OysterShell”(蚌壳)海鲜馆用餐。
 
这餐馆小得真如蚌壳一样,直通的一大间,后面稍窄;进门的一边是厨房和服务台,另一边就是堂吃的座位,紧凑却不显拥挤,装潢简洁但很有家庭气氛,虽然旅馆的服务员介绍说这里的意大利面条很不错,但是我注意到墙上菜单头一条就是“亚洲风味”,可见附近的亚裔人士一定不少。
我们四人分别点了自己喜爱的意大利面条,蓝老师特别要了一瓶红酒助兴,可惜我与酒无缘。我点了意大利特色甜点“Tiramisu”,这是我最爱吃的甜点之一,正准备在感恩节的派对上学做这道甜点,先尝尝这里的得一点灵感。(还是在西雅图一个意式海鲜自助餐馆里吃到的印象最为深刻)
 
从餐馆出来,蓝老师开车越过了旅馆门口,三位女士齐声说,“过了!”蓝老师笑着说,“这么早回旅馆做什么?找点夜生活享受享受!”这次,我对蓝老师的年轻心态佩服得真是五体投地。
他是我们中最活跃的一个。对夜生活没有什么感性知识的我决定跟着这三位意气不减当年的老哥老姐们开开眼界,浪漫一下。可是那天既不是周末又不是假日,这小镇静悄悄地了无人影,虽有几处店家橱窗上做了音乐会,舞会的广告,但我们经过时,里面鸦雀无声,哪里有什么夜生活的动静?
 
返回旅馆后,我本想学宝贝吧的禧外婆旅行在外作即时图文报道,为此还特地带了电脑,可是打开电脑时,才发现我忘了带电脑与相机的连线了,我暗自责备自己的糊涂;真没劲,没了图片,博客日志也不想写了,一看时间还不到8点,就提议出去买牌来消遣打发时间。(我其实在回来的路上就看好了旅馆对面的一家便利杂货店了。)三位老哥老姐都没有特别的反对意见,我们的夜生活就“打升级”来消受了。
 
我没与蓝老师,陈老师在一起打过牌,不知道他们喜欢不喜欢?但和他们一天的“team work”(团队活动)的经历告诉我,他们三位都是没有长者架子,兴趣爱好广泛,性格随和之人,能玩到一起。这一局牌打下来,让我对这三位老师更加地刮目相看。
他们人人都说记不得怎么打了,因为是我的提议,就按我知道的规定来打。可是一开打起来,个个都是cardshark(打牌老手)的技巧,我最佩服的就是陈老师了。陈老师出牌时,出了AKQ同花顺子,我说,这不可以出的,因为是两副牌打,外面还有一个同花的k比你的大(A当时已经出过了)。陈老师问,“为什么不可以出?”“这是规定,打升级里没有出顺子的,要出的话,一定要确定外面没有比你大的。”我如是回答;陈老师说,'这规定没有道理。要破!要改!。。。”董老师立即表示他们那里的打法就是可以这样出的,不过她入乡随俗。我建议陈老师回休士顿找教我这规矩的Sherry,Jim夫妇更改这游戏规则,不过我打心眼里佩服陈老师凡事爱动脑子,不人云亦云的个性,难怪她很有主见地聪明,我想这也是陈老师保持身心健康年轻的秘诀之一。我知道这些打牌规矩少说也有十几年之久,从来只是跟从,没有质疑,所以我充其量只能是个随大流的分子。
 
我们外出旅游的第一天就在我们打牌的欢声笑语中轻松愉快地结束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